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2-熟睡

上週五(8/13)幫饅頭洗澡時,就已發覺他的手背、手掌虎口處、大腿浮起一粒粒小疙瘩,見他沒有因癢而亂捉一把,於是決定塗抹居家備藥再觀察個幾天看看。

饅頭喜歡睡大人的枕頭,近日更是喜歡碰觸枕頭布巾上的縐折處,剛開始以為那是他的睡覺習慣,手指頭非得要摸摸硬皮質的觸感,幾天後發覺他磨擦的地方是手上小紅疹最多的地方,上過幾天藥也不見改善,立刻決定帶往專門的皮膚科看診。

10088-小手

原欲前往離家較近的許晴哲皮膚診所,然而週六晚上該診所並無看診,於是轉往華夏路上的林政賢皮膚科。

剛抵達診所時,等候看診的人甚多,忙著幫饅頭掛號時,饅頭看到診所裡有許多大哥哥,心裡十分開心,不時發出高調的歡呼聲,並像個小猴子般的爬上爬下…還好的是沒有等待多久就叫到饅頭了。

懂事後的饅頭第一次全程乖乖配合看診,林醫師很仔細的檢查饅頭手腳上的疹子,初判看來像是黴菌感染,要我們適度為饅頭洗手就可,洗完手要立刻為饅頭把手擦乾,吃藥、塗抹藥膏後情況會改善很多,若這情形持續存在,要再回診做檢查。

100821-皮膚科用藥

林醫師開了二罐皮膚外用藥,用完一罐再開一罐。這罐藥亦能用在蚊蟲叮咬處。

三天份的口服藥讓我有些頭疼,畢竟饅頭從稍懂事後就是個強列抗藥份子,這一長串的藥對他及我皆是折磨呀。然而透過藥袋仍能聞到淡淡的香味,應該不會太難吃才是。

沿路上,饅頭抱著自己的藥袋,時時指指自己並說著:『藥藥』,我順勢跟他說:『對呀,這是饅頭的藥,是草莓口味的,你要不要吃藥呀?』

饅頭很認真的跟我點點頭,不可置信的再問一次,他仍是認真的回答:『要』,那一刻心裡暗自竊喜,至少第一頓藥不成問題了(順順利利解決一包是一包)

100821-睡前

一進家門,饅頭口口聲聲催著:『藥藥、藥藥』,甚至走到房裡拿出自己的水果拚圖,抽出草莓的那一塊,指著藥袋對照著草莓拚圖,非要引起大人的注目後才安心的把拚圖擺放回去。

100821-吃藥

找不到餵藥用的針筒,只有用湯匙把藥粉攪拌後,一口讓張著嘴巴迫不及待的饅頭吞嚥而下。饅頭的表情瞬間大變,小臉埋進我的懷裡,一副被這草莓藥給騙了的受傷模樣。

100821-被叮腫的小腿肚

去一趟美術館滿足饅頭挖沙子的樂趣,卻也帶了二個被蚊子親吻的痕跡回來,幫饅頭洗澡發現後立刻幫饅頭塗抹Chicco的蚊蟲叮咬修護筆,塗抹時才發現該藥已快用盡,因怕不同牌子的藥產生交叉作用,於是將就塗抹好讓心安。隔天,饅頭背上的咬痕完全不見,然而小腿肚上的膿包卻腫成小包子狀,看了很是心驚。(小人的用藥雖是要薄薄一層但也不能省呀!)

這時很開心林醫師一次就給二罐皮膚用藥,小人是蚊子嘴下很愛的可口點心 ,家有小人後,這種常備用藥真是寧多勿缺呀!

 

小星星.gif

 

100822-傑作

↑↑↑ 饅頭把尿隔空解在這裡

隔天;看到自己的藥袋還是會開心的比比自己,表示那是屬於他的,問他要不要吃草莓的藥?小鬼頑強的搖頭,於是只能使出三秒鐘強灌法,而後再好好安撫一番。

一整天,饅頭都想玩洗杯子、乘水遊戲,基於不能讓他常碰水及灑了滿地打滑受傷,於是媽媽只能堅持的拒絕著,饅頭執拗著站在廚房的流理台邊,見我們仍是各做各的事不理會他,他竟拿起他的小工具,把尿隔著褲子尿在裡頭,而後像勝利了的姿態般端著一鍋尿小心翼翼的走過來讓我看這一鍋成果 冷汗

我只知道貓會隨處噴尿以茲報復,並不知饅頭這個小人精也會來這一招呀!無言

 

小星星.gif

*林政賢醫生還挺仔細、客氣的

*感覺上診所來求診的多半是微整型、治療青春痘的多,像饅頭這樣的小求診者似乎有些另類。

*饅頭和我同時掛了號,順便請問醫生我多年的心頭恨,林醫生一看就說這是很深的痣,只能選擇手術或電燒,但是經由手術會有一條線  的疤,依他之建議是先採電燒,如果效果不錯再改採雷射。

*當下怯懦的跟醫生表明先回去想想(雖醫生說麻醉的痛只有幾秒鐘而以),其實是因為無法預估的痛感讓我猶豫不敢立刻下決定。

林政賢皮膚診所:

電話:07-3454189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718號(華夏、孟子路交叉路口,85度c咖啡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