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16  080216-6W4D

懷孕初期除了小腹悶痛(宛如每個月生理期要來未來之際的那種疼痛),及只要刷牙就要乾嘔一次的反應外,其它倒沒有很明顯的改變與影響,傳說中吃什麼吐什麼的症狀並沒有找上我。 

因為悶痛及偶有一陣刺痛的不舒服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估狗了許多和妊娠有關的資料並上VW的討論區,不看還好,看完後關於那許多胎兒不穩定以致保不住的文章一直影響著我的思緒,於是2/16當天早上,我決定到家對面的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等待的時間心情很平靜,周圍和我並肩等候看診的都是身懷六甲的孕婦。從知道懷孕後,我很常撫摸自己尚未隆起的小腹,那是一種很微妙、會使人偶有會心一笑的感覺,像是懷抱著一個很甜蜜的祕密。

當吳醫師透過儀器,在我肚皮上一掃,一下就找到妊娠的小小胚囊醫生很仔細的跟我講解,我滿心的感動,緊盯著螢幕裡那個正在成長的小生命,忘了那些用眼淚填補的日子有多痛苦,此刻我真的感受到小生命存在的幸福。

離開診間,直接到抽血站抽血,明明老早就知道一旦懷了孕,就要有勇氣面對這個死穴,然而真正面臨時,還是讓我忍不住打寒顫,天曉得我根本不曾一個人面對抽血這可怕的事情,我據實以報的告訴眼前看來我唯一能倚賴的護士,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搏得她的同情並套一點交情,還好她還挺有耐心的陪我聊天,並安撫我不安的情緒,聊天中完成了這項對我而言是殘酷至極的任務。這位我才認識幾分鐘的朋友很溫婉的跟我說:『妳都要當媽媽了,要勇敢喔』,看著她,我弱弱的點了點頭。

 走出醫院,陽光豔豔,一掃前些時日的寒冷,此刻有個小小生命陪著我一起呼吸一起懷抱陽光洗禮的溫暖,生命如此美妙,我笑了~是抹漂亮的弧度,在這充沛的大太陽底下。

 

 

  

當天醫生就發給我媽媽手冊,由於沒有使用到醫院的驗孕棒,醫生主動提醒我要去掛號櫃台辦理退費^^

雖然我有些疑惑為什麼尚未見到寶寶心跳前我就能拿到手冊,可是看到手冊上寫著自己的名字,那種感覺彷若得到獎狀一樣開心,這是一種身份,一個叫做「媽媽」的身份。

寶寶預計報到時間:2008.10.15     媽媽體重已不知不覺的向上攀升:52kg  →  54.5kg

雖然大寶還不知道此事,但我想他會很開心,因為這孩子和他一樣是個天秤座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