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8-扶桑花小饅頭 

誰說嬰兒沒心事,我不懂我媽為什麼總要這樣惡搞我?

滿八個月的小饅頭總算擺脫厭奶期,有時看到我們沖泡牛奶會立刻發出迫不及待的聲音,如果動作慢了或者奶瓶自他眼底消失(拿到浴室沖冷水降溫),他會生氣的用哭表達不滿。我們總算能放下一顆懸在半天邊的心,再也不用心急饅頭不喝奶。想起前一段時間那些不被饅頭接受的奶最後全部捐給妞妞,我想小饅頭恢復正常後,開心的是門內的我們,悲傷的是門外的妞妞吧!

妞妞

這個月開始,奶量驟減,完全不夠讓饅頭飽食一餐,只能當做他睡前的點心。我心裡其實很不願意,然而有很多現實上的無奈,大人的世界非小饅頭現下該了解的,當初計畫餵滿六個月,上了母乳協會及很多媽媽討論區,於是私下跟自己鼓勵著要延長到一年,無奈我只努力了七個月就差不多要走到終點了(泣…),每次看著小饅頭急急尋乳時,心裡就感到哀傷,雖然和饅頭沒有協議,但仍不免自責這是對孩子的一種食言。

和小饅頭玩了好長一段時間的躲貓貓遊戲,到現在他已經了解看不見的或被藏起來的東西其實沒有不見,於是會去翻開被蓋住的布及尋找。這個月開始便努力教他「再見」的動作。

除了「再見」的動作與習慣外,另外就是比之前更常對饅頭說的「不」,然而小饅頭其實還不是太明白,常常會笑容滿面的回應。然而不管如何,還是要重覆這些動作,別小看嬰兒的能力,他們永遠有我們這些世故的大人們所沒有的潛能。三歲前要奠立孩子的好習慣~但願我做得到。

090602-小饅頭是小鼓手 

09.06.02    小饅頭吚吚呀呀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一直用嬰兒語和我們交談的他,時而會發出"ㄇ"的音,這一陣子最常聽他「MA MA MA MA 」…雖我不清楚他是喊著「媽媽」還是想吃飯的那個有鼻音的「MA」,但聽到他一整串MA MA叫,心裡還是覺的很有趣,那麼就姑且當饅頭在呼喚我好了^^

090603-姑姑牌鞋子,我們出發吧 

090603    小饅頭第二次陪媽媽搭高鐵返家。為了讓他回鄉下能盡情駕著他的學步車四處趴趴兆,於是我還特地幫他穿上姑姑送的鞋,可是小小人似乎很恨這雙硬邦邦的鞋,一直尖叫掙扎,死命的不讓我為他穿上。

090603-這裡好多燈喔 

到了高鐵站,一樣滿臉疑惑,那招牌的皺眉樣又再度掛上,無論奶奶如何鼓舞他,不笑就是不笑。

090604-倚窗沈思的小饅頭 

090604    今天是饅頭外公的忌日,也是小饅頭和蘇菲長頸鹿相見歡的日子。說起這隻來自法國的蘇菲可真是來頭不小,為了滿足小饅頭的口腔期,任何固齒器都上陣了,他不愛就是不愛,於是我只好下猛藥,砸重金(以一般固齒器的價位而言,蘇菲偏貴了點)央求好友替我競標一次只上架六隻的蘇菲,結果她買到了,但是~~標了兩隻,真是對不起那些等著要買的媽媽們。不誇張,蘇菲真的頗有名氣,然而,我說過,小饅頭是個嫌富愛貧的孩子,蘇菲美麗的身影只換得他幾分鐘的疼愛,而後就寧可在大床上爬來爬去,即使踩過牠的玉體,也不過停下來瞧了一眼,不予理會。(嘆)

090604-好酸、好吃、我還要 

小饅頭初嚐酸不溜丟的李子

我本來就嗜酸如命,無酸不歡,吃麵一定要加很多白醋的人,然而當我吃下一口妹妹揹回來的李子時,就立刻丟下不吃,可是小饅頭竟是被酸了一口後,勇於嚐試第二口,而後非要把整顆吃完才罷休。

090604-饅頭 衝呀! 

這天,小饅頭十分開心的在阿祖幫他整理好的大空間(整個二樓)爬來爬去,完全捉不住的感覺。即使汗如雨下也甘之如飴,十足鄉下孩子的模樣。

090607-搬臉盆浪跡天涯  

小饅頭不知為什麼硬要扛著他洗澡的澡盆繞圈圈?!

09.06.07    一早,阿嬤就不遲勞苦的爬上爬下多次,上來看饅頭起床了沒,因為她渴望見到饅頭駕車在庭院裡四處奔跑,早早也為他熬了精力粥,希望饅頭因她的好手藝而更愛她一點。於是饅頭硬是被叫醒,跟著下樓玩樂去。

090607-饅頭初嚐荔枝  

老人家最樂的事是看著小小人一口一口吃下食物,不管什麼都好,只要饅頭盯住的東西,老人家都會設法避過我的眼睛,私下偷偷餵食饅頭。才剛吃完飯的饅頭,看到狗姨啃著阿狗帶來的荔枝,一下就駕著他的座車飆到狗姨身邊去,我給的額度是二顆,饅頭初嚐荔枝甜,整個人感覺像要把自己塞進荔枝肉裡去,完全無法停止的狂吸。二顆一下就被他吃完了,見沒人肯再幫他剝,於是再度把他假哭天王的面具戴上,弄得站在一旁的嬸嬸覺的他很可憐而為他請命,為免失了嬸嬸的禮,於是破例再賞他三顆,小饅頭一看到荔枝被他哭來了,還懂得噙著淚光邊扮可憐、邊滿足的吸吮著。

今天的老家很熱鬧,叔嬸及弟妹都回來了,再加上前來探望小饅頭的靜賢母子,十多個人聚在一起,小饅頭非常開心(看來也是個愛熱鬧的孩子)。靜賢的兒子~朋朋,一開始不大搭理小饅頭,然而饅頭不知吚呀了什麼,打動了朋朋的心,最後二人竟似乎能溝通似的,一起開心的笑著。饅頭還無法用言語表達快樂,只有不斷的舞動著四肢及憑著飽滿的肺活量大大的、拉長調的叫了一聲「呀~~」,因為開心,於是到了該是他要中場小憩的時間,寧可哈著欠也還要開心的相聚一場。

 090607-小白三四號

小饅頭的小白三、四號不知何報到的,我竟完全無印象(泣),不過看到他的二顆上門牙分得那麼開,笑起來讓他那憨厚的氣質更加無所盾形。雖然我依然想念他那小小一段"哈買"二齒的時光,然而;我必須承認,饅頭這二顆分家分得遠的上門牙其實還挺可愛。

090612-第一次成功使用吸管 

09.06.12    之前聽其他的媽媽說,對嬰兒而言,吸管是高年級的程度,不是很好教得會。那天早上,原本不以為意的讓饅頭去玩那根吸管,沒想到他竟真的吸了滿滿一口,我們三人同時都嚇了一跳,然後媽媽我欣喜若狂,饅頭為取悅媽媽於是再聯合爸爸把剛無意間流露出的本事給再表演一次(實際上貪吃的饅頭想再喝一口美味的豆漿)。為了怕小饅頭不懂控制而被嗆到,於是拍完照就立刻把豆漿咕嚕下肚,眼不見為淨,也免得小饅頭吵著要分著多喝幾口。

09.06.13    小饅頭出征~小饅頭的第一場爬行比賽是由他老爸狂上網搶剩下最後一位名額給報來的。

09.06.17    小饅頭觀賞的第一場棒球賽~一樣是在饅頭爸的堅持下才促成的活動。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的狼狽,不過饅頭爸沒有損失,押得一場勝局…

09.06.18    小饅頭施打肺炎鏈球菌第二劑,此劑打完後就要等到饅頭週歲後再打最後一劑。

090622-饅頭愛洗澡 

09.06.22    夫婿一時興起,把準備要為饅頭洗澡的我趕出浴室,接下幫兒子洗澡的工作。現在幫饅頭洗澡並不是件輕鬆的事,唯一好一點的是不用再像小嬰兒時期那般要小心翼翼托著他軟軟的身子。小饅頭的嬰兒蠻力頗大,練得一身好泥鰍功,一進浴室等不及脫衣服就玩起地上的瓶瓶罐罐,我們買給他的那一船洗澡玩具他根本不屑一顧,幫他洗澡像在拚命一樣,明明洗澡的是饅頭,最後弄得好像我比他更像沐浴後的人~不!像是在泥水中打滾過的人。

090623-饅頭第五次理髮 

爸比,這些人看起來好可怕喔

別怕!爸比保護你

09.06.23   饅頭的頭髮長得極快,幾乎每個月都要折騰一次,這是他第五次理髮。原本很開心的跟著我們出門,一到沙龍先是一副好奇的模樣打探四周,然後就自顧自的開心高喊著,饅頭爸不安好心的笑他:『你還笑,等一下就笑不出來了,哈哈!』

090623-饅頭大鬧沙龍 

戒備~驚恐~強忍~大哭

果然,一坐上位置,圍上那條似曾相似的圍巾後,小饅頭的警戒心啟動,眼睛直跟著設計師轉,原本我們打算讓他理個小貝克漢頭,看看能不能沾一點小貝之光,體面一點,無奈饅頭一聽到剃刀轉動的聲音,原先極度忍耐到後來完全不受控制的大聲啼哭。那位一直想為他剪個好髮型的設計師二話不說、動作俐落的把整顆頭犁成平地,三兩下結束速速把這個鬧場的嬰兒趕出門。

090623-本性流露 

饅頭爸的OS~這嘸錄用的皮蛋是我那剛哭成淚人兒的小可憐嗎?

回到家後的饅頭,洗完澡後,彷彿完全忘了剛剛哭得多傷心,一下就恢復頑皮的本性,時而爬上爬下,時而開心尖叫,饅頭爸是第一次陪兒子理髮,之前只是聽我形容,根本無法感同身受,直到親眼目賭饅頭因恐懼理髮而哭得肝腸寸斷的小可憐樣,有那麼心疼一下的感覺,這下完全破功,無奈的坐在旁邊盯著兒子搖頭直笑。

09.06.27    愈幫愈忙小幫手第一次跟我們到果園幫忙分裝芒果,這個明明住在城市卻草根性極重的孩子,努力搬動大箱子裡的芒果,趁大人忙碌之際,一口就想咬下。

090627-饅頭逛果園 

以前只要我們姐妹沒有善待芒果,動作稍一粗魯,阿嬤就會在一旁急得哇哇叫,斥責我們把現採的芒果果皮上的那一層果粉給弄糊了,會影響賣相,那天見小饅頭這樣又摸又搓的,我本欲阻止,阿嬤卻在一旁笑得眼彎彎的說:『嘸要緊啦,呼伊啦,實在有夠古錐ㄟ捏』,好吧!算你這奶臭酸的嬰兒夠狠,一下就奪走我阿嬤愛我三十多年的心。

090628-扶桑花男孩 

09.06.29    饅頭再度發燒,高燒到39度多,整個人懨懨的,有點"歡",還好當天我在家,小饅頭一見到我便軟軟的撲向我,想起劉跟我說的話,在婆婆與小姑幫小饅頭塞完肛門退燒劑後,我便急著關上房門,把他攬在胸前,不肯放下。

有一天,也許饅頭會懂,但不是現在。

09.07.01    剛上班沒多久,家裡就來電告知小饅頭剛在饅頭爸不注意時吃下1/3包乾燥劑,已經先讓饅頭喝下牛奶,目前小傢伙活動力依舊旺盛,尚無異樣。想想不是很放心,於是立刻去電高醫,詢問嬸嬸正確的處理方式。

原來乾燥劑大致分二種:

1.矽膠(外觀是半透明的顆粒狀):如果不小心誤食,無須擔心的是它不會被腸胃吸收,因此不會造成毐性,最後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

2.氧化鈣(生石灰)白色或灰白色塊物狀:吸水力比矽膠好,毐性也較大。如不小心吃下此類乾燥劑,會造成腐蝕性灼傷,若接觸到眼睛,會造成結膜甚至角膜細胞的變形,導致眼睛受傷害。

如果不小心食用,急救的方法是:用牛奶或水稀釋(但避免過量,以免造成嘔吐),不千萬不可催吐,有任何症狀得立即送醫處理。

仔細重覆跟婆婆詢問饅頭啃掉的那包乾燥劑是粉狀還是顆粒狀?經確定是顆粒狀的後,於是稍稍放心。

晚上婆婆幫小饅頭清洗排便後的屁股時,尿布一脫下就聽到婆婆大聲呼叫我快進去一起觀察饅頭的大便,那顏色和平日所見的漂亮金黃色完全不同,呈現的是黑不溜丟的深黑色,一時之間真是嚇壞我們二個婆媳了,急急喚起睡昏了的夫婿,帶我們跑一趟高醫。

等待看診時的小饅頭見現場很多小朋友,於是完全沒有對陌生環境的怯懦感,一直開心的高聲笑著、叫著,殊不知我們為他掛念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一直在悶燒著。

 事後証明是虛驚一場,原來當天婆婆餵饅頭吃下五顆櫻桃,那些被染了一身黑的黃金先生根本是櫻桃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