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早安!饅頭

這天,是我們一伙人第一次全員到齊 ,預計早上十點出發,浩浩盪盪實行走走走.買買買.吃吃吃行程。小饅頭一直睡到九點多才被我喚醒,一夜好眠的他一張眼就衝著我直笑,流露一臉擋不住的憨意。

090320-海神廟 

海神廟是我們第一個行程,近中午的太陽很是毐辣,小饅頭渾身是汗,背著他走長長一段購物街很不好受,一行人一下就走散了,最後和夫婿待在接近海神廟入口處的商店,點了飲料就占住有電風扇的位置坐下休息。

090320-都是你 

直到看到其他人從海神廟出來時,我真是失望透頂了,五年前來巴里島,因生理期而未敢接近以示尊敬,怎料五年後,原以為能重遊這勝地以彌補當年未能一覽廟內景觀的遺憾,結果竟因漫無目的逛大街和伙伴們離散,竟又再度與之擦身而過。扼腕

090320-鐵牛二人組 

回程在這條傳說中可以殺價殺很大的長街,一伙人就這樣和小販漫天喊價,殺它個淋漓盡致,買了幾個手提袋,頗有台客風格的一路走走看看玩回車上。

央導遊帶我們前去品嚐三爺在旅遊雜誌上看來的「烤豬飯」,無奈那家店遠在烏布,於是在導遊僅能了解的英文程度下,雙方比畫一番後,他似懂非懂的領我們到一家招牌上也有一隻烤豬的店家吃午餐。正午時分,該店竟空無一人,光我們十大三小就幾乎佔滿小店的空間。然而飯一端來,不知是熱氣叫人昏頭還是盤裡那堆黑黑油油一串串不怎麼引人胃口的東西叫人不知從何下手。我只勉強扒了幾口飯,再配一碟酸酸辣辣的小菜就揮手道別這餐飯。

便當和小米計畫到街上較高檔的店家做一場充滿香氣的LULU SPA,跟屁蟲─粗人夫婿一見街角佇立的那棟SPA店面整理得潔白舒適,客套式的詢問了我一聲後,便噗通一聲滾下車跟著追過去,整車同伴對這位說風是風、獨享自身未顧及妻小的炮蛋惡行,在車內隔著車窗對著對面透明屋內享受清涼的夫婿紮紮實實公幹了一番。

090320-二爺與小饅頭 

我們來到水明漾,頂著豔陽沿途逛著一家家精品店,這裡的店是不容殺價的,跟上午那個殺他個片甲不留的街格調迥然不同,三爺一路幫我背著小饅頭,直要我無須顧忌、別管價錢、拋棄良心、獨愛自己,喜歡就下手,花光那享受了好些日子的渾二楞子的錢…

一陣閒逛,天氣熱得我們找了間冰店想一解暑意,持續哺育母乳的我原為了小饅頭的氣管好,戒冰品已久,那是首次破戒,在熱得暈頭之際,來一杯現打的水果冰砂實在是享受。路邊這棟二層樓的冰砂店,是由簡單的鐵皮屋組合而成,二樓尚未有客人所以未開冷氣,好不容易爬上陡直的樓梯,竟被滿室熱氣給蒸昏了,牆上那台老爺牌冷氣很不受用的氣喘噓噓,連點冷度都沒有,當時時間是下午14:00。

 

金巴蘭

待夫婿及便當夫婦享受完LULU SPA後,我們便往今天最終與最重要的目的地~金巴蘭前進。一路上,我們開心的計畫著要好好吃頓美食,即便貴也無妨,就當做此趟巴里島之旅的完美句點。車停人下,導遊解釋這條街的任一家店價格都是公定,無比價之必要,於是我們便乖乖走進這家導遊介紹的海產店。

090320-累攤在金巴蘭的小人兒 

陪大人們曬了一天太陽的小人們再也蹦跳不起來,一致累攤在金巴蘭的沙灘上

店裡服務生前來為我們點餐時,原想洋洋灑灑的點一桌好菜,再上幾隻鮮活大蝦+龍蝦塞塞眾人的牙縫,怎奈菜單一上,帳上的金額數數是那麼多個零,服務生笑容滿滿退下時,掌管帳務的小米立刻把所有的公費全數掏出,數了數大喊不妙,公費根本不夠支付這一攤,於是眾家立刻集合,東挪西用,把服務費一併算上,湊足了盧幣才一陣安心。 

090320-夕陽無限好

天色漸暗,原本只有我們這群人的海灘上漸漸坐滿人,等待現烤現煮的晚餐上桌前,大伙完全放空的享受這份悠閒的等待。

090320-晚宴

 約一萬元台幣的海鮮拚盤

前菜是一盤巴里島花生及炸薯條,一碟碟酸甜辣配色頗美的醬料把還沒很餓的胃給喚醒了,主菜一上,人手一隻烤小龍蝦,味道果真鮮美。

090320-玉米先生 

然而當我還興緻勃勃地等著未上的菜時,沒想到萬把元的配菜竟是用花生、炸薯條做開場,這盤海鮮拚盤是壓軸亦是結束,也就是說。沒。有。菜。了。  至於沒吃飽的就活該去跟沙灘上那位賣烤玉米的先生乞求一支吧!

 

090320-金巴蘭歌者 

那三位等候一旁預備為現場旅客到桌獻唱的歌手正調音理好心情準備上場,我們一伙人還認真的想著等會要點什麼能代表台灣精神的歌給這些即將來訪的熱情巴里島歌手,結果~大伙正在吮指之際,這幾位剛剛疑似瞧見我們一伙人努力搭錢、眼色很利的歌者竟直接繞過我們這第一桌,自動越過朝下一桌客人招呼去,忽的就是一首首熱情的歌曲…我們只有默默啃掉手上那隻頓時變得寒酸的龍蝦,眼睜睜看著這三位歌手對我們漸行漸遠。

090320-金巴蘭

用完晚餐,帶著一絲絲矛盾的滿足與遺憾告別我們在巴里島上的最後一個晚餐

090320-小饅頭在金巴蘭 

回到Villa已是晚上20:00,此乃為趕赴今早就先訂妥的集體大SPA,因為是旅程尾聲,原本不願接受全身SPA的夢婷與我皆妥協的做了頭手腳 SPA。

090320-最後一晚 

在巴里島的最後一晚,大伙齊聚廰堂與池畔,沒有人捨得提前回房

090320-菜頭 

菜頭請我幫他拍下一張在池裡吞雲吐霧的照片,一向都是默默「行善」(收拾、整理、愛家、疼老婆、寵女兒)將責任一肩扛起的老大哥,直到最後一晚,才真正稍懈那彷彿與他共存亡的責任與壓力,放鬆心情的和眾人們在池畔裡做一場小到幾乎察覺不出的解脫。

090320-含淚含餅干睡著的小饅頭 

小饅頭因等待媽媽用爸爸豪賭贏來的SPA時己累得大哭不已,Grace幫忙哄騙好一陣仍宣告失敗,夫婿拿了他最愛的牙餅企圖和兒子搏感情,可憐的饅頭就這樣哭著吃著,最後含著一塊來不及溶嘴的餅干末哭累在夫婿懷裡。

夜晚的涼風滿佈廳堂,蟲鳴依舊低吟清亮,我們這群旅客在四天前拜訪,明天即將離去,屬於巴里島的一切仍不變不換的進行著,然而我們在這兒短暫停留所獲得的回憶是如此滿溢,小饅頭終將不記得生命中的此段回憶,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屬於我人生中的第二趟巴里島之旅,有一群一同築夢、分頭進行的朋友、另一半以及生命裡注定刻畫在我心上最深與最重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