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婿終於"搬走"了,為他和朋友的事業拚搏去。

對於近日,他無視於婆婆的苦口婆心,硬是把房間搞得像三流旅館一樣,我心裡有股無名火,但思及他離鄉背井在及,於是吞忍下來,打定主義在他一離開立刻把屬於他所製造的一切亂象給撤除。昨天一下班,趁著公婆能幫我帶孩子的時間內,先清掃房間,把夫婿的被子扛出去丟了(放在洗衣籠裡),換上我最愛的淡粉色床套,把所有沾到煙蟲味的衣物全洗了,一種母性本能再度發揮到極致,三兩下整個房間包括被夫婿污染最久的書房也被我整出一些端倪來,雖揮汗如雨,但心裡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快感,總算我不用再為了夫婿的壞習慣生悶氣,終於我在自己小小的空間裡,把所想要的乾淨舒爽找回來了。

夫婿不動聲色把彼岸工作給決定好的事,一度讓我們的關係陷入緊張之中,公婆數度為此事居中調節,公公甚至用男人了解男人的工作使命與責任的心情來跟我溝通,雖然我一再強調自己不是為反對而反對,而是基於夫妻相處之道未獲尊重感到受傷,可是公婆似乎聴不明白,覺的我該在此時期,陪伴夫婿走過創業的辛苦…那次談話,我深知公婆讀不進我的心,為人父母與為人妻子的立場原本就不相同,自此無言~

心情最低落的那段時間,完整的看完陳安儀的部落格。過去常在某些談話性節目中看到她,當時沒有太多的感覺,直到去年收到朋友轉寄來的一篇文章:『我要教你怎麼愛我』,她流暢的文字、平實的記錄輕易的就打動我這個即將為人母的大肚婆。

安儀的文章很豐富,我整整用了二個多星期才讀完所有,有很多感觸、感動與原來我可以試著這樣做在我心底油然生起,尤其是讀到她置於『親情手札』裡的婆媳系列及『女人悄悄話』…情緒太澎湃,於是終於抵擋不住快滿溢的感動在她寫到的『老公不在家的時候』裡默默留了言(這種很平常的行逕卻是和我的個性背道而馳呀!),讓我捉握不住原性格的點終在她文裡的那句: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給衝破。

是呀!很多事就是這樣,愈多期待就會不自覺的設了限,最後把自己困死在自己高築的框框裡,明明可以走不同的路去欣賞不同的風景,並從中找到自己想要的快樂,為什麼要原地踏步一邊暗暗期許對方有所改變,卻又一邊心急的暗暗恨著對方?

掌握方向盤的手縫縫補補的婚姻你需要的是哪一種婚姻?…… 我在這些文裡思索很久、感觸與感動也很多,尤其是掌握方向盤的手那篇文,正中此刻即將面臨老公不在、我要肩負起一切的心坎,過去我太依賴夫婿,雖一時興起去考了駕照,卻從沒有想過要把車練熟,一心想著反正老公在,不怕!現在可不行了,小饅頭來了,我就算再害怕也要逼自己上路,更何況我還想帶著小饅頭四處去旅行呢!

至於婚姻,是每個踏進這甜蜜叢林裡的人要學習的人生大事之一,不是每個人都有福氣一結了緣就成一個圓,更不是單方面的成長、體會與努力就能化解婚姻裡的危機,我想,此刻的我還處在叢林深處找出口~

安儀在隔一天的淩晨三點給了我回應。對於一個把生活安排得很緊密又充實且花大把時間給自己兒女的一位公眾人物,還能分割出時間寫稿、讀取讀者留給她的每一篇回應,並給予回覆,她的這份心意真是令人感動!默默的我仍是要說:謝謝妳了,安儀!

=======================================================

夫婿在7/6離開,我接著馬不停蹄的利用小饅頭睡覺之際快快的整理一些瑣碎,姑且先不想老公不在家的缺點,光想到日後我們的床單能一直保持清潔、房間會有淡淡的、聞起來很幸福的嬰兒奶味、廁所及房裡的地板不再溼答答的一地黏膩、我再也不用每天有做不完的善後工作…嘴角已經不自覺的向上再向上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