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4-ken家

在彼岸當怨夫怨婦 顧公司的便當和小米

三爺和孟婷的婚事是近期內大伙兒生活中的大事,因著這場婚事男人和女人們像在打什麼暗盤般的各自分頭進行一場場祕密趴,說明白點是男人打算假三爺結婚之名行一場場吃喝玩樂之實,太太們則不甘示弱的想再聚一場,聊它個天南地北好好渲洩一番。

計畫早早就開始密謀著,地點時間都敲定了,當太太們正期待的倒數著小米返鄉的日子時,彼岸的她在線上敲下一字字血淚泣訴,公司的經理臨時遞了匆匆離去的辭呈,不接受公公火速從台灣趕回大陸慰留的好意,基於晚輩的孝順,說什麼都不好請公公獨自留下處理大量的公務,於是小兩口決定犧牲回國的機會,留在大陸收拾經理烙跑的爛攤子。

===============2010.6.23-男人的祕密單身party在錢櫃===================

 100623-饅頭

媽媽帶我到哈琪姨家消耗體力

當晚也是太太們計畫的第一場聚會,然而小米的臨時缺席讓我們決定改變出門的時間及聚會的地點。為了不麻煩到婆婆,一下班吃完飯就帶著近日精力無窮的饅頭到哈琪家耗體力。

愈接近我們約會的時間心裡愈急躁,然而饅頭說不睡就不睡,硬是陪他拚完一次又一次的拚圖,看了一本又一本的書,小傢伙總算在我的威迫之下睡著了,但可恨的是我也跟著睡著了,這計畫完全荒腔走板變了個樣(後話)

Grace淩晨一點多回我電話時,二攤變成一攤的聚會已經結束,爛醉的大寶是坐他們的車返家的。

 

=================距離迎娶前六個小時.慘狀發生==================

 

100624-噴畫

淩晨3:19─大寶製作的噴畫

饅頭:爸爸有練過,千萬不要學!!(警告)

淩晨三點多,大寶翻身起床,拖著沈重的腳步快速往外走,原以為這人又起床關心他的"零用錢",沒多久就聽到黃菓樹大瀑布的澎湃在耳裡炸開~

大寶在小解嗎?

可那激越的流水聲又長又有力,一般人的尿量會有那麼多嗎?

那聲音不像在臥室的某個角落亦不像在洗手間…

疲憊讓我無法想太多,然而突然想到大寶過去醉酒後的嚴重失態,心裡暗想不妙,這傢伙肯定又在家裡的某個角落隨意小解了。

心裡有些憤慨,原本想把心打橫,不去理會他到底在何處撒尿,個人造業個人擔,明天起早再讓他自己去清除異物好了,然而想想又不是,待明早婆婆起床看到一地尿漬及騷味,又或者踩踏後打滑而受傷,這下肯定又會發起「子不教母之過」的熊熊怒火,畢竟為了一攤尿引發家庭糾粉並不是光彩的事。

於是快快翻身下床,打開走廊的大燈,很好~這一泡看起來比較像牛才尿的出來的超級大容量尿量就這樣散佈滿整個走道,連婆婆房間的門都遭殃了。

100624-噴畫-1

誰家還有報紙能借我?我家養了一頭愛亂尿尿的牛

養過狗的人都知道,報紙是訓練狗狗在某個固定空間大小便的好幫手。看著大寶製造的這灘不知震央由何散佈開來的尿漬,一時腦袋空白無法下手收拾眼前惱人的畫面,為了這頭牛浪費整包衛生紙、好神拖或抹布都是勞民傷財十分不值得的事,於是拿來一疊厚厚的報紙,迅速鋪滿整個走道,打算睡飽後再來善後。

100624-茫茫茫

再會喝的人都有被狗仔逮到狼狽的一面

大寶這個公害在解了牛尿回房,面對我的質疑時睜著惺忪的雙眼,用聽起來根本不像醉漢,清楚且鏗鏘有力的聲音告訴我:「我在廁所尿尿呀」,隨後便又寡廉鮮恥、淅瀝呼嚕吐了幾聲泡泡後翻身睡倒在床緣,只要翻個身肯定要摔到床下跌個狗吃屎的,有那麼一瞬間,還真想利用饅頭一起把他老子踼到床底下算了,後來念在幾個小時候,他得起身為兄弟完成人生大事,於是取來幾片安全地墊鋪在他可能活該跌落的地上。

清晨,趁婆婆還沒清醒前,把整個地板收拾乾淨,厚厚的報紙充滿酒精蒸發後經過人體轉化成尿的一股騷味…這天是三爺和孟婷重要的大喜之日,我一夜幾乎無眠,起了個清早連喜氣都還沒沾到就已經沾了一身腥羶味呀!畫地

是說:婆婆起床轉睡到客廳時,竟沒有發現地上鋪有一層層厚報紙?醒來後看到我也沒多問一聲,卻從充滿尿味的垃圾袋裡翻出二條被我臨時找來的抹布,清洗一番後又放回地上當腳踏墊?!  喔喔~為孩子把屎把尿果真是母親的最高職志呀~~~(空谷迴音)

 

分隔線

小米 小米:

同樣身為家有酒鬼的太太,妳還會飲恨無法飛回來參加聚會嗎?

還有,他們男人辦的單身趴還挺瞎的,小潔逼問雞皮聚會的地點和包廂,一路就直挺挺的殺過去,據說KTV的包廂裡看起來像是安排過的一樣(簡單的說就是命案現場被蓄意的佈置過),男生坐一邊,唯三的女生坐一邊,女生裡只有AMBER是熟面孔,其他兩位是請來為三爺助興的。

這個響噹噹命為:[男人專屬嚴禁女人參與的單身趴]事實上是有女生的,雖說AMBER根本是男人婆來著,但另兩位怎麼也交待不過去,所以這個聚會在被小潔和GRACE突襲後應該要改名:[請傳播妹來沒助到興反而在一旁猛吃水餃,不如請自家老婆煮好水餃帶來這裡一起吃之三爺單身水餃配酒喝PARTY]才是(呼~這單身趴的名字還真長吔)

原本我們打算找間LoungeBar喝喝小酒、聽聽音樂聊聊天的,但據小潔說當天找了一些高雄可去的LoungeBar資訊卻完全無頭緒,我們是不是真的和年輕的那個歲數離太遠太遠了?遠到連一家小小的可容納我們已婚婦女窩身之處的LoungeBar都要猶豫再三?這是他們二人最後在等不到我回電時,決定直搗黃龍、殺他們男人片甲不留的前因。

我想;如果妳在,我們的聚會肯定會比男人們很瞎的 傳播妹妹只吃水餃不會炒熱氣氛、領完紅包拜拜走人的單身趴 有趣多了。

下次吧!老四川等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