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30-科工館

饅頭第一次到科工館喔

早早就和李小玲共商親子動物園之旅,然而為了配合我的家庭日及返鄉之旅,這計畫一直拖延到五月底的週末才得以敲定行程與時間。

氣象局的天氣預測讓我們在出發前的當夜,一個火速上網查資料、一個在電話的另一頭絞盡腦汁想著替代方案,不想讓這個計畫被天氣給破壞了。最後我們決定在睡著的午夜,心誠則靈一起祈求雨在深夜裡下完,明早醒來太陽會是好端端且高傲的掛在天空上。

清晨醒來,天陰陰的,雨細細的,失落的感覺滿溢,窩回床上抱著昨晚啃到睡著的「樓下的房客」,漫不經心的看著九把刀安排的那一連串變態情節,想必昨夜大家的心誠沒有生靈。原以為出不了門了,近中午在聯繫的電話中匆匆改變了計畫,決定聽從蔡爸爸的話,到科工館騎熊貓??(在出發到看到"熊貓"時,我才完全搞懂這個活動的內容為何,蔡爸爸的提議真是讓人表情 呀~)

100530-科工館的小背影

一個開心的背影

這是饅頭第一次到科工館,新奇的環境讓他一下車就忍不住大步向前走,走過小徑上積著雨水的地帶,開心的踩踏著地上的積水,看著饅頭的背影,聽著他自言自語的開心,這份單純的幸福真是讓媽媽很感動。

100530-媽媽來

媽咪來

跑著走著,沒多久饅頭便從自己發掘快樂的小小世界裡甦醒急欲尋找獨步在後捕捉他幸福身影的媽媽,碎步向我跑來,一邊跑一邊招手也一邊用著他的語言說著話,用力且放心的投向我的懷抱給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吼~小人兒,你真是生來要磨掉娘不輕易流露感情的硬脾氣的呀~

100530-科工館-機器人

機器人跟我一起玩好嗎?

才看到科工館,雨絲就緩緩飄落。館內鬧烘烘一片,小朋友們就像爆走族那般各自散開也各自在那個天地跑跑跳跳,饅頭看來是當天館裡年紀最小的暴走族。

暴走族很快就發現有二個巨大的、眼睛和胸前會發光的機器人,腳步加快的朝它們邁進。這個偌大的空間裡,這兩部機器人是孩童的最愛,等著和它們合照的小朋友極多,但還沒有人會和饅頭一樣,迫不及待想不請而入的試圖推開人家的大門。

100530-科工館-機器人..

媽咪 為什麼打不開?

推了幾次門,又急又期待的轉頭看看我,有種不得其門而入又無法理解的失落。

100530-科工館-機器人.

一大兩小人   佇足圍觀

小傢伙不死心的跑去招呼李小玲和蔡小B跟著他回到機器人休息區,用著人家根本聽不懂的小人語言央求協助,狀似告狀這扇門該死的怎麼打也打不開。

蔡小B對機器人沒有像小饅頭這般熱情,站得稍遠的緊緊扣住媽媽表示他的害怕。我費了一番功夫才讓饅頭放棄進入門內和機器人一起玩的念頭,好讓後端等候的小朋友們能接近機器人的世界。

100530-科工館-機器人簡介

鐵克納 & 賽恩絲

鐵克納及賽恩絲表演的時間上下午各一場:10:00~10:30;14:00~14:30。看看時間,我們錯過早場表演秀已久,離下午的表演秀還有二個多小時,於是決定走出館外,實行蔡爸爸一心一意想帶兒子做的事。

100530-科工館熊貓

熊貓電動車

科工館的禮品區外有一列動物造型的電動車。饅頭像個小跟班的跟著蔡小B選定一隻熊貓坐上去。看著這些絨毛玩偶電動車,隻隻白的變灰褐色的,可以想見牠們已經在這兒滿足多少小朋友的童心了呀!

100530-科工館騎綿羊

饅頭選擇綿羊電動車

饅頭後來自己選擇一隻缺了一隻眼睛的獨眼羊,我還真的看不出牠是羊,若不是李小玲順口一提,慧根極差的我根本無法一眼就視出。

拿出二個十元的零格子,讓饅頭自己投入機器的投幣孔裡。

100530-科工館熊貓-1

一路緊咬著粉紅豬不放

若不是饅頭還小無法獨自駕馭這匹綿羊、若不是想陪饅頭經歷這種童年時期也很愛的遊戲,我~壓~根~不~想欺負這隻看起來很可憐的羊呀!(好吧!~其實是自己放不開,畢竟已經脫離這種時期太久太久了)

初駕這電動車,我還摸不清楚它的操控方式,摸熟後卯起來一路狂咬蔡氏父子,因為我打從心底敬佩起這位父親,就為了下著雨的假日,無法帶兒子去動物園,於是捨遠(夢時代也有熊貓電動車)取近的到科工館,只為讓兒子騎熊貓!而我~真的 走不知路的 坐上人家的車子,跟著到科工館,以為是一場深度的科工館知性之旅,結果最後只是投個二十元硬幣駕著一匹小綿羊一路狂追這個始作俑者。

100530-科工館禮品部

饅頭對會發光的陀螺感到好奇

在科工館的禮品部小小逛了一圈後決定離開,先解決民生問題再觀看天氣,如吃完飯天氣仍是陰陰的、偶有一陣小雨也無妨,我們決定帶著孩子到動物園一遊。 

分隔線

 

100530-哭著睡著

最後這動物園計畫仍是泡湯了,除了遠方的天空又黑又暗的叫人害怕真要下起一場大雨外,饅頭也接近他補充電力的時間,看著他的雙眼漸迷濛卻硬撐著不肯小憩一會,於是斷然決定各自解散回家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