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28-20W 

二十週小小人的成長成績單:

寶寶的頭圍:醫生沒有告訴我,我也忘了問,只記得每次見到寶寶的影像就要問醫生寶寶的頭是否太大,醫生的答案一直都是:不會 

寶寶的体重:376g,醫生說寶寶四百公克以後胎動會很明顯,因為那時他們更有力氣了。(補充:第一次感受到胎動在第19週)

寶寶的手和腳指頭:確定五隻剛剛好,不多也不少(吳醫師說)

寶寶的心臟:發育正常

寶寶的嘴鼻:很完好,沒有兔唇

目前媽媽的羊水和胎盤都很正常;血壓:107/64,体重:60.5kg62.4kg

 

分隔線 
 

出差中的大寶沒來得及趕回來,原想將產檢日期延後,可是今天正好是寶寶二十週,上次預約的號數又是一號,這麼漂亮的數字我怎麼白白放棄,於是決定依約前往。晚餐依舊由婆婆張羅,我一樣在一旁當婆婆的嘰哩呱啦小幫手,當她得知我今晚要產檢時,立刻加快做菜的速度,催我先開飯不用等公婆到位再一起吃。待我把自己整理好,就和婆婆一塊走路到醫院,因為是一號,所以很快就叫到我了,這種感覺還真不賴,之前和夫婿去產檢時,多半要等上半個小時哩!

 進診間前,護士說從這週起,每次產檢都要驗尿,這是為了檢查是否有妊娠糖尿病,還好此次檢查結果是正常,而体重則不意外的攀升到62.4,比起上次增加1.9公斤,這大概和我前陣子愛吃鳳梨,這陣子狂啃西瓜有關吧!雖護士說體重增加在二公斤內都可以,可是我略略算了一下,如果依我懷孕前所一直維持的體重,懷孕二十週,我已胖了十公斤了

 這次產檢的主要目的是看上次做的產前母血唐氏症檢查報告,我的檢查數值是:1/3210,吳醫師說母血唐氏症檢查的準確度約65%~70%,雖不一定百分之百絕對確定,但這樣的數值不需要再做羊膜穿刺,是屬於低危險群。聽完後一陣開心~

產檢完後步出醫院,大大的雨滴落下,一忽兒就是一陣大雨,和婆婆都沒帶雨具,只有加快腳步小跑回家,醫院離家近的好處還真不少,本來今天想和婆婆上去參觀月子中心的環境,可是目前我要的房型皆客滿,於是作罷。

 

大肚婆-20W 

 從肚子一下子隆起那一刻起,我認命的接受自己是屬於不會藏肚的孕婦,看到別的媽媽貼在部落格的照片,我真是羞於面對自己如此之大的肚子,這是去見小寶前所拍下的大肚照,五個月的肚子竟和人家七八個月的旗鼓相當。

婆婆知道我很在意自己肚子的大小,她總不忘要安慰我:能吃就是福,吃的下總比人家孕吐的很嚴重的孕婦幸福多了(可是我的食量並沒有大增呀)。婆婆觀察我孕後的習性及大大的肚圍,她一口判斷這孩子跟大寶一樣,是個很大隻又吸收好的寶寶。

 我很希望自己是那種胖在初期的孕婦,可是這週量體重的結果還是讓我放心不下,如果再這樣下去,胖個二十公斤指日可待,且不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