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6貼近子宮的小人頭怎麼看怎麼像豬頭(驚)

体重:2,396 g→2,826 g(增加430 g)

頭圍:9.01

 

為配合夫婿出差時間,於是產檢時間改在星期二早上。

中秋節的這個週末,連赴三場不同的烤肉場合,場場豐盛,挺著大肚子的我享有動口不動手的福利,於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飲料,再加上近來嗜吃甜食及零食,本以為大肚婆的體重會增添不少,然而產檢時体重不升反降,雖只有少少的0.1kg,還是覺的很開心。

例行的血糖檢驗沒問題,這週要自費做B型鏈球菌檢查($350),繳了錢後和夫婿等上好一會才進診間。平時表現很粗裡粗氣的夫婿很難得的主動幫我跟吳醫師說我近日晚上都睡不好,吳醫師解釋那是孕期後期常見的現象,如果晚上睡不好而感到頭暈心悸,白天一定要找時間補足睡眠,後期肚子常會感到疼痛也是正常,但要留意是否有出血或破水,一旦有這二種狀況要立刻到醫院。

後期的超音波檢查重點在寶寶的成長狀況,吳醫師說寶寶沒有管媽媽體重有沒有增加,自己在裡頭吸收得很好,但差二天就是巨嬰了,要控制一下飲食,澱粉類的少吃,水果也要挑甜分低的吃。由於小小人的臉太貼近子宮,所以成像不是很清楚,但我一瞄,真是有點 ,小寶的嘴巴看來較像我,沒有夫婿那種寬寬的唇形,吳醫師笑著說,寶寶全身都是肉,連臉也胖胖的,看到洗出來的照片,怎麼有點像小豬咧,傳聞中甜食的力量果真不容小覻。

做B型鏈球菌時,真是有點尷尬,護士很親切,我還是緊張的直冒汗,那厚厚的簾子拉起,躺在診療椅上的我想像著生產時是否也是如此,愈接近產期,心裡的緊張與懼怕也與日俱增,吳醫師的一句現在隨時要生都可以了更讓我體會到小小人要到來的日子近了。這項檢查很快,但還是叫我渡秒如日,下了診療椅更是一身汗。

 

大肚婆 後期身材嚴重變形的大肚婆體重:71.6 Kg

小小人即將到來,我的心情常忽而欣喜忽而低落,面對即將到來的恐怖產程我拒絕太多想像及聽取過來人太多的聲音,想到快要失去的自由心情更是無由來的排斥,大家恭喜我即將解脫,為什麼我反而寧願帶著小寶跑來跑去就好…懷孕後期的孕婦果然變得很林黛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