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6-塗鴨前的準備

環保又便宜的好物~免墨水寫紙

饅頭開始喜歡拿起筆來隨意畫出一團團剪不斷理還亂的一筆到底亂糟糟毛線團後,我明白前輩媽媽們說的~家裡的家俱、沙發及牆壁黑暗期即將來臨。

陸續買了一些畫圖工具,婆婆保護這些工具、傢俱及饅頭的衣服心切,一一收起來不讓饅頭畫成小花貓,看著饅頭討筆討出一把把眼淚,於是努力再拜估狗敗家愛兒網,看到這組Aqua Doodle湯瑪士&柏蒂火車塗鴉組(結合饅頭熱愛的火車又可隨手塗鴨不怕變花貓的畫板)十分感興趣,保守列入考慮清楚的待採買清單中(畢竟要採買的清單還真長呀)

某天逛書局時,聽到一對父子討論著毛筆書寫的練習重點與要領,父子親暱、低語的背影忍不住讓我伸長櫻木耳,像個鬼魅般在這對父子身邊徘徊不去。然而~我真心感謝我那對尚靈巧的櫻木耳,不費吹灰之力的讓我打聽到一個可以取代湯瑪士環保水畫板的便宜好物。

免墨水寫紙,只要一支筆和清水就能習字或畫畫,且可重覆使用二千次以上(正常使用下),既環保又不浪費紙張更無需擔心家裡被好奇心正重、喜歡提筆亂畫的孩子給弄污了。

二話不說的立刻購買,一份是四大張水寫紙,書局售價:$36,再加一支最普通的小楷毛筆:$12,當天所費金額不過才$48,勤倹持家的媽媽再度發威得意的笑

100826-塗鴨工具

饅頭的積木也來湊熱鬧

回到家,偷偷跟饅頭訂好晚上母子倆的親子時光,並預告他:『媽媽幫你買了畫畫的工具,晚上一起玩"水"彩畫吧』,見饅頭開心的咧嘴笑真是一種享受,雖然我才花一個便當不到的錢,但孩子的喜悅並不是可以用金錢計量的呀!

洗完澡,正好是婆婆守著電視的時間,趁饅頭還沒跟進房把一切弄亂之前,我快速的先鋪上一條防水巾,再把水寫紙和毛筆及一些可以做畫的工具擱上。

*我想饅頭對新奇事物雖有新鮮感與興趣嚐試,然而為了保持饅頭對水寫紙高度的興趣,並不侷限於只能用毛筆揮灑,於是臨時翻出饅頭的玩具,打算帶領他用不同的方法來玩水寫紙(是的!是「玩」,我不期待才1y10m的他能畫出什麼東西,但如果能讓他覺得有趣,那就夠了)

100826-潑水畫

所有工具、防護、善後都已準備好,結果仍是還沒開始進行「盡情揮灑吧!孩子」活動,粗魯的饅頭果然先把水給打翻了累那條臨時想到順手準備的抹布立刻派上用場。

忍耐!忍耐!這是很難得的關起房門來親子時間,更是饅頭的毛筆、隨意揮灑初體驗呢!這一小盆水不算什麼(咬牙、握拳)

100826-提筆作畫

豪氣揮毫

先示範一次水寫紙的書寫方法給饅頭看,一旁的饅頭早已迫不及待的提筆沾水、大力揮毫。小人不知控制力道的結果,那支便宜毛筆理當要掉毛又分岔的。(選擇最便宜的毛筆果真是對的,就讓毛筆光突突吧!孩子)

100826-汽車也能是工具

滾一滾,很有趣

毛筆暫時退場後,饅頭的拖吊車上場。

我示範一次車子滾過能帶出何種效果,饅頭似有領會的再奔去拿來一台紅色跑車,對於車輪子所能製造的線條與滾過的那種感覺,饅頭似乎很滿意。

100826-用玩具轉印

積木轉印出有趣的模形

接著那堆被媽媽一直擱置在桌角的工程積木也輪番上陣了,至此;饅頭總算明白,這些積木在水寫紙的世界所能扮演的角色是如此有趣。

100826-用玩具轉印-1

我蓋、我蓋、我蓋蓋蓋

專注於水、紙與轉印用的積木模形中的饅頭,沒多久就把整張紙弄溼了。觀望著媽媽把紙鋪在地上任電扇吹乾,饅頭看出水寫紙由溼漉一片到水氣漸漸退去的驚喜變化,於是自己把完成的畫作鋪在地上,自動伸手再要一張水寫紙。

*形體明顯的玩具或物品,更能印出清楚、漂亮的模子。

100826-軟墊也能是工具

為了讓饅頭知道,不僅止有這些能作畫,這塊臨時帶進房的白色泡棉就這樣用上了。饅頭一樣用轉印的方式玩起水寫紙,一個印子一個印子接著蓋。

*除了毛筆,我覺得隨手可得的任何沾水不會溶解掉的東西都是可以拿來作畫的工具。

100826-魚

饅頭畫了一條魚

四大張水寫紙就這樣用完了,地上待吹乾的紙再度出席。饅頭重新拿出毛筆畫畫,勾繪出這樣一個簡單的圖案,我原是注意到那支快被拔光頭髮的毛筆,後來仔細看著這張畫,隨口問饅頭:『你畫的是什麼呀?』

原以為饅頭又要告訴我:『爸比』,沒想到小傢伙含糊怔楞著,煞有其事的想著要如何回答我。

我說:『饅頭,你畫了一條魚對不對?』

饅頭開心的笑了,蹦蹦跳跳的指著自己的畫歡呼:『魚、魚…』

100826-魚+小手

饅頭畫的魚 和小手印

趁著這條魚逐漸消失前,我讓饅頭在這張水寫紙上烙下手印

100826-隨興所至

接著~饅頭覺得意猶未盡,小手印蓋上一個又一個,被孤立的跑車被拿出來前前後後飆過一輪又一輪,直到整張紙再度溼澪澪一片,倒地接受冷風吹。

100826-兩隻小腳ㄚ

饅頭的腳ㄚ子

手可作畫,腳當然也行,饅頭迫不及待伸出右腳,在紙上重重的踩踏而下,留下個重重、幾乎糊掉了的腳ㄚ子。

一次不過癮,饅頭再把腳探進水杓裡,這一次我努力克制他的衝動,硬是要幫他甩乾足下的水份,印下圖右這腳模。

我很喜歡小人可愛的小手與小腳,趁著水乾之前,快速拍下這一刻的感動。

100826-滿意看著作品中

居高臨下賞畫中

饅頭站在床邊,居高臨下的欣賞自己的畫作,表情甚是得意。

 

100826-上床休息

小小藝術家累了

接著轉身翻爬上床,抬眼看了一下時鐘,原來已經十點多了。開心的舞水弄畫中,二個小時就這樣飛逝而過,而我完全沒有時間盯著時鐘等待饅頭的睡意,今晚的水寫紙親子趣肯定是成功的^^

100826-累了

媽咪:我累了

饅頭:媽咪比你更累呀

刷完牙,以為饅頭用心畫畫後,會累到沾床就睡,結果小傢伙仍是把近日他很愛的睡前書搬到我眼前,一個故事接著一個故事講,好不容易召來幾隻瞌睡蟲,饅頭的爸比打電話來後,瞌睡蟲又跑了~

故事當然得重講,講到我眼皮重的打了瞌睡,竟也聽得到自己已經在胡言亂語了,驚醒後看到一旁的饅頭很不解媽媽在講些什麼東西的表情,我慚愧的笑了…

100826-水寫紙

吹乾後的水寫紙

隔天;完全乾掉的水寫紙,除了邊邊角角微微捲翹外,幾乎和全新的無異,我小心翼翼的將它們全部置放回套袋裡,相信明天過後,抽出來時又是一張平整的水寫紙。

誰說便宜沒好貨呢?水寫紙對家有愛畫、好奇的寶寶而言,真是件物美價廉的好物呀!

小星星.gif

*估狗一下:書法用品社可以買到沒有格線,甚至有更大張的水寫紙。

*下次要採買的是:加水就能畫畫的水寫筆^^

*饅頭:我們下次再一起玩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