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90201 More

漸漸的,我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不同的是,這軌道上多了一個小小人,所有的計畫與決定必須把小小人擺在第一順位,自己的私想法放到最後。

剛回到工作崗位時,每天中午,我總像被小小人給制約了,時間一到就往家裡衝,非要見見小饅頭並親餵他一頓才能安心回到公司,繼續上起我的msn班。每天和小小人獨處九小時的婆婆,在這段時間幫小饅頭建立起一個固定的睡眠與喝奶時間,直至今日,小小人一樣維持早上七~八點醒來(偶有賴床),十點補眠,下午午休時間端看上午的眠補得完不完整,黃昏時再小憩半到一小時,接著就是晚上十點一覺到天亮。小饅頭這良好的習慣著實幫了我們不少忙,只要算準他的時間,再稍稍調整一下,假日要和朋友相約出門多半不是問題。

此時期的小饅頭由於骨架算硬挺,公婆及夫婿抱起小饅頭時常會忽略托起他的背脖,在一旁的新手媽媽常要冷汗直流,勸與不勸很是為難。直到醫生見到婆婆抱嬰兒的姿勢,先是看著無奈的我後,直接而婉轉的進諫婆婆,告訴她雖小饅頭看起來很硬挺,然而他畢竟還只是個三個多月的嬰兒,這樣抱難保一個閃失,實在很危險…我在心裡著實感謝歐陽醫師,替我把心中的話與擔憂轉達給婆婆。隔代教育常會讓為人媳婦的面臨到與長輩溝通上的問題,不管所遇到的長輩多明理,當晚輩挑戰到他們自恃過來人經歷如何如何時,通常閉上嘴巴的總是晚輩,還好的是,只要醫師或是婆婆信奉的那派老經驗開口曉以大義,婆婆總還能接受並改善,甚至在日後的每一個時刻也反教育起其他人。

小饅頭的手腳很靈活,尤其腳力更是遠遠超越在我子宮裡練功的那般強勁。對於能發出聲響的玩具感到新奇,這時期的小饅頭玩具已多到一整個層櫃塞不下,然而他對這些貴參參的玩具皆沒有對一隻夫婿從夜市投幣夾來的咕咕雞那般感興趣,通常只要這隻雞一啼叫,他就要開心的笑上老半天,隨著我們按壓咕咕雞所發出的不同聲調,他笑的程度與聲量亦隨之變化。

 

09.01.06    小饅頭人生中的第一本存摺辦妥了。

小饅頭的臍帶掉下來後,我開始詢問臍帶章的資訊,後來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媽媽推薦『東方壐』,於是我立即寫信詢問,並將小饅頭的臍帶寄出。印章完成的時間有點漫長,然而收到成品時,果真如網路上的媽媽們說的,包裝精美且紮實,很可惜,因為太期待,接到時迫不及待的打開,所以沒能留下照片。

小饅頭的臍帶章幾天後,和阿姨討論水晶章時,她注意到小饅頭的名字似乎有誤,我一看還真是烏龍一場,原來小饅頭名字的第三個字有些電腦裡並未有此字,即使我寫信給小靜媽媽時,有秀出全名,然而她收信時因看不到第三字而誤以為是單名。小靜媽媽的態度很親切,請我把印章寄出,她會立刻幫我處理,並允諾三天後讓我收到成品。

收到正確的印章後,我便立即將備妥的文件拿到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幫小饅頭開戶,並很細心的幫小饅頭選了個好記又有意義的帳號。

小饅頭人生中的第一本存摺 

幫小饅頭開戶的念頭在我初懷孕時就已決定。和夫婿商量後,一向不怎麼介入這種小事的他聽聽就忘,而後我每天乾巴望著小饅頭的臍帶快點落下,好讓我早日完成此心願並確實進行我的計畫。將來小饅頭所收到的紅包將如數進入他的帳戶裡,每個月我還要另外存點錢進此戶頭,當做日後小饅頭的教育基金。

標題 未成年子女開戶需準備的文件為何?

1. 夫妻雙方的雙証件、印章。

2. 戶口名薄及小朋友的健保卡、印章。

3. 如果其中一方不能同時前往,要附上一張委託同意書。

 

090126-大年初一.jpg 大年初一090127-大年初二.jpg 大年初二

09.01.24~01.31    小饅頭的第一個新年。從放假的第一天,小饅頭成天跟著我們四處奔波,拜見眾家長輩,真是個忙碌的嬰兒。

小饅頭翻身成功

09.01.29    小饅頭農曆滿四個月,亦是他成功完成左側翻的日子。當天早上,我在浴室清洗小饅頭的奶瓶,放任他在床上舞動他的四肢,然而才一出浴室,剛好目賭他從小床壂上左側翻到我們的大床,這一翻身成功時,小饅頭本人還感覺有點奇怪,怎麼一個平時想做做不來的動作成功時,世界似乎有所不同了,他抬頭看我,露出個甜甜的微笑,我心裡驚喜得緊,連相機都來不及打開,深怕一個眨眼就要錯過兒子的這一大步。

3M27D:我們的孩子在這一天成功完成人生中的首次翻身(左側翻)

收涎 

這天和夫婿車友們有個聚會,正好請彰大幫小饅頭主持收涎儀式。小饅頭看著脖子上的那一串餅干時,一直好奇的頭也不抬,只想一口咬下去。夫婿當天心情好到醉了酒,在森哥家已經步履輕飄,當遠在另一頭陪森哥家長輩打麻將的我聽到他開始滿嘴英文拉裡拉雜,加上他跑上跑下連連在樓梯上跌了二次跤,我急著私下暗示車友們,結束此次聚會。返回車上時,此人已經HIGH到完全忘了自己是誰,見到誰都要熊抱一番,直到返回家中,安置大塊頭上床,他仍是滿嘴英文兼吐泡泡,躺在一旁的小饅頭好奇的看著他,見到爸爸吐泡泡時竟呵呵大笑,在一旁的小姑與我看著眼前這對皆愛吐泡泡的一大一小,只能無奈的笑笑。

 

09.01.30    小姑送小饅頭一雙鞋。小饅頭出生時毛髮雖多,但頭後面有著深深又大大的一條長不出毛髮的"姑路",老祖母流傳下來的說法是,這孩子和小姑特有緣,所以小姑要送一雙鞋,這樣小饅頭的頭髮就會順利長出來了。

姑姑送的鞋其實對於這些「老祖母智慧」我多半抱著有趣的心態去接受與信奉,倒是婆婆時時要叮囑小姑去幫她的愛孫買鞋,好讓愛孫的毛髮能順利鋪滿頭顱,這天就拎著小姑到各大百貨公司逛大街,買了一雙COMBI鞋送小饅頭,自己又掏腰包幫小饅頭添購明年甚至後年的新年棉襖與大衣。

貴評來訪 

夫婿當兵時的好友~貴評特地前來拜訪我們,貴評和夫婿是天與地之別的個性,卻是唯一和夫婿至今還打打電話問候近況的同袍,離上次見面已間隔數年。離開前貴評塞了個大紅包給夫婿請他轉交給小饅頭,弄得連一頓飯也沒能好好招待的我們一陣尷尬。

分隔線

成功翻身成功後的小饅頭,每天總要時時複習這項新動作,毅力之堅定常要叫我想來一陣心驚,我想我離嬰兒前期那種只要負責奶睡他的日子已愈來愈遠,小傢伙已經開始躍躍欲試地增加自身的本能,學會左側翻的小饅頭開始不安份的像蟲一樣,用僅有的這項技能探索新世界。

小嬰兒的毅力與學習能力果真驚人,沒有幾天工夫,左側翻技巧已經到了一種爐火純青的地步。至於收涎後的效果呢?口水似乎有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然而比起其他的嬰兒,據醫生的說法是,小饅頭這樣算是少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