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24-日本腦炎第二劑 

在奇摩新聞得知自民國99年3月1日起,五合一疫苗納入幼兒常規疫苗接種項目,心情瞬間飛揚起來,下個月要支出的預算立刻砍掉好大一半,這對算盤打得緊緊的媽媽而言實在是值得賀采的事呀!

打完五合一之後,饅頭該打的預防針幾乎打完了,終於~(喘口氣喝口茶) 

100324-爺爺陪饅頭等待打針中  

爺爺陪饅頭打預防針

因婆婆要到老家開會,於是這趟預防針是由公公陪同前往。雖說為母則強,然而對於要紮小人針這種事,我仍無法坦然面對,早早就先央求公公抱著饅頭接種疫苗,若不是為了紀錄饅頭每個我所自覺是重要的時刻,基本上對於打針這種事,能閃多遠就有多遠,更遑論要我自己帶著饅頭受苦受難了。

100324-診所是有趣的地方 

好奇張望、滿場跑

醫師的診所當天等候的人頗多,饅頭看到這麼多個尺寸和他差不多的小人兒,開心的在診所裡逛起大街來,,一下跟著走進蔣醫師的診間探看一下哭泣的小朋友、一下走進診療室觀摩生病的小嬰兒做蒸氣治療…原本擔心才相隔二週的時間不足以讓他忘掉上次的恐怖經驗,然而看到饅頭四處走走探探,傻呼呼的對著上次幫他打針的護士阿姨微笑,我心中的擔心總算可以卸下,至少在打針前的這一刻,我都無需擔心饅頭的情緒反抗而讓等待的時間變得漫長。 

100324-嘿,你也是來打針的嗎 

饅頭正主動釋出善意,和小哥哥貼壁而站,嘰哩呱啦一堆的,小哥哥有聽沒有懂絲毫不買饅頭的帳

由於人愈來愈多,除了來接種疫苗的小朋友外更多的是掛著兩行鼻涕的孩子,饅頭大概覺得無趣了,便把觸角往玻璃門外延伸,看到他挺愛的電動車,短短的手腳俐落的一躍而坐。 

100324-和小姐姐尬車 

小姐姐,為什麼妳的車子會動??

原本他還能自得其樂的轉動方向盤,時時在坐位上跳動,並發出開心至極的叫聲,直到一個小姐姐坐上他旁邊的那部電動車,從容优雅的投下十元硬幣,靜止的機器忽然動了起來,前一秒還在大聲歡笑的饅頭看傻了眼,回過神來看看自己的再看看小姐姐的,不解的檢查起自己的電動車為啥一動也不動,饅頭那傻不愣登的模樣太好笑,於是很弱的媽媽為了滿足饅頭的喜悅,立刻掏出零錢包,找出一枚硬幣幫助饅頭啟動電動車。

沒多久,護士來喚人了,饅頭坐在診間時,還挺配合的,蔣醫師看到饅頭親切地摸摸他的頭髮,笑呵呵的說:『饅頭,你的頭髮又長長了喔』。

 

日本腦炎第二劑~聲斯力竭

直到進入診療室,被爺爺架在胸前的饅頭開始坐立難安,等到護士轉身準備針劑時,饅頭的忍耐力已瀕臨臨界點,再也忍不住的大聲狂哭起來,漲紅了一張小肉臉,幾乎使盡全身力量用力的哭泣著,外頭等著看診的小朋友及家長們忍不住紛紛探頭,混亂之際我聽見許多笑聲對著饅頭飄過來,這一刻;這小子仗著強而有力的哭聲~紅了。   

     分隔線

標題 饅頭接下來要施打的疫苗:巴斯德五合一第四劑預計注射日期:99.4.24

                                           日本腦炎第三劑預計注射日期:2011.3.24

 

標題 等待看診時,有位媽媽還是診所的人員走過來摸摸饅頭的小臉蛋,笑盈盈的對著他說:『哇,你好漂亮呀~』

彷如一陣冷風掃過被震懾住的媽媽決定~該帶饅頭去理個威風凜凜小男生頭了,再這樣下去,饅頭以後恐怕會有性別錯亂的問題(空谷迴音…)

小饅頭

小饅頭 
爆炸頭小子媽咪,再這樣惡整我,我要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