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腳(由於小寶的頭又往下降一點,吳醫師說照不到臉型了,於是本次產檢沒有任何小寶的照片)

小寶體重:2,826 g→3,212 g  (增加:386 g)       小寶頭圍:8.98(吳醫師說不會過大,回家後才發現小寶的頭圍怎麼會比36w小呢?下次產檢要問問)

大肚婆體重:71.6 Kg→73.8 Kg

 

晚餐後和婆婆散步到醫院,例行檢查一樣正常,唯體重一下飆了2.2kg ,我果真是太大意了,想上次連吃好幾頓美食及星野銅鑼燒,體重不升反降,以為後期真如學姐說的,多半胖在胎兒身上,於是這一週夫婿不在時,婆婆又忙於外務無法下廚,我們婆媳兩人每天就想著要吃什麼外食,這一週的晚餐我吃了批蕯、鹽酥雞、肯德基、紅豆餅…這些被醫生列為高熱量又沒營養的東西,想不胖都難。每當夫婿那略帶警告的眼神出現,我多半會快快推諉:沒辦法,小寶想吃!(這理由真的很好用)

吳醫師笑著警告我戒口腹之慾,不要再吃燥熱的高熱量的食物,水果也以不甜的為主,澱粉類的少吃。後期當以營養的食物為主,因為這段期間小寶寶成長的很快,當下真覺的很對不起小小人。超音波一照,吳醫師臉色凝重的說:『小寶寶已算是巨嬰了,妳要多運動,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定生的出來的,通常身高高的人會比較容易生,所以妳自然產絕對沒問題…』,大力推崇自然產的婆婆在一旁鼓舞著,想她當初生大寶時,她這麼嬌小還是把4,400g的大寶給生下來了,妳一定沒問題的啦!(連婆婆都加入醫生說嘴的行列,難不成近日我幾乎想假裝生不出來改採剖腹產的計謀給看出來了嗎?)

吳醫師說寶寶的腸子有脹氣現象,如果超過預產期未生,通常會建議催生,因為不知寶寶是否有解胎便,怕會有危險。由於有感冒的症狀加上近日非常難入眠,吳醫師問我要不要吃藥時,一度有些猶豫,但聽到這藥有嗜睡的副作用時,就一口答應了。已經好幾天沒能好睡,如果能補足我的睡眠,也許感冒也會好的快一點吧!

離開前和婆婆到櫃台訂月子房,我果真是考慮欠周祥的媽媽,我要的房型甚至連最便宜的月子房都被預約滿了,沒想到我天天觀望著對街月子中心的燈亮數(燈愈多表示愈多人住),竟擺我一道,太大意的結果讓我可能得回家靠自己或尋求其它的月子中心,產前渴望把巢穴築好的本能,因月子房沒著落而再度陷入焦躁中。

上次上次做的B型鏈球菌檢查報告正常~吳醫師講解完報告後說,其實這項檢查可做可不做,因為這種菌對胎兒是很危險的,所以即使報告檢查出來正常,通常在生產前他們仍會補上一針,以防感染。

分隔線 

親愛的小寶:爸爸星期六就回來了,爸爸媽媽會做好準備,迎接你的到來,不過我們打個商量,你可千萬別吃太胖,雖然這是媽媽要自我控制的,相信我們心連心近九個月的日子裡,你一定能體諒媽媽怕痛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