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三個小小人-4.jpg

大石上的三個小巨人 

原本計畫趁便當夫婦返台時,初五~初七到北部旅遊。然而強力冷  氣團不賞臉的持續發威,雞皮的父母親出面阻止,於是這個臨時起義的親子團便應大人要求草率的結束。然而長長九天年假,不甘於就此虛渡,於是我們決定避開北部的濕冷轉往南走,帶孩子到海生館一日遊。

午餐

NTD2,645 

下午一點多,我們抵達第一個目的地:熊家萬巒豬腳~電視劇[娘家]拍攝地點。原本擔心人潮過多要排隊等吃飯,然而幸運的是一進店裡就立刻有位置等候著我們。

男人們大手一揮:豬腳、豬舌頭、魯大腸、薑絲大腸、客家小炒、招牌炸豆腐、野蓮、梅干肉餅、冬瓜蛤仔湯、糖醋排骨、高麗菜、乾粄條一一上桌。

大伙肚子都餓了,菜一盤盤看似很多,沒多久也盤盤清空,點滴都不浪費。然而,嚐過海鴻飯店的豬腳,心裡還是把美味這一票暗暗投給海鴻。這一整桌菜,就靠著糖醋排骨及豬腳滿足了我的味蕾,這種甜甜酸酸的醬汁很對我的胃,炸豆腐也挺不賴,其它的小菜就一般般,跟著別桌客人熱點的梅干肉餅我只動過一次筷子就沒興趣再碰,最讓人失望的則是那鍋冬瓜蛤仔湯,整鍋清澈見底得太超過,幾片薄薄的冬瓜及葱段飄在上面,湯頭清淡得如放了幾顆蛤仔 應付 提味的白開水(我真的無法昧著良心說喔吚細,歹勢歹勢)

100220-三個小小人-1.jpg 

兩個超級好朋友&再度遭到排擠的饅頭

100220-三個小小人.jpg

 小小人的世界沒有永遠的敵人

  

100220-三個小小人-6.jpg

 喬安媽媽:『小朋友要吃蓮霧嗎?』   三個小人像待哺的麻雀同時把小嘴巴打開 

100220-三個小小人-7.jpg

一人一個  好開心 

100220-三個小小人-10.jpg

 饅頭開心得揚起嘴角

100220-三個小小人-8.jpg

開心得連口水都流下來了

100220-柔與安.jpg 

安安,妳要表達的意境是什麼呢?

下午二點多,我們終於抵達海生館。前些時日的寒流讓人冷怕了,今天的天氣卻是熱到暈頭,一車子的厚外套全被擱到後車箱,下車前更是急著把孩子們身上的內搭衣給脫下。

饅頭爸跟著一起辦了張海生館的年票(NTD990),後來想想,其實我們並沒有那麼多機會能帶饅頭來玩,雖說來個三次就打平了,然而我們何時有機會能增加分母呢?(捉頭)

100220-三個小人在海生館.jpg 

 戲水是小人兒的最愛

100220-饅頭賞魚-1.jpg 

被魚群吸引住的饅頭

100220-饅頭熟睡中.jpg 

饅頭補充體力中…

當大伙眼光停駐在企鵝餵食秀時,饅頭的眼神愈來愈放空,終於開始有點小脾氣,我避開人群,一路哄著他直到找到位置可以坐下,饅頭也一下就啟動睡眠裝置。

 

100220-父女同享一杯冰淇淋.jpg 

 雞皮老爸和柔柔分食一杯冰淇淋+剉冰

100220-小喬安掌鏡.jpg 

 安安透過爸爸的鏡頭看小小世界

 

100220-醒醒吧!饅頭 

100220-醒醒吧!饅頭100220-醒醒吧!饅頭100220-醒醒吧!饅頭

饅頭一路呼嚕狂睡  渾沌醒來

離開海生館,原本打算快快回高雄和小米會合,再續昨晚未過足癮頭的桌上疊疊樂,但思及他們夫婦明天一大清早的飛機,於是倖倖然的取消,黯然跟隨著饅頭爸在回程途中先到林邊的近海岸胡椒蝦吃晚餐。

近海岸胡椒蝦是一間純樸鄉村風的平房建築,因為天氣太好,我們選擇在大大的庭院吃飯。旁邊是一大片稻田,晚風中,蟲鳴聲不絕於耳,抬頭就可看到大大的星星佈滿天空。

小小人們樂得跑來跑去,饅頭跟著二個小姐姐四處探索,小小的好奇心在這裡獲得大大的滿足。等待上菜期間,我四處走走看看,房子的柱子與白牆上被來自各地的饕客塗鴨一片,墾丁一直是我熱愛的景點之一,然而看到這一大片牆的留言,我才清楚自己走訪墾丁無數次中仍是錯過不少美味呀!

排排站.握握手 是說,這位留言者也太可愛了吧!如果我們的政治人物能夠像這般無區無隔的排排坐、握握手,一起為人民當個盡職的值日生,該有多好!

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排開的矮桌上就佈滿我們所點的菜,胡椒蝦、麻油蝦、味增蝦、檸檬蝦(我的最愛)…據聞光蝦子就有二十種不同的料理方法,我不愛剝蝦子,然而為了不錯失美味,也不惜弄油整雙手,除了餐點美味,點餐小姐很親切外,最重要的是這兒的價錢很親民。

飽食過後,回到車上,這天的行程已近尾聲,長長的九天年假也即將結束。

 

饅頭的第一個海生館之旅幾乎在睡覺中渡過。

這個新年,饅頭開始使出不如己意就攤倒在地、被拒絕就用頭(小力)磕地的小人耍賴密技。

這天;我離開伙伴和孩子,獨步在近海岸旁邊的小路上,細碎的石子路有我輕踩過的回音,抬眼看著這一大片黑幕,月亮幾近圓又大的高掛著,那一刻心裡有如孩子看到糖般的喜悅,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這天;因一起事件,有個聲音在心底起了堅定~

(據說:農曆十六是月亮最圓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