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婿即將起飛的時間正好碰到小天使滿28週的日子,商量的結果決定將產檢時間提早一週。二十四週產檢時就被衛教師預告下次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病的檢查,所以產檢當天下午一點後即要禁水及食物。(這項檢查被許多孕婦列為痛苦指數極高的其中一項,因為甜食是多數女人的最愛,然而一下要妳喝下一大包,那可不是有趣的事)

星期三那天下午,看著同事們享受小林煎餅及吊鐘燒時,曾一度想忽視衛教師的叮嚀,加入享用美食的行列,可是想到如果這次產檢沒通過,那麼還要額外承受喝下傳說中十分噁心的葡萄糖水及札針的痛苦,二害相權取其輕的原則下,我默默忍受吊鐘燒飄來的香味用意志力渡過整個下午,實不相瞞,平時沒有特別信仰的我,當時為了遠離食物的誘惑,不知請了多少尊神,連國外的耶穌也請來了,吼~這真是極至的痛苦呀!

晚上七點整準時到醫院報到。血壓正常,體重一樣如坐雲宵飛車般的一飛衝天,一個月不到,我的體重再度不受控制的向上攀升了2.1公斤 64.8→66.9 Kg,這個月要檢討啥?最愛的荔枝雖沒多吃,但芒果、芒果乾可是吃下不少,加上二妹男友進貢的櫻桃、蛋糕及麵包…舉凡醫生所禁止的都是我毫不客氣吃下肚的。

抽血時,我先向幫我服務的檢驗站護士坦承我十分害怕札針,這位小姐很有耐心的先幫助我穩定情緒,並要我相信她,她的技術真的很好,只要我配合她的指示來個深呼吸,一定不會痛。真是謝謝妳了,這位不知名的和藹可親小姐,雖然針札入及抽出時,仍叫我這個俗辣眉頭皺起,可是我感覺的到妳溫柔對待^^

 

檢查完後就先行返家(再次讚揚醫院開在家對面真是便利),由於掛到21號,依據過往的經驗,和夫婿本來預定21:30才要過去,也許是因為當天下著雨,很多人大概都遲到或是改預約時間了吧,約莫20:30就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這服務還真不賴),和夫婿於是匆匆出了門,沒有多久就唱到名了。

 

080716   小寶的手及腳

 

080716 吳醫師說小寶真是個不知害羞的傢伙,二隻腳開那麼開,硬要現出他的生殖器

 

080716   疑似被臍帶及手擋住的臉

 

醫生維持一貫的客氣,依然堆滿笑容的要我注意一下體重←(這才是他溫和語氣下所要強調的重點)他說他們最擔心的是妊娠高血壓及糖尿病,如果我一切正常,要擔心的就是產後的體重不好回復(再度被警告)。

這次的超音波很清楚的看到寶寶的心臟發育情況,手腳也很清楚,想看他的長相卻被臍帶擋住,夫婿看到小寶的手在動,我則不忘問醫生寶寶的頭是否過大,這問題是產檢至今的必問題,而醫生的答案至今還是:正常。小寶目前已有1,114 g了,醫生說大了點,但還是在標準之內,所以寶寶的一切都很正常。

 然而寶寶的胎位尚未轉正,醫生一樣不忘鼓勵的要我左側睡,並配合膝胸臥式運動幫助胎兒把頭轉向。臨出診間前,他客氣的提醒我水果選番茄吃就好,其它的水果對我而言都太甜了。我報以微笑,但多少帶點心虛,快快的走出診間,和夫婿慢慢散步回家。

 

下次產檢時間7/30,我也跟著進入二週一次產檢的時期了~

 

產前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