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5-矮油~這餅餅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唉呀,饅頭我即將自嬰兒班畢業囉 

 

即將自嬰兒班畢業的小饅頭 :活動力、行動力、破壞力、模仿能力…大~爆~發…

饅頭很早就學會爬行,占去了他嬰兒時期近半的時間,雖已經放手走過二小步路(Time:090928 愛心 For What: food),可是在地上自由自在的爬行對饅頭而言是非常快樂的事,愈是平日禁止他踏入的地方(廚房)愈能引發他的好奇心,即便被一手攔腰抱回他的活動範圍,他仍是不死心的一次又一次往禁區靠近。

090918-瓶蓋被饅頭咬掉了 

饅頭對於大人們使用的物品非常有興趣,常會專注的看著,然後伸出小小手指頭碰觸,接著再用嘴巴認識,咬瓶蓋是他每天很開心的大事之一,常被我用來吸引他乖乖躺下換尿布,現在看到掀開式或旋轉打開的任何瓶子都會讓他眉開眼笑。

饅頭喜歡追逐遊戲,見你在身後追趕,他會開心的叫著爬著,十分迅速。

饅頭喜歡開櫃子與抽屜,喜歡把裡頭摺得整整齊齊的衣服取出再丟在地上。

喜歡翻著抽屜往內探,再開開心心的把玩抽屜裡頭的小物,一項一項取出、丟下…隨著他的靈敏度與身高,目前抽屜與層櫃的第二層已被饅頭攻佔。

饅頭喜歡模仿,見你開櫃子,他也要開開關關數次不嫌煩。

喜歡在洗手時,把玩水籠頭的開關,你打開、他關上,你關上、他打開…

喜歡在洗澡時自己拿著水籠頭往身上沖,即便弄得一身溼,噴得滿頭臉也覺得很開心。

看奶奶在廚房裡切切洗洗,小子也愛跟著把廚櫃打開,企圖取出菜刀把玩。

見爺爺愛在陽台抽煙斗,拿起空奶粉罐裡的勺子,一把放進嘴裡刁著,然後得意的笑著。

 

即將自嬰兒班畢業的小饅頭:喜歡尖叫、喜歡自言自語、吚吚呀呀愛說話

090919-專心把玩妮妮家的玩具 

饅頭愛翻書,有時僅僅是幾秒鐘的熱度,有時會安份的坐在自己的角落,對著一本書(多半是他最愛的:三個狗鼻子)翻翻看看並自言自語,活像他真的認識書裡的顏如玉一樣,見了面要話上好幾句。

饅頭喜歡和人親近並說話,有時會靜靜的看著你說話時的嘴巴,然後用他小小的手指頭去觸碰那一張一合的唇齒,當然最後總是控制不當,變成扯人唇舌的鬧劇。

饅頭喜歡跟妞妞大聲叫,陽台的妞妞大聲叫一聲,客廳的饅頭用力回一聲。關於饅頭愛大聲說話這點,妞妞的嫌疑甚大,饅頭的奶奶也是關鍵人物,常常婆婆會告誡著旁人講話不要太大聲、電視不要開太大聲…怕會造成饅頭的聽力損傷,然而常常她轉了個頭,就大聲斥責妞妞和旁人,手機一接起更是分貝極高…小姑常常提點著婆婆這一點,然而成效並不大,我想哪天要大聲說話與歡笑慣了的婆婆輕言細語恐怕就像聽到妞妞突然學會貓叫一樣讓人驚愕吧!

 

即將自嬰兒班畢業的小饅頭:喜歡掌聲,聽到掌聲會得意的自喉嚨發出志得意滿的聲音並握緊拳頭

090919-美食讓饅頭志得意滿 

從饅頭在一群人的掌聲中學會從床上自己下床的本領後,我們發覺饅頭是個很熱愛掌聲與目光聚集的傢伙。於是為了鼓勵饅頭,只要他學會了新的技能或者做了很棒的事,我們都會很用力的給予掌聲,於是在那之後,饅頭陸續學會了投籃、開燈關燈、配色(幫自己腳上的襪子找到對的另一隻)、拿出來放進去…

饅頭熱愛掌聲,為娘的我也很熱愛饅頭這種毫不遮掩、真情流露的得意神情。

 

即將自嬰兒班畢業的小饅頭:會頂嘴、會瞇起眼睛扮鬼臉…搗蛋是他每天必做的功課

  090905-ㄎㄎㄎ

饅頭已經能 分辨聲音裡的輕輕重重,知道「不可以」的意義。

饅頭的嬰兒敏銳度派上用場,知道大人們露出警告的眼神,就算只是一句帶點重量的「嗯~」,饅頭都會靜止下來,悄悄瞄你一眼,再悄悄避開威嚇的眼神。有時頑皮因子戰勝乖巧時,仍會伸出小小手硬是要完成他小小的使命。

即便是消極的反抗,也會叛逆的瞇起眼睛,頂你一句。

遭受拒絕與制止後,知道要轉身投向另一個人,企圖從他身上取得安慰與搗蛋權。

 

即將自嬰兒班畢業的小饅頭:總算願意跟人揮手再見

090927-把嬰兒車當拜票車的饅頭 

饅頭揮揮手說再見的動作是在090925當天才有了明確的"雛形",之前猛地跟他練習再見的意義,無奈這小子怎麼樣也不肯抬起他的小短手。0925那天,我只是順口要他跟誰再見時,他竟聽話的抬起了小小的手,很給面子的揮動了好幾下…我知道這只是孩子成長過程裡的一小件事,然而對我而言,小小的他揮動著小小的手,清楚知道這是「再見」的動作,這種感動彷如在暮色裡聽到遠處的鐘聲,有一種靜穆的感動,小小的手像鐘槌,輕輕的敲著我心底身為媽媽那抹極易感動的神經,揮揮手如一聲聲,重重的…

 

即將自嬰兒班畢業的小饅頭:學會爬樓梯

老家空曠的大庭院與雜物不多的屋內是饅頭的大型運動場,原本只開放二樓的空間讓喜愛爬行的饅頭消耗體力,隨著饅頭的視野愈來愈廣闊、探索的好奇心愈來愈強烈以及即將卸下嬰兒的身份…我不再處處事事限制著他,甚至喜歡他粉嫩的小肉臉有一些頑皮過後的痕跡,想起我童年時,泥巴、草皮與野地上的動物們都是我的好朋友,鄉下的孩子那一個不是捏著泥巴、打著彈珠、爬著樹木、追著蜻蜓、蝴蝶與青蛙長大的呢?長大後,童年的記憶好顯明,那是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回憶,我願我的孩子能有這樣的童年,於是我暗自打算帶著饅頭一起當個野孩子。

饅頭滿週歲前,回老家渡了三天假,原本信誓旦旦要幫我照顧饅頭的狗姨,一下就宣告戰敗,不過才追著饅頭跑個幾圈,就要睡掉三天假。這趟最大的收獲(對饅頭而言)是學會了開傳統的二扇門及爬樓梯,上上下下來回多次,累得狗姨攤在客廳換我接手,此後一、二樓的門戶大開,饅頭的勢力範圍更大了。

 

即將自嬰兒班畢業的小饅頭:表情很多、喜怒哀樂很明顯、嬰兒的微笑讓人幸福、嬰兒的眼淚很摧人心折

 090731-小小人的罩門~下樓梯

即便到現在,饅頭對於太高的樓梯仍有這樣的表情,並捉緊我的胳臂,為了讓饅頭不懼怕下樓梯,於是我會先用輕鬆的語氣告訴他:『準備好了嗎?我們要下樓梯囉~』,漸漸的,饅頭似乎覺的下樓梯是一件有趣的事,縱使感覺有些微的緊張,但已能用有趣的笑聲面對下樓這件事。

090731-凍蒜

聽見"凍蒜"會心情大好的饅頭,顧不得滿嘴食物,高調的舉起雙手跟著開心吚呀著…

饅頭這種高調的態度至今沒變。

090731-四處打招呼.JPG

喜歡跟人高舉手臂SAY HI,喜歡用嬰兒微笑不費吹灰之力征服家人的心。

至今仍喜歡赤腳趴趴兆,不喜被鞋子束縛。喜歡駕著嬰兒車四處跑,甚至會抬起嬰兒車的輪架跨過障礙物(那動作相近於新娘提起裙擺往前走)

090905-陌生環境下的饅頭.JPG

陌生的環境與人物皆會出現的一號表情

090906-饅頭的招牌笑容

吃到好吃的食物、見到喜歡的小朋友…饅頭都會露出甜甜的、滿足的笑容。

哭著喝舒跑-090906.JPG

想吃的東西在他眼中被硬生生的攔阻後,饅頭會立刻變哭包,直到得到手後還擒著眼淚露出滿足的神情。

090928-饅頭與狗姨

 090928-饅頭與狗姨

 饅頭呀!一輩子就這樣開心的笑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