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10-小饅頭 

090505:小饅頭施打B肝第二劑、肺炎鏈球菌第一劑,體檢結果:身長:69cm    體重:7.5kg    頭圍:43cm

身長和頭圍完全沒有增長,體重在這麼長一段時間的感冒後再加上進入第一階段厭奶期,比起上個月(090402)少了0.5kg。

照書養:滿六個月後的小嬰兒,自母體內獲得的免疫成分逐漸減少,七個月後所剩無幾,且與成人的接觸日益增多,因此患病的機率增加。從此時起,應減少帶寶寶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以避免感染疾病,特別要做好預防感冒的工作。

小饅頭一過六個月,果真如書上提醒的那般,只要有人感冒,他便會免不了一場鼻水與咳嗽。上個月先是夫婿出差出到一半,陪咳嗽咳出血來的三爺速速返台,同行中的雞皮據說也淪陷了。夫婿一向不怎麼細心,把小饅頭當豬養,從外頭回來手不洗,衣不換見了饅頭就要親要抱的,婆婆雖急得跳腳也敵不過父愛(這種愛不大好)。於是那次雖不能直接証實是夫婿或是早幾天曾來拜訪過的三爺所遺留下來的病毐,相近的時間點裡,小饅頭一直反反覆覆輕咳。

婆婆自大陸旅遊回來,嚴重的感冒還是撐著在白天一人獨自照顧饅頭,結果減弱的輕咳自此一發不可收拾,時而輕輕幾聲,時而重重痰音很明顯。婆婆吃了一星期的藥才痊癒,饅頭卻愈來愈嚴重。後來任職於高醫藥劑科的嬸嬸陪同我前往診所,並仔細的幫我問診,蔣醫師判斷小饅頭所得到的是黴漿菌,如果我們沒根治,小傢伙咳上一整個月都不見得會好轉,於是開了顆抗生素的自費藥給我,並詳實的交待我一定要準時且不能中斷的讓饅頭吃下他所開的藥。

回家後把醫生交待的要點重覆給公婆了解,並請婆婆別再擅自幫饅頭停藥(婆婆很反對饅頭看醫生並服藥,常會要求我不要再讓饅頭吃藥了),自此事之後,婆婆總算能接受嬰兒和大人不同,不是吃個二包藥就會自動好起來(後來很多時候反而是她要求看醫生問個心安也好)。蔣醫師明白我所面臨的問題,於是小心謹慎的告訴我,六歲以前的孩童,一生病即使是輕微都一定要立刻就醫,因為他們身體裡面的抗體不足,更何況是小饅頭還只是個剛滿七個月的嬰兒。

090502-就是愛玩 

小饅頭努力爬向窗邊,為了碰觸被我禁止接近的岩燈

090502    七個月的小饅頭扶物站立的步伐與爬行的速度更快更穩健,翻山越嶺也要到他所想去的地方。對於任何大人的東西表現出極高的興趣,如不讓他參與,會用眼淚及尖叫表達不滿。

090503-第四次理髮 

狗姨請保護我!

09.05.03    小饅頭第四次理髮。有了上次不愉快的經驗,小饅頭一早原本很開心的心情,一見到村子裡的老師傅騎著鐵馬到家裡來時,一眼認出,隨即露出驚嚇表情,趴在二阿姨肩上,張著戒備的神情緊盯著阿婆理髮師。這次理髮一樣哭得驚天動地,連老家的阿公阿嬤都忍不住為小饅頭請命,快快結束,不要再折騰他了。當天帶二老到佳里吃火鍋,小饅頭在老人家疼小曾孫的心態下接觸人生中的第一口布丁,開心的似乎忘了早上的那場浩劫。新手媽媽我卻因為不想讓他太早接觸甜食而和二老隔空乾瞪眼。

09.05.05    早上公婆帶小饅頭到蔣醫師那裡拿藥,這天也是小饅頭施打B肝第三劑及肺炎鏈球菌第一劑($3,200)的日子。婆婆回來後跟我抱怨為什麼要一次打二隻針,原本還很納悶,畢竟過去饅頭打針只是哭一下,很是配合。原來肺炎鏈球菌這一針據說很痛,難怪小饅頭要嚎啕大哭,弄得奶奶心疼不已。

09.05.06    房間的地板每天都要拖上一次,放小饅頭在地上爬爬樂時,什麼地方不去,偏要往水多的廁所一探究竟。

090508-玫瑰疹讓饅頭不舒服

 媽咪~我不舒服

09.05.08    這天早上起床,饅頭總是無精打采,異於往常,婆婆逗哄他,想喚醒他的精神,無奈愈是逗哄愈是惹來他一陣煩躁。下班回到家,婆婆主動要求要到蔣醫師那裡看診,因為饅頭一整天身體皆熱熱的,而這種反覆發燒的現象在上週三(4/29)半夜發燒送長庚急診至今一直燒燒退退沒有真正好過,於是央虔偉開車帶我們走這一趟。蔣醫師看到饅頭身體上的小紅疹,立刻判斷是嬰兒玫瑰疹,且已接近痊癒期。原來這正是我一直挫著等的第一個良性疾病,小饅頭身上的紅疹並沒有很嚇人,分佈得範圍很鬆散,除了反覆發燒(多半維持在38.7~38.9左右)直到今日才有不舒服的表態外,其它時間活動力和食量都不受影響。

09.05.09    利用夫婿出差的時間,把整個家再重整一次,並將特力屋買來的軟墊鋪上,總算小饅頭在家裡有個更大的空間能爬行了。然而妞妞的狗毛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清楚這一來,表示日後清潔的工作會更重,一天拖二次地是肯定要的,尤其是妞妞出門一次就要重覆並仔細的先吸過地再行抹地。天呀!光想就累了。

090510-小饅頭與奶奶 

魔法阿嬤 v.s 小饅頭

09.05.10    婆婆很得意的告訴我,現在餵饅頭吃飯一定要用方法,於是她找到了個治這個愛玩嬰兒的法寶~就是帶他到少去的廚房流理台上,讓他邊摸那些里里扣扣的東西,一面快快塞副食品進他的嘴裡,三二下就完成餵飯動作~果真是活力十足的婆婆呀!

090510-爬爬鼓

小饅頭 v.s 爬爬鼓 

這段時間小饅頭特愛這個爬爬鼓,常常敲打著並注視著亮光,最重要的是這個爬爬鼓側邊還有二個可以移動的齒輪,對於訓練饅頭的大小肌肉是個完美的設計,然而饅頭除了喜歡用手指頭觸碰它們外,更多時候它們反而成為他的強力固齒器(夠硬夠有菱有角,也夠挑戰)。

090510-小饅頭仔細聆聽 

奶奶,妳慢慢說,我細細聽

小饅頭的口水依舊有止不住的時候,不知是否在為第三顆小白做暖身?此時期的小饅頭很愛抿著嘴,有時也會安靜聆聽我們跟他說的話,小小腦袋裡不知在組織些什麼去消化這些大人的語言,然而多數的時候,他總是安靜的聽,再報以一個瞇眼憨笑(蔣醫師最愛說他一副憨厚)

090510-噓!我累了 

奶奶,我累了

玩累了的小饅頭,最終總算願意臣服於饅頭奶奶的山歌中,任奶奶又搖又唱的,沒多久就安靜的睡去。我和婆婆總算能利用他睡著的時間好好補個眠或洗澡吃飯。

090528    小饅頭在重覆努力了幾次後,終於靠著自己雙腳的力量與一個打死不退的信念,爬上我的書桌,並一一研究起桌上所有的東西,非要全部摸上一遍才過癮。

090528-饅頭v.s文宗伯   

小饅頭已經進入認生的月齡,雖不是太嚴重,但他似乎對來家裡的客人有所挑選,對於陪他玩過一次坐飛機遊戲的葉文宗,似乎特別喜愛,會主動接近他。

葉文宗看著主動趴在他懷中的小饅頭時,驚得差點想把饅頭過肩摔還給躺在一旁睡得不醒人事的夫婿,因為他突然驚覺,懷裡跟他撒嬌的那顆饅頭根本是嚴肉丸的分身,相似度高達99.9%。(嗯~兄弟,我了解你的一時情緒,不怪你,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