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莫拉克而多了一天假期,想回家的公公及夫婿則因它而滯留異鄉,夫婿為人父的第一個父親節就這樣給硬生生的阻攔。

下午和婆婆、小姑帶著小饅頭到家附近的丁丁幫饅頭買尿布。一路上狂風挾帶著雨,暴風圈還未襲台就有如此之大的勁風,想必是個不容忽視的颱風,原本還想帶饅頭到漢神巨蛋逛逛的,不常開車的小姑覺的不妥,說服婆婆後便旋即回頭。一路上,雖和家人們很開心的聊著天,然而打落在玻璃窗上的雨滴及眼前所見風雨裡的一片白茫茫,不經意的想起這首歌,以及一片佇立在陰天的海與長長的彷彿連接到天邊染成陰灰色的沙灘。

晚上和我們在客廳開了個小同樂會,高聲談笑之際嗑掉二包洋芋片、二罐可樂以及二客麥當勞特餐。

回房後的此刻 我只要一杯咖啡 以及  這首隨著風雨飄進心裡的歌~

其實  還挺享受一個人的颱風夜

有一種灰色系的孤獨氛圍

 淡得讓人想起一些久遠的、幾乎模糊了的那一些  片段~

我想起小時候在颱風夜和妹妹們窩在鄰居家靜默的等候爸媽工作結束,其實大人們不明白,我們寧可跟在他們身邊,寧可在店裡打盹等收攤,寧可一起淋著雨貼著爸爸的偉士牌騎長長的一段路回家,也不願借住在別人家裡,跟著陌生阿姨的孩子分享那鍋熱騰騰的紅豆湯。

我想起國中畢業前夕,飄著雨的台中港,擎愛的班導在一旁心急的聲聲喚著一群玩瘋了、根本不管驟下的雨的孩子們,青春之所以美好,乃因為那股揮霍不盡的痴狂與無謂。

我想起一片住在心底的海  繁星點點的夜空   長長的沙灘  軟軟的風  以及  一些我所喜歡的感覺 ……

就像  就像

就像MV裡的Chris Martin,一個人如此悠閒恣意,看似毫不在意,卻是款款情深

我喜歡那陰陰的天

喜歡那片安靜的海

喜歡Chris Martin停下腳步回頭看,而後奔跑,然後自然的回到無所求的那種態度

喜歡最後的那片海連著天  就像黑夜連接白天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Look how they shine

 

我喜歡這種安靜的、溫柔的、不厭其煩的堅持…

足跡

 

 

 

如果可以

我想要走那麼長長一段

黑夜 與 白天

不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