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02-12W4D

 

12 WEEK

孕婦的身体:

子宮從骨盆移動到恥骨上方的腹部。隨著子宮上移到腹部,膀胱的壓迫會減輕,但支撐子宮的韌帶會收縮,因此易導致腰痛。

胎兒的成長:

懷孕10~12週期間胎兒會迅速成長,身体會長大兩倍左右,臉部結構已基本形成。手指和腳趾開始分岔,長出手指甲。

利用多普勒儀能清晰聽到胎兒的心跳聲。

 

21:15結束一場飯局,和夫婿臨時決定到醫院產檢,正巧當天人很多,還好我們先回家,一直到晚間十一點多才輪到我們看診。為怕錯過叫號,我幾乎是三步併二步的小跑步過去,夫婿一直在身後提醒著我慢慢來,不急。然而我一心一意想見到小小人,步筏不自覺的加大再加大,到了醫院,除了氣喘噓噓,下腹部更有蹦緊的感覺,很是難受,看來真要時時提醒自己已是一名孕婦,這身份容不得我再任性而為、粗魯躁動。

醫生一見我們就開門見山的說:『性別要下個月才能告訴你們,這次產檢主要要看四肢是否發育完全…』

超音波一掃,一下就看到小小人可愛的模樣,過去我只能在其他準媽媽的部落格裡看到屬於她們的小天使影像,而今,出現在我眼前的模樣看來和我過去所見其實差不多,可是我還是開心的直嚷好可愛。接著醫生就說:『這太明顯了,一看就知道是男的,百分之九十是個男孩』,坦白說當下還真是失望,夫婿和我一心期盼先來個女娃娃,即使第二胎還是個女兒也無妨,別人有生兒子傳宗接代的壓力,我反而有生女兒的壓力,失望之情滿溢,相信一旁的夫婿更是。然而看到螢幕上的他動著動著,轉瞬間我還是朗朗的笑了,醫生說寶寶很健康,這是當天我所聽到最美的聲音。

 4D影像一出來,我急著追問醫生,寶寶的頭是不是太大?除了性別,這是我第二件關心的事,聽婆婆說,夫婿出生時體重種達四磅四,因為頭很大,讓她生完後半個月都不能下床走路,我聽完後很心驚,頭型大是公公家的遺傳,看來我的小天使像爸爸的機率極高。

我們在寶寶第三個月時知道了他的性別,也清楚看到他在肚子裡挺好動的活潑模樣,是個健康的大頭娃娃,一切一切都無妨,只要你健康就好,這將是媽媽未來最關心的事情,你要加油喔~我們的天使!

本次產檢體重:58.7心中大石落下,沒有增加太多,不過離懷孕前的輕盈已愈來愈遙遠,且初期體重一下增加太多,我得持續注意自己的飲食內容才是。

========================= 男孩 or 女孩 =========================

吳醫師見我們二人聽到是男孩時,非旦沒有如傳統中首胎要生個男孩好交待的那些準爸媽般的開心,反而表現出難過的模樣後,原本很替我們高興的他也忍不住想找詞彙安慰我們。

吳醫師:『先別難過啦,也許那只是一個陰影,也搞不好是陰蒂也不一定。』,語畢,我傻傻的覺的一切還有轉圜的餘地,很是心安。

夫婿立即反應:『陰蒂?那有陰蒂這麼長的?』

見到吳醫師笑得尷尬,反應慢半拍的我終於從想翻盤的美夢中醒過來,我想我該感到安慰,可以比許多苦待驗明正身的媽媽們擁有更多時間且不用猶豫會被翻盤的幫小小人添購東西了 

其實,我自己有一種身為母親的直覺,在答案尚未揭曉前,我一直感覺小小人是個男孩,尤其是初期我特愛吃平常很抗拒的魯肉飯,離棄我平時最愛的零食,臉上長過一、二顆打死不退場的痘子…雖是粗淺的判斷,然而小小人彷彿用這種「我要像爸爸一樣」的訊息對我透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