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cyenne & Wesley

Chcyenne & Wesley  

 '09.11.07-我們相約在美術館

Chcyenne & Wesley

週六下午,到榮總探視剛動完刀的阿姨後,旋即趕赴美術館,與小喬安有約。

饅頭在生日過後不久,忽然之間邁開步伐走了小小一段路後,近一個月來,小饅頭己經慢慢改用走路的方式取代他十分熟稔的爬行去探索新世界。

開心的饅頭

美術館對饅頭而言並不陌生,長長的林蔭大道、有鵝有白鷺絲的湖岸、飄著咖啡香的廣場…都是平日饅頭的爺爺奶奶最常帶他散步的地方。

然而這次前來美術館,小饅頭已經不再是個倚賴推車或大人雙臂的依賴鬼,而是個能搖搖晃晃闖盪天下的小小男子漢!

饅頭和即將退位的學步車

這台學步車早在饅頭還是快樂的小小爬蟲類時就己經進駐我們家,準備隨時陪著小饅頭一起經歷他人生中很重要的第一步。然而家裡的空間並不大,傢俱與雜物讓饅頭能盡情使用推車的機會並不多。

饅頭第一次在大大的草地上推著車子前進,興奮的表情摻著他吚吚呀呀開心極了的尖叫聲,就這樣大無畏的推著他的車子往前走。 

專心撿拾地上小碎石的饅頭

這是饅頭第一次和大草地如此貼近,泥土和著青草香曾讓饅頭舒服的趴在草地上。

 

玩膩了推車和安的泡泡水,饅頭一股腦的投入大地的懷抱,短短小小的手指忙著撿拾他所發掘到的新寶藏─石頭,甚至用他的小手去探測石子地的觸感…拾起一顆小碎石的饅頭,小心翼翼的捏握在手心裡,另一隻手忙不迭的再撥撥弄弄,端的一副專心的模樣。

 

我沒有阻止饅頭任何,更不忍心打斷他的一心一意,比起回到家要費好多功夫洗去卡在指甲縫裡的土垢和蒙上一層薄土的衣服,我更欣喜於饅頭親近泥土的開心。(如果他不試圖把小碎石吞下肚的話,我會更感動)

 

開心狂奔的妞妞 

當天最開心的除了安和饅頭外,還有自饅頭報到後,地位即自動再降一階的妞妞。滿場狂奔展現拉不拉熱情有勁的親和力,然後乖巧地回到我們的身邊忠心且溫和的繞著主人和小主子。

饅頭與妞妞

饅頭熱情的親吻妞妞

 

小饅頭見妞妞出現,十分開心的追隨著妞妞,能這麼近距離的接近妞妞,讓饅頭的臉上總是時時展現笑容,小小的手拍拍妞妞大大的身體,妞妞也報以搖晃尾巴掃了小主子一鼻子毛,一狗一人的臉上笑得都開花了…

安玩起饅頭的學步車

孩童總是對別人家的玩具特別感興趣。小喬安見到饅頭的學步車,即便早已遠離學步的年紀,然而剛還在努力迎風吹著泡泡水的安也忍不住立地研究起饅頭這台色彩豐富的小推車。

盡情舞動的小妞

在黃昏的夕陽底下,安是愉快的粉紅小精靈

不知怎的,安突然在寬闊的草皮上跳起舞來,灰濛濛的天空底下,安彷若愉悅的精靈,盡情且如入無人之境的揮動著她小小的手腳,而菜頭的快門一張張快速地捉住女兒這甜甜的、沒有框框的舞姿。 

哼~饅頭!請離我遠一點

小姐姐跟饅頭一起玩耍好嗎?

哼!小饅頭,請把你的手拿開。

 菜頭的鏡頭底下,我常看到一張張無以言喻的愛,不管是在什麼場合與聚會,獨見他捉著相機,在眾人旁邊繞圈圈…瞧著這個當了二年多的爸爸,亦是我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了,我清楚知道大伙皆喚他菜頭,然而更多的時候,我眼中的菜頭會和小丸子裡的那位穗波先生(小玉的爸爸)重疊。

安和爸爸

穗波先生因為小丸子的爺爺語重心長的跟他說:『有一天你一定會很寂寞,因為小玉長大會嫁出去…』,從此以後,穗波先生決定把女兒的一舉一動皆拍下來…我想菜頭總是拎著重重的相機,不管安是不是很喜歡面對鏡頭,然而或坐或趴或跪地取景的穗波菜頭,在咔嚓的傾刻間,我只聽見滿滿的疼愛。                                              如果愛有聲音,我想那就是了! 

二個孩子恰恰好?!

Grace:也許有一天,妳和小潔會這樣告訴那些想著該不該生老二的媽媽們『還好我生了兩個孩子』…

在許多次和妳的談話與見識過妳帶著小人兒唱歌繞圈圈,再看小蔡為女兒所付出的那許多下班後的一切,掌心裡鏡頭下滿滿的愛…你們是很適合生二個孩子的家庭。

不管小喬安唸不唸美國學校,不管是不是能把愛從小喬安身上分出來給老二…妳真的無需太擔心,第一:安一出生就已是美國人了呀^^,第二:雖第二胎肯定是照豬養,然而手心手背都是肉這話也不是空穴來風。

瞧這張照片,妳真的可以好好計畫一下囉~

要相親相愛喔

 小人兒要相親相愛喔

分隔線

 

饅頭的五個表情More

小安的五個表情T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