敗犬女王

「敗犬女王」已經風光下檔,周遭許多朋友都被它給綁架了,雖在該劇上檔前,我曾被預告給吸引,覺的該是一部拍得頗唯美、題材也挺不賴的偶像劇,只是真正播出後,我依舊沒有成為敗犬迷,成天甘於耗在小饅頭的世界裡,努力想成為小小人心目中的女王 。

 

在我身邊有很多優質的單身女性友人(在該劇上映並挾著高收視率下檔後,該順應時勢改稱:優質的敗犬女王),年過三十、個性獨立、有固定收入、會打扮重保養、外表被稱為美女也不會有人敢吐口水的那種。

優質敗犬之一~妹妹

妹妹就是那種一般人眼中的美女型人物,擁有一份好職業~護士,除了養活自己沒問題外,在多年職場的磨練下,磨去一身高傲的鋒刺,練就很會〞欺哄〞老人家的好功夫,讓認識她不深的人多半以為她真是溫儉恭良的好媳婦人選,上門討親的人很多,她也很大方的接受阿公安排的幾場相親,態度永遠是一派微笑,體貼老人家擔心孫女婚事的心情外,更是不費吹灰之力贏得老家媒人圈中的極品之稱。

會提到敗犬女王,是因為上週和妹妹長相處的時間裡,妹妹不禁幽幽嘆息自己是單位同事眼中的敗犬兼單身公害。妹妹和交往十多年的男友婚事一直拖著,二人也不心急,反倒急壞了身邊一群老人家們。前陣子,因這個名為阿狗的男友態度一直很閃爍,氣得二老大舉反對牌,揚言不再讓這個小狗子進門,見一次趕一次。由於這情節和當年我為了夫婿而跟家裡起爭執時相似,所以我一直認為只要妹妹夠堅持,最終仍能贏得勝利,更何況妹妹的戰事遠不及我當年慘烈。想起當年的那場為愛而戰,心裡不禁嘆了口氣~沈重而無奈。

老人家最反彈的那段時間,我很清楚她過得並不好,偏偏我們都是孝順的孩子,固執的非得獲得家人的同意才肯披嫁紗,妹妹說,她其實不想結婚,想要這樣和阿狗順順地走下去就好,甚至哪天阿狗遇上愛他的貓而脫韁離去,她一個人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但礙於老人家覺的沒有把我們姐妹嫁出去會很對不住在天上的兒子,她才真的考慮起婚事來。

已在婚姻裡頭囚泳的我,很難去跟妹妹說些什麼,然而在我心底深處,還真覺的與其所嫁非人或遇人不淑,當個快樂的敗犬都還比在婚姻裡頭被看似蜂蜜其實是硫酸給淹沒了還要強,況且依我看那位阿狗弟,他的個性甚至對工作的態度還真是像極了敗犬女王裡的那位盧卡斯,我常覺的妹妹工作上雖是能力很強的人,然而她完全是個生活白痴,而這一切也要怪這位阿狗兄,把妹妹當女兒般疼著,洗衣、理家、假日一到揪著她四處去旅行、不願讓妹妹一個人獨處或前往任何她所不熟悉的地方…在阿狗心中,妹妹就是他的女王。

 

優質敗犬之二~無血緣關係的好姐妹

娟娟是我很要好的高中同學,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那個極具古典氣質,眼睛很漂亮的女孩。緣份很巧合的把我們牽在一起,四個死黨中,我和每位都好,但只有她是一直沒有走遠過、直達內心深處的朋友。我們有相近的靈魂,骨子裡都具有和外貌背道而馳的性格,比起我來,她的俠女性格更是明顯。

幾段感情路上,我一路看著她高高飛起又重重跌下,即使中間曾有段時間,我們二人在二個不同的城市忙著生活與戀愛,但不同於我穩固的感情,她的感情路走得極崎嶇又極悲烈,總是在一個美好的點時急轉而下,摔得她遍體鱗傷,往往藉由一根電話線串起互相問候的近況中,我都能感受到她的疲憊。

後來她跌進一段需披荊斬棘才能獲得祝福的感情裡,我心裡很擔心她再受傷害,然而當我第一次見到他們二人的互動時,在娟娟的眼裡,我看到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堅定~當下我震懾住了,那該要有多少勇氣和毅力才能成就的事呢?我清楚她真的在愛裡,不管之後她是不是會再受傷,她都已經勇敢地走向她所想要的世界裡,而我一如以往,永遠張開雙臂接受關於她的一切一切,不管是好是壞,我相信慧黠的她都會承受起一切。

在我的婚禮中,娟娟和我淚眼相對的看我走進紅地毯,為我和夫婿唱了一首「黑白配」,深受感動的我失去了新娘子該直挺挺含蓄坐在位置上的端莊,忘形的朝台前奔去,緊緊地抱住她。我們在對方的生命中佔去十多年的歲月,一路上用無形的精神相挺著,如果當時有很多人不看好我的婚姻,我知道她即使擔心也會是真心傾全力祝福並為我祈禱的那一個。會後,好多未婚的男性友人積極的探詢佳人芳蹤,我只能捥惜並肯定的幫她擋掉這許多機會,因為我明白,我這位好姐妹為了她的所愛抱定當個美麗且獨立的敗犬女王。

 

優質敗犬之三~夫婿朋友的護士女友

因為一個車友網聚,隨著夫婿出席飯局的我,很巧的坐在她旁邊,第一次照面,我只覺的她外型、口條不錯,因個性關係,我並沒有很熱絡的想交什麼朋友,但只要別人找我聊,我還是得做好外交官天秤太太的角色。一向我極不愛這種聚會,但是第二次再碰到這個女生,因年紀相近又磁場相契合,我們也就成了這群陪先生出席活動的女友、太太群裡聊較多的朋友。

我一直覺的她具有好傻、好天真的本質,常常拉著我的手,藉機想聊男友的事,背後裡雖對男友有諸多的不滿或是男友有待觀察考慮,但一面對男友,她彷彿學過變臉特技,一下又變回視男人為天、女人為地的男尊女卑樣。常常跟我約吃飯,卻也常常因想和男友相聚而無故放我鴿子。有一次,她甜甜軟軟的跟我說:『妳是不是那種說話算話只要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的人?』我認真的點點頭,她維持一派的甜膩:『你們這種死魔羯座就是這樣,可是妳不覺的有些話聽聽就算了,人家可能只是場面話罷了,凡事不要太認真。』,看著她笑得柔柔亮亮,大方的表情看不出她所宣告的話有任何瑕疵不當之處,當下我突然明白,眼前這位在眾人面前時時流露傻大姐氣質的她其實一點也不傻。

曾經在和夫婿關係很緊張時,她總是會用過來人的身份,勸我一定要聽她所言,有所為有所不為,因為失婚這條路她走得很辛苦。當時的她,像個擁有老一輩那種忍讓智慧的姐姐(年紀長我一歲)語重而心長,可是面對自己的感情路不順遂時,她常會哭得像個不知所措的孩子,明明不該走下去的路,最後她總會告訴我:真愛無敵,神與之同在,她願意再試試,再努力。

然而,我看出她是個極度沒安全感的人,即使她很愛目前的男友,卻也同時和前男友有所聯繫,常在吵架或是感受到有被拋棄的不安時轉身主動的向前男友暗示可以再重新開始之類的…每次我聽著她這樣訴說並急於跟我解釋她的所為只是為了什麼什麼時,我常無法想通這到底算不算真心愛著一個人?有次她反問我這樣好不好時,我回答她:『我不能說什麼,也不會說妳對或錯,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只是如果是我,我不會這樣做』。我知道對於感情我們是不同的人,面對男友,她能柔軟像水,可是她因害怕孤老一生,於是急於想要攀住她載浮載沈裡所遇到的一根好浮木,另一腳再搆住另一塊板子以備溺水時不至於滅頂,我能說她那裡不對了嗎?她只是個不願一直當敗犬想找個伴相守一生的女人罷了。

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記錄讓她很懂得放低身段,很甘心受大男人主義極重的男友的氣。剛開始,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我訴苦時,我總是很認真的奉獻出我所有最真實的感覺與建言,直到後來,我清楚明白,這個好女孩需要的只是耳朵後,我就不再多說什麼,然而朋友一場,我還是很希望接獲她的喜訊,和她心裡擺放在第一順位的那位男朋友步上紅毯,終結敗犬女王之身份。

  

分隔線

如果自己的男友或先生身邊也有一位默默守候或一直想突破重圍殺到前頭來的敗犬女王呢?嗯~我遇到過,也深深受過那種不被尊重的苦,不過;以我經歷過的這一切,我只能說:如果遇到一個看似不計名份只要偷偷掙得一段美好時光與純愛的女敗犬,那麼我衷心希望我所遇到的那隻敗犬是大狼犬,快把這位不忠的男友或先生給叼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