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3-我們在7*PASTA 

被饅頭搞到眼吊嘴歪,還是戴上討喜的面具吧

週日傍晚,確定一場沒有講妥的約會不會實現,再加上婆婆臨時告知被朋友強留下來吃飯,於是臨時和雅妃決定一起吃頓晚餐。吃飯的時間採機動制,端看二位睡眠時間幾乎雷同的小傢伙何時補好眠再出發,地點則是隨便,一切好說。

7*PASTA 

雅妃接到我們後,一路往農十六方向前進,路過她朋友介紹的韓式料理店,看看人潮還挺多,想想帶著小傢伙吃鍋類的餐點並不恰當,於是最後我們了無新意的到她常去吃的7*PASTA義大利麵餐廳用餐。雅妃覺的該店坐位甚大,很適合小朋友,於是即便當天很想吃火鍋的她還是為了孩子而放棄,選擇我一直很想去但沒機會去的7*PASTA。

090823-哥倆好 一對寶 

哥倆好  一對寶~停車小天使再度成功

原本以為該路段很難找到停車位,沒想到這二位小天使再度聯手出擊成功。我們在離店不遠的路邊找到一個停車格,連續二天找停車位如此順利,看來這二位小小人果真有招車位的好運氣喔。

也許是假日的關係,我們被訂位人員告知得等候二十分鐘,懶得再找新店家的我們將就著在店門口找位置坐下後就餵起二位小小人。這是我第一次毫無後援的帶小饅頭出門和朋友聚餐,且對方也是個自顧不睱的新手媽媽,對於饅頭過去只要有得吃就安靜的外出經驗,我根本想像不到進到店裡,坐到安排的位置上後,一切情況會完全不一樣。

090823-饅頭搗蛋 

餐桌是饅頭的天堂

小饅頭一來到我們的坐位,看到寬敞的空間又有一堆新奇的玩意就完全忘我的開心尖叫,蟲功再現立刻掙脫我的懷抱爬到桌子上去,玩起擺放好的那堆餐具,我們立刻要求一張兒童安全桌椅,沒想到饅頭連坐都不願坐,頑強扺抗拒絕那張礙他眼且會困住他的椅子。

090823-饅頭搗蛋 

媽咪,隔壁的叔姨伯嬸們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好吃~

點餐時,小饅頭一看新花樣來了(MENU),立刻轉換陣地,乖乖窩在我身邊跟著參與點餐,像在家裡翻閱他的「三個狗鼻子」那樣(饅頭最愛的一本書),不待我看完就硬要翻往下一頁,慌亂中還是選擇不變的奶油海鮮義大利麵。MENU一收走,小饅頭也不眷戀剛剛讓他逗留好一陣的大桌子,反而想攀爬起高高的椅背,利用我的腿、手、肩膀一步步向上攀爬,直到成功為止。見識到椅背後的寬廣一片,小饅頭興奮的對著那些人歡呼並招手,我無奈的看著坐我對面的雅妃和看傻了眼的晨晨,雅妃眼裡透露了「沒關係,我懂」的神情,其實還摻雜了很多同情…

怒 吼!饅頭,你平時在家裡也是這樣折騰奶奶的嗎?看來你還真是有練過的練家子!

090823-臨時褓姆

有妳真好~惠蘭

雅妃的朋友義氣相挺的趕來後才解決我們二位媽媽的手忙腳亂,她一見到我們這一區的淩亂與幾乎冷掉了的晚餐,呵呵直笑說我們兩人真的很勇敢,帶著二位小小人就這樣出來吃飯,2:2這種比例根本不適用在小惡魔身上,正確數值是要5:2(五個大人對二個小孩)~呼,真不愧是學財管的。蕙蘭小姐,妳該早點自動跟來的才是,下次聚餐,算妳一份!

 090823-饅頭搗蛋

Maruko,妳快吃,饅頭就先交給我吧!

當我終於有機會空出雙手拿起叉子享用晚餐時,我點的義大利麵冷掉了,麵條不Q、不彈口也沒有溫度,我有一種被平時所愛的美食拋棄的感覺,而那個介入我和義大利麵中間的第三者,竟還無知的在我對面的椅子上衝著我直笑並持續搗蛋著。

090823-饅頭搗蛋

 搗蛋是饅頭每天必做的事

 

 7*PASTA 

 食不知味的晚餐(小饅頭倒是吃得比媽媽多)

打到此才想起本文原來的重點是「食記兼老婆話題」,那麼最重要的為什麼擺在最後呢?因為~~~我們二位媽媽完全食不知味,所有的感覺在小饅頭與晨晨的搗蛋下已經從:餓、很餓、好想吃美食、美食來了、看得到吃不到、小人不受控制了、美食冷掉了、我飽了、打包吧…

如果不是惠蘭到來,雅妃和我大概會被二個天使變惡魔的小小人給弄瘋了,還好貼心的她點了方便進食的批蕯,這大概是當晚我唯一能說得出好滋味的食物呀!

回程的路上,把二個小小人前後分開後,我們才能安靜的分享一些事,聽著雅妃敘述下嫁老公的過程,從富裕到縮衣節食,從中間的分手到回頭接受盈碩…雅妃直率毫不扭捏的說:『跟著盈碩雖然辛苦,可是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肩膀的男人,對我真的很好,自己很辛苦的貼班,沒日沒夜的也要讓我過我想要的生活…』,感性的話突然再轉:『不過他娶到我真是賺到,如果沒有我,他可能也…』,聽聽我忍不住笑了,覺得她真是可愛又坦白的女孩(女人),我說:『雅妃,妳真的很可愛,很多人結了婚後,反而抱怨老公一堆事,只有妳從頭到尾猛誇獎老公對妳那裡貼心那裡好…』

我們是二個截然不同個性的人,雅妃是個工作能力很強的人,而我成天只想著要當回饅頭的好媽媽,想要親自陪伴孩子並自己教導他,可是雅妃古靈精的想把孩子託給婆婆或自己的媽媽,好出去打拚事業減輕老公的肩頭壓力。

這些天和我長時間相處,她見我抱持著親自帶孩子的意念很強大,於是回到家後曾自我反省了一番。然而;人生本來就沒有固定的公式,沒有人規定媽媽一定要被綁在家裡帶領自己的孩子,我只是很渴望陪伴孩子成長,不想錯過任何一點一滴孩子所有的、最初的感動,因為無法如己所願,所以更加渴望與羨慕能自己帶孩子的朋友。

互道晚安前,雅妃再問我:『妳還是想自己帶孩子嗎?』

『嗯!』想睡覺的饅頭輕輕倚靠在我懷中,看著他的眼睛,我沒有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