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春天還沒離開,我們的房間因西曬而提前進入酷夏,夫婿原本就怕熱,再加上有顆遇熱就容易長痱子的小饅頭,我們家破壞地球的行動比以前提早開始。前些時日,太陽愈來愈毐辣,即使冷氣開了老半天,小饅頭的頭髮及脖子永遠是溼的,除了要常起來餵他喝水補充流失的水份外,我還得多花一點時間不擾眠的輕輕幫他把頭髮擦乾。冷氣度數愈調愈低、用電度數愈來愈高,掌理家裡經濟調配的我為免夫婿辛苦飛來飛去賺來的薪水被這些開銷給啃蝕掉,開始想著解決之道。

 

有張好床很重要~

算算和夫婿相識至今已近15年,這張床在我們的歷史中就佔了近一半的時間,當時買這張床壂時,還在努力存錢階段的我們,著實考慮了許久,為了打消念頭,我們曾跑了多家店比較床壂,希望把席本諾給忘了,然而我們二人心裡早被席本諾的床給填滿了,其它的床壂完全進不了心坎。

我們都不愛太軟的床,席本諾的床硬中帶軟,即使坐在邊緣,床緣也不會塌陷,店長解釋,一張好的獨立筒床壂,要判斷它的耐重度,這是檢測方法之一。180 x 185的加大尺碼接近正方形(床包很好包),再加上裡頭的成份有一項「黑馬毛」,遇熱散熱、遇冷保溫…別小看黑馬毛,這可是當初我們二人聽到時,眼睛為之一亮,喜好度大大提升的原因之一,不為什麼,只因為黑馬毛聽起來很有趣,最重要的是,它還是英國皇家指定用床…最終我們還是跑回青年路上的睡眠專家把那張床給買了回來。

小饅頭來了後,冬天的席本諾確實讓我們三人擁有好眠,夏天到了即使席本諾有八個透氣銅孔,還是解決不了體溫高的嬰兒所面臨的問題,看來我們得幫席本諾交個好朋友,好讓它繼續提供我們舒適的睡眠。

 

涼清加分大功臣~麻將竹蓆+御藤蓆

詢問了家有幼兒的朋友們,原來加個草蓆就能稍稍解決這問題。上網看了一些草蓆的介紹,我決定購買號稱所有天然蓆子中最清涼的麻將蓆。

隔天我所訂購的商品寄達時,迫不及待的將它鋪上,這張由7,316個小竹片串成的麻將蓆重達12.5公斤,一個人鋪實在很折騰,然而為了小饅頭,為母則強的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整理時還是被某個小瑕疵的竹片給刮傷了,滿意度小小的下降,為了怕弄傷小饅頭,我仔細的擦拭很多次,再鋪上一層床罩,雖可能稍稍影響清涼度,然而為了嬰兒的安全及為娘的不想一覺醒來頂著麻將痕跡的臉龐上班,我想還是鋪一層以求護衛吧!

麻將蓆果真不負其「最清涼」的封號,當晚,從不蓋被的夫婿竟把被子抱得緊緊,小饅頭那顆會追隨涼風的風向球當晚很安份的睡在自己的位置,不再像過去那般,醒來不是腳對著我就是向著他爸爸踼過去,要不就是非要跟我們來個不同方向的睡姿,把頭對準電扇的位置,圖個清涼。

除了訂購這張麻將蓆,我還加訂御藤蓆,鋪在客廳小饅頭的遊戲區。選擇御藤蓆是因為它平滑細緻,無需擔心小饅頭爬行時被竹片刮傷,加上婆婆幾乎把客廳當臥房,有了這張藤蓆,非旦解決了她睡沙發太熱的問題,還能讓小饅頭陪著奶奶一同在這裡午休,畢竟客廳通風良好,遠遠勝過午後被陽光曬到發燙的臥房,婆婆及我皆不願小饅頭鎮日窩在冷氣房,成了溫室裡的小草,在御藤蓆的加持下,我想涼涼的自然風能讓我們的小饅頭愈來愈茁壯

 

 如虎添翼~白朗多向式空氣對流循環扇

這台循環扇一直在我們購物清單中。前幾天才和夫婿一同在網路上比對、尋價,沒想到一向對喜好之物下手快狠準的夫婿,利用週日我們午睡之際,跑到家附近的燦坤將它給敗了回來。

======================== 它 的 功 能 與 試 用 結 果 =========================

雙頭風扇送風,可獨立控制 ............................這功能很不錯,上面的風扇對著冷氣及牆,打回來的風落在身上感覺舒適,下面的風扇對準愛吹頭的夫婿,自此我們不用再為電風扇的風向與角度起爭執。

上下風扇獨立,三段風速調整......................確實可分別調整強、中、弱風速,然而它不算是個安靜的工作者,想要強風清涼一夏,勢必要忍受 它的聒噪,這是目前讓我覺的不是很完美的地方。

可選擇多向、多角度調整 ...............................這功能乃為了讓氣流循環,以節省能源,但願真能讓我們省下些許電費。


負離子功能設定,可改善空氣品質................這功能是夫婿看重的,我對這些沒啥慨念,但看到能改善空氣品質,好感度再加一顆星

提把設計,移動方便.容易清洗與收納............至今還未認真看過說明書,無法確定它是否比傳統式的電扇好清洗。


法國白朗品牌品質保證...............................因見識淺薄,對於白朗先生我不怎麼熟悉,然而法國那二字增添了點浪漫,好感度再加一顆星

 

分隔線

這幾天觀察體驗的結果,除了正午時分,房間要久一點的時間才能達到我們對冷氣的要求溫度外,晚上打開循環扇,一下子就很舒適了。有時夫婿不在且不怎麼熱的夜晚,我和小饅頭依賴著白朗先生就能舒舒服服睡上一覺。尤其將它放在窗台前,夜晚的涼風被白朗先生給帶進房裡來,那是冷氣所製造不出來的屬於夜晚清涼的味道。


麻將蓆稍稍減弱了席本諾的舒適,然而隔著一層床罩,我還能清楚感受它為我們所帶來的清涼。過去冷氣固定在26度,現在已經要往上調到27~28度才不致於睡到半夜被冷醒,看來麻將蓆與空氣循環扇所標榜的功能是真的,只要麻將蓆不要常掙脫床罩的束縛冷不防的要捏我們一把、白朗先生能再安靜一點,那麼夏天的午夜就很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