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28-普普風一館

上次和兄弟聚餐是三週前的事,本次聚餐其實就在三個人無聊的堅持中完成~

標題 劉老大鐵口直斷的論定我─只要葉老二回來,我肯定又要回老家之聚餐肯定缺我一腳

標題葉老二罵我貪心的想和他們一起吃飯又想回老家,非要我擇一就好並替我想了些替代方案

標題而我純粹想踼爆劉老大的鐵口論述及真的貪心想和他們相聚一番後投回老家的懷抱,兩者無法擇一

然後~聚餐就這樣說定了,餐廳則訂在我心心念念的普普の風一館(普普の風二館的好印象所促成的一種非去不可想望)

蒜頭得陪剛生產完的妻子,反成這次聚餐無法出席的那一位。

100828-普普風一館-2

普普の風一館門口

普普の風一館位於六合及林森路三角地帶,如果不是親自到此,我完全不知這個轉角有這樣一間餐館,而這兒竟是我過去經常往來的路線之一呀!

六合及林森路是商業氣息很重的地帶(夜市、電信業、手機店…),難怪原本就有些漫不經心的我也從無想過這兒會有一處綠蔭蔽護住的美麗餐館。

100828-小鬼不賞光

小波:『饅頭來,阿姨跟你拍一張』

 饅頭:『不要』(非常大聲)

小波阿姨心裡的os:『死小孩,枉我放下身段想和你拍一張照,你竟不領情的奔逃了…』

等待停車的朋友一起入座時,大致觀望這園子裡裡外外綠意一片,透過欄杆望內看去,普普の風一館的戶外坐位竟幾乎客滿,想剛剛在來的路上,聽劉老大簡介一館的坐位安排時,我迫切的率先發難,表示不想坐戶外,寧可窩在冷氣房裡吃熱騰騰的火鍋,沒想到其他人也跟著表示同樣的想法。

*這決議全車表決通過後(根本也不用表決,答案肯定是一樣的),我明白一件擺在眼前的事實:我們都不再年輕了,不再瘋狂的想要接近大自然,大多的時候寧可在冷氣房裡不流一滴汗…

100828-普普風一館-1

普普の風一館的入口處在林森路上,沿著紅磚道,園區外處處可見這類的小小佈告欄,簡單幾個字、題在黑板上看來隨時會更新的句子…感覺在這家工作的服務人員多少有點墨水底子的(沒有考証,純出於自己的想像)

100828-小鬼搗蛋

『我說老劉、老葉呀,近日可安好?』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館內走廊的盡頭~一個獨立的空間,沿著走道走來,兩側的位置皆已坐滿用餐的客人,沒有訂位的我們有室內的位置坐還真是幸運呀!

饅頭的兒童餐盤和專用座椅很快就被安排妥當,小傢伙非常滿意自己的專屬物,乖巧的坐下並迅速的堆疊起自己的餐盤。靠窗而坐,窗外一片青嫰綠,陽光穿透疏露的葉尖,灑在我們的坐位邊,那感覺真是無法形容的悠閒與浪漫(只可惜用餐的朋友們因太熟稔,浪漫兩字實不適用呀)

100828-小鬼搗蛋-1

 

『我說呀,高雄市的兒童養育津貼應該快落實跟上,這樣我的奶粉錢就不是問題了』

點餐時,翻閱一館的Menu,發現兩館的菜單差異甚大,一館的餐點沒有二館豐富,許多在二館看到的餐點在這兒完全找不到,詢問那位掛滿笑容並時時逗弄饅頭的服務人員,她仔細且誠實的回答我們:『一館的客群較廣泛,二館是針對女性客人所設計的,因為臨近漢神百貨,所以那兒的空間也偏向能放鬆聊天的設計,餐點上,二館的選擇也較多。餐後的甜點則視二館當天所送來的為何做配置…』

環顧一下四周,果真如服務人員所言,年輕的、年長的及像我們這種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客人皆有,至於劉老大提出的:『一、二館都有的辣子雞焗飯,哪一館做的較好吃?』,這問題實在是為難了態度超好的服務人員了。然而這道焗飯因為太美味,小波及貞立刻點了這道,完全沒有考慮其它的餐點。

劉老大和葉老二也跟著選好餐點,只有我猶豫極了,想點的偏偏是辣味或肉質偏硬不建議點選的,帶著饅頭果真有不方便之處。最後還是堅持選擇鍋加餐的組合。

想起前幾天在msn上和葉老二的對話:

『怎麼辦?我好煩喔~』

『有什麼好煩的?在那樣的環境下,妳只能看開一點!』

『對呀,可是我還是很煩吔,不知要點小波上次吃的辣子雞焗烤還是蒜頭老婆大力推薦的那道還是…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點,而我都想吃吔』

『X!@#^&><@$^%$#……』(罵人的話自動消音)

因為這段對話,劉老大不忘再三交待服務人員:『她很餓,她真的非常餓,從好幾天前就想吃到現在,拜託妳一定要幫她加飯、加湯再加料』

哭 老劉,你有必要這樣嗎?

 

100828-普普風一館-3

沒多久,安份坐在自己位置上的饅頭看著外頭的那片美好,開始按捺不住的想跳下坐位,然後還真的往走廊方向跑去,被捉回來後,小人精竟說要尿尿,無論我怎麼解釋他有包尿布,小人精硬是張著笑臉堅持要去廁所尿尿。饅頭的尿頓法其實是想出去跑一跑,而想聊天的媽媽心裡著實發懶呀,畢竟從坐位到廁所要走一個長長的U字型路線,好遠喔(遠目)

一走到戶外這長長的紅磚道,饅頭十分開心的邊歡笑邊往盡頭跑去,看著小小的身影,我真覺得自己幾乎是追不上他了,這傢伙當初在我肚子裡的那好動腳勁,還真不是蓋的!

100828-普普風一館-4

放任饅頭好奇的走走看看時,我抬眼望著這一片綠蔭,這種自然風與大樹的遮蔭,即便坐在戶外也不會感到悶熱才是。然而帶著饅頭,我仍是不敢冒著讓他被蚊蟲叮咬的險,雖妹妹買給饅頭的防蚊液我總是隨身攜帶著,但我想那是針對住在城市裡的都市蚊才管用的,像這種住在野外的蚊蟲,天天吸著芬多精,哪裡會害怕天然成份的防蚊液呢?(胡思亂想中…)

100828-普普風一館-5

100828-普普風一館-6

綠廊邊的有趣圖文

短分隔線.bmp 

100828-辣子雞焗飯

泰式辣子雞焗烤飯  $220

貞和小波點的泰式辣子雞焗烤飯,附餐是香草麵包及濃湯。為了不讓餐點太重覆,這道焗飯在小波及貞出聲點餐後,我拱手讓友去了,基於此,貞和小波讓我大大的挖了一口。只能說,這焗烤飯的味道真是美好,我們皆分不出一館和二館的高下,這焗飯在今天以後可謂是來普普風吃飯必點的好物之一了。

100828-泰式檸檬魚

 泰式檸檬魚+羊肉什錦鍋  $300

劉老大在確定沒有烤半雞這個餐點後,立刻決定點泰式檸檬魚。光靠著那酸酸甜甜且不辣的檸檬魚醬汁,就讓饅頭幾乎扒光他那一碗白飯。

100828-蔥燒豬肋排

蔥燒豬肋排+豬肉什錦鍋  $290

我和葉老二皆點蔥燒豬肋排餐,餐點上桌時,我們皆起了質疑,怎麼看都不像豬肋排,就好像是家裡常常魯的五花魯肉呀!

為了這一盤豬肋排,我們全體邊吃邊忘形的熱烈談論著,連服務生遞送茶水時都忘了要先噤聲。

三個有在廚房打滾過的女人:『這明明就是魯五花肉嘛,哪裡是豬肋排咧?』

擅於圓場的圓滑鬼─劉老大:『他們的廚師作法錯誤,應該把豬肋排切大塊一點,以免客人質疑,但這個在我們的討論下,也不能說它不是豬肋排,它還是有肋排的部份,只是切小塊了點…』

葉老二涼涼、緩緩的作結論:『反正這個就是南豐魯肉飯的加大版魯肉飯就是了,你看,它還附一碟魯肉汁咧…』

此話一出,全體肅穆的吃起自己所點的餐。

豬頭.gif 是呀~南豐魯肉飯可是這群朋友們年輕時很重要的共同回憶呀!尤其是大寶…而那也是唯一讓熱戀時頗順從的我崩潰到大聲抗議:『吃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再吃南豐魯肉飯了』的約會餐。

 

100828-甜點

飯後甜點─提拉米蘇

當天的飯後甜點只有二種選擇:抹茶巧克力及提拉米蘇。我們皆選擇提拉米蘇,饅頭看到盤上的水果時,開心的想探手拿取,大家看小傢伙眉開眼笑的,不吝惜的捐出所有的水果切片,然而饅頭要的只是那片酸酸甜甜的香吉士呀!

餐撤掉想好好聊個天時,饅頭又吵著要尿頓了,這次他很認真的告訴我:『大便~』,劉老大忍不住說:『你兒子跟普普風的廁所真有緣,每來必大便。』

解決完饅頭的便意,一位跟著來到洗手間的婦人熱情的上前跟饅頭打招呼,並跟我聊了一下她那位小饅頭一個月的小孫女,她說:『我們那些朋友們剛剛都一直在看他,覺的他真的很乖很棒,自己會安安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玩,又會自己吃飯,哪像我那個小孫女……』

看著在洗手台上玩水又蓄意想抽取擦手巾的饅頭,我不好意思的替這隻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的扭蟲把這份讚美給收下了,訥訥且迅速地把蠻牛給扛回坐位,原本大家還想好好聊聊天,並計畫一下年底的新竹之旅,已屆睡眠時間的饅頭開始不安份且大聲哭了起來……收拾付款後,迅速離開這個舒適的小空間。

那位剛剛在洗手間誇獎過饅頭的好心奶奶呀,這下您可是瞧見了吧,我剛剛可沒有跟您說客套話呀!

 

*普普風的鍋物真的很不錯,一致獲得眾人的讚賞,湯頭清淡不死鹹,不吃味精的我們,吃過後也沒有人感到口乾舌燥或後腦勺發麻,以此推斷沒有放味精。什錦鍋有:羊、豬和魚肉湯可選,我們全體無異議通過─魚湯最鮮美。

*結論是:普普の風一館雖不錯,然而我們仍喜歡普普の風二館多一點。未來;普普の風一館就留在美食記憶旅途中吧!有些地方去過一次就好、有那經歷就好,然後把回憶放進心坎裡回味,卻永遠也不會再有想法買一張回去看看的票根,我想這樣就夠了!

*網路上有些人說普普の風一館的服務態度不好,然而當天我們遇到的服務人員卻是令人很窩心的,總是張著讓人舒坦的笑臉,沒有任何商業氣息,就好像去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家做客一樣,讓人感覺很舒服,見饅頭在走道上,服務人員們還會彼此提醒著:『有小朋友喔,要小心端菜』,這讓我很感動,畢竟有些人對小朋友的耐受度並不是太高的,而在這裡工作的年輕人呀,有這股胸懷去體諒帶著小朋友用餐的客人,真的很不錯!

 

 

分隔線 

普普の風一館:

營業時間:09:00~00:00

聯絡電話:07-2383768

賞味地點:高雄市林森路、六合路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