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某天深夜,夫婿興沖沖地從書房飆進房來說:『我幫小饅頭報名爬行比賽了,而且還是最後一個名額喔!』,洋洋得意狀似已預見小饅頭在那場比賽中得到了最高榮譽似的。連著幾天,他履履對著小饅頭精神喊話,連兒子睡覺時也不放過,除此之外,幾乎每通和朋友閒嗑牙的電話中都會聽到他忍不住插播這則大新聞,吾家有兒將光榮出征的事情大概是他暫解這段時間工作壓力的最佳良藥。

 

小饅頭約莫五個多月未滿六個月就會爬了,很多嬰兒學爬時常見的倒退嚕情況在小饅頭身上只見過一次,之後他就能搖搖晃晃向前爬到他心裡想去的地方,每天每天他都會奮力使用他所新學會的新技能,一次又一次突破我們所設下的障礙物,翻枕頭山越棉被嶺的愈挫愈勇。當時我就想幫他報名爬行比賽,無奈小饅頭還太稚嫩,一下就失去參賽資格,念著放著也就忘了,這次夫婿成功報上,我才想起關於嬰兒爬行這檔事。

 

比賽當天,天氣極差,然而外頭的那場大雨仍抵擋不住門內的這許多快樂的心情,除了小饅頭老神在在外,我們這群大人們一早就很興奮,遠在外地的家人們紛紛打電話回來關切一番,明明是件很小的事,搞得彷若小饅頭是要出國競賽似的。

 

為了稍稍調整小饅頭的睡眠時間,我們處心積慮了一個早上,結果因為我們忘了把提早出門的時間算上,所以小饅頭才睡下半個多小時就被我們吵醒,小小的一番哭鬧真是為難他了,還好一上車,見到特地前來為他加油的宥宥哥哥,小饅頭原本深鎖的眉頭才稍稍解開,熱絡地想親近長他三歲的宥宥。

  

090613-小饅頭加油

出發前,神采奕奕的奶奶拉著眉頭深鎖的小饅頭大喊:『加油』

 

 

進入會場前,為了舒緩小饅頭對陌生環境的不安,我們先在樓下擺滿傢飾品的HOLA入口,讓小饅頭四處摸摸看看,很快的他的臉上堆滿笑容。

090613-哈囉!豬媽媽

 慈祥和藹的豬媽媽是小饅頭在新環境裡認識的第一位朋友

 

090616-三個小矮人

HELLO,小矮人,請讓迷你的小饅頭也加入你們的行列吧!

 

90616-報名

進入會場,到COMBI服務站前完成報名後,小饅頭已迫不及待在鋪好的競賽場子裡爬了起來,把和他同時坐在場上的其他小小選手們遠遠地拋在腦後,倏地向前開心爬去,滿滿的笑容表現出他的開心,沒想到才一個閃神,這小子已經爬到終點,若不是婆婆追過去幫他轉了方向,也許他早就衝出封鎖線繼續開心地爬下去探索這有趣至極的新環境去了。在一旁的我們看得笑逐顏開,原來追隨孩子快樂的身影也能讓人感受幸福。

 

090613-爬爬樂

小饅頭:不管成績如何,且讓媽媽為你把這頂名為「永往直前、開心感受」的皇冠給戴上吧

 

090613-眼神堅毅父子檔

背號十號的小饅頭在第三場時上場,看著許多家長們準備的助陣道具(大聲公、手搖鼓、大扇子…),我們的真是太弱太陽春了(手機充電器綁著二塊嬰兒餅干及一個宥宥哥哥大方捐出的比基尼猩猩)

 

090613-預備備

比賽一開始,小饅頭一下子就爬出來了,然而沒爬幾步,他就被現場助陣的人群給吸引,再度用他那深鎖的眉頭、充滿疑惑的眼神楞在原地觀察起這些看來很激動的大人們,婆婆顧不得我們手上的陽春法寶有多弱勢,立刻拋向小饅頭試圖引誘他,小傢伙很賞臉的再爬個幾步,然後定住,鏡頭下我看到他抖了一下,那是他平時尿尿完會有的反應,難道這小子因怯場而尿失禁了嗎? 如果不以終點線為一決勝負線的話,小饅頭是這組寶寶裡的第一名~聽起來頗有自我安慰的意味^^。

 

090613-我累了

回到家,外頭的雨持續不停的下著,征戰過後的小饅頭電力耗盡,一下就進入夢鄉,陪著征戰的爸爸也跟著躺在客廳裡我新買來的草蓆上睡著了,風很涼,室內很安靜,連睡在前陽台的妞妞也只在我們進門那一刻搖搖尾巴招呼一下旋即躺下呼呼大睡。我就這樣在一室安靜裡把家務事打理好,這種難得的午后時光對有了孩子又想享受獨處安靜的新手媽媽實在太重要了。

 

看著二個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在我眼前席地而睡,竟有一種淡淡的幸福。生命果真奧妙,躺在爸爸身旁的他小小一個,那身形、模樣與睡姿幾乎相似,小饅頭的到來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我不得不說他真是個貼心的孩子。這場爬行比賽,對小饅頭而言也許不代表任何,然而對我或粗人夫婿來說,小饅頭所跨出去的那麼一小步都是我們最重、最深的感動。

 

爬行比賽的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