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01-握握手

確定小姑母親節不回來,在長輩的同意下,今年母親節總算能心無愧疚的回自己家陪媽媽過個應景母親節。於是之前就暗暗計畫好的母親節饗宴便提早於母親節前一週舉行。

地點選在阿姨一直心心念念的松井日本料理─夢時代店。

之前經過該店,用餐的客人和店外等候的客人量很驚人,於是當天早上聯絡好阿姨後,立刻去電訂位。接洽人員操著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音調跟我說:『現在只有13:45有位置,要嗎?如果要我就幫妳保留坐位,等候十分鐘逾時取消。』,原想再問些什麼,該人員立刻答話:『我們都採預約制,如果要現場排隊都要等三十分鐘……今天晚上只有19:45以後的坐位了…』,時勢比人強,於是立刻決定就該時段去用餐。

原本和婆婆打算早點到,帶著饅頭四處去走走看看,結果,如往常一樣,等候婆婆整裝完畢匆匆出門,到了夢時代已經13:40,於是匆匆忙忙趕搭電梯上樓去。

到了松井日本料理門口,果真是一大群等候入座的客人,雖有訂好位置,但仍等了好一會才得以入座。坐位很大,又剛好在窗戶邊,直到坐下後,回想這一個混亂且匆忙的上午到來夢時代的這一段長長的路程,真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松井*日式懷石料理、豪華海鮮火鍋、精緻吃到飽=================

一入座沒多久,服務人員立即送上盛滿各式海鮮料理的海鮮船(海扇貝、花枝、牡蠣、小捲、蝦子、蛤蜊、鮭魚頭)及一大盤蔬菜、火鍋料,其它鍋物或是熟食料理皆採無限次數點餐制。

自取的吧台裡有一些預備好可立即享用的壽司、涼拌類食物,飲料吧有很多選擇,各式醬料整齊陳列、水果糕點也挺豐富,最吸引我的還是在坐位旁的明治冰淇淋。在帶饅頭四處流覽環境時,就把裡頭的冰品快速掃過一次,毫不猶豫的先備好一大碗,準備稍稍溶化時要好好享用(我喜歡有點溶化後的冰淇淋,饅頭則吃溶得更徹底的奶昔)。

阿姨在同事的大力推薦下點了各種口味的手捲─蝦蘆筍、龍蝦沙拉、蝦卵、鮑魚手捲,上桌時,饅頭也跟著迫不及待的伸手拿取一個。食畢,我想圖片和實品間還是有一段差距呀,並不覺得特別好吃。

亂點的各式烤物及蒸蛋還不錯,炸物的裹粉實在很厚重,影響了口感。

火鍋用的肉片要親自到吧台點選,饅頭十分著迷那台切肉的機器,為了滿足饅頭的好奇心,光是梅花豬肉片來來回回就點了四盤、婆婆也嗑掉三、四盤霜降牛肉,松井的肉片還不錯,即使點了很多次,所給的份量仍是豐富。

不愛甜品的婆婆倒是對店裡的烏梅汁、芒果冰淇淋讚不絕口,我真是頭一次看她來回取用數次並大力推薦。

100501-夢時代松井

飽餐後的杯盤狼藉

託沒睡飽有點"灰"的饅頭的福,讓我把多餘的精力全部貢獻給他,眼前有多少美食、任憑鍋裡美味已沸騰N次、menu攤在桌上就是無法好好細看,婆婆和阿姨點了就算,完全沒有個人喜好可言,熱食上了就將就吃了幾口,那一刻只求有吃到不求吃出什麼好味道………我不是美食家,對任何食材有諸多研究並能品出一番風味,亦不是追逐美食聞香下馬的食客,然而我也是個肚子餓了想圖頓溫飽的平凡媽媽呀,饅頭!(掐小人頭、咬牙切齒狀)

此頓饗宴乃為了婆婆和阿姨而發起,沒有理由讓她們在這時候還要擔待饅頭的搗蛋,於是努力勸下婆婆想幫忙好意,讓她們能好好用餐,一邊欺哄饅頭之際,光看著一道道現點現做的熱食上桌時,心滿足胃也飽了。

 

100501-窗外好風光

窗外好風光

靠窗的位置窗簾一拉開,饅頭立刻安靜下來,興奮的看著廣場外圍那些來來往往的大卡車及更遠處的高雄港,直到服務人員過來委婉交待:白天公司規定不便將窗簾拉開,才將饅頭好說歹說的勸下他那雙巴著鐵欄杆不放的小手。

100501-公車司機

饅頭是公車司機

離開松井,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了,帶著饅頭漫無目的的層層往下逛,逛到五樓兒童王國便停下來讓饅頭玩一些遊樂設施。

為了再走走看看而不累垮我們的臂膀,婆婆堅持到一樓借推車。然而饅頭一向痛恨不屬於他的個人的用品,尤其是推車,屢借屢不用,白白辜負奶奶的好意。

於是停止再逛下去的念頭,帶著饅頭往夢時代的廣場走。

100501-球球來

球球來

廣告牆上的雙手與球讓饅頭開心的奔馳上前,伸出他小小的手,吚呀喊著,我想他大概是在喊:『球球來,我會接住你』吧!

100501-廣場上狂奔

在廣場上奔跑的小子

我陪阿姨坐在一旁休息,婆婆帶著饅頭四處跑跑跳跳,整個廣場都是饅頭開心的笑聲,明明是很累的狀態了,但饅頭仍是人來瘋似的,開心呼喊…

阿姨是個很善良的人,治療大腸癌的過程裡,從沒見她低落過,我想這和她的信仰與不爭不求的個性有關。她和婆婆是個性相差極遠的一對妙姐妹,婆婆愛美愛打扮,阿姨則是愛好美食,常常一進門就嚷著:『丸子,我告訴妳喔……下次我請妳和我姐一起去吃啦…』,她總是有滿滿的邀請,讓我拒也拒絕不完的美意。

上次逛夢時代,阿姨一心一意想吃松井,無奈大寶和小姑是厭惡外食致極的人,聯手勸退阿姨,我瞧見阿姨眼中的失落,一心記掛著她小小的願望,終於利用這機會請她和婆婆一起用餐,我聽得出來阿姨很開心也很感謝,然而對我而言阿姨施予我的慈愛與恩澤多出太多,不管是生產完那段在醫院做月子時,她天天陪著我,並為我不辭勞苦的煮一鍋又一鍋的薑湯或是日常生活裡,常常記著我愛吃愛喝的食物、三不五時就要請婆婆和我出去吃飯…比起她來,我為她所做的真是微不足道。

 

今年提早過的母親節,婆婆、阿姨、我+小饅頭~在夢時代飽餐一頓

要身體健康喔愛心 給我的這二位媽媽

 分隔線

松井日本料理─夢時代店 7樓

*一定一定要先預約  電話:07-9702660、9702661

*用餐時間二小時,餐點無限制點選,用餐時間將至時會有最後一次加點

*午餐時段:11:30~15:00   成人費用:450元、兒童:220元、幼童:100元(100cm以下免費)

*晚餐時段:17:30~22:30  成人費用:490元、兒童:250元、幼童:100元(例假日皆算晚餐時段的費用)

*收信用卡、酌收一成服務費

松井日本料理─家樂福店  中華五路1111號 1樓

*訂位專線:07-5362660、5362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