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1-O的用法-1

饅頭認識幾個單字:

A:不奇怪,就像數字1一樣,總是早早就能被小人給接受。

M:對饅頭來說,M的意義太重要了,麥當勞裡有吃也有玩,是天堂呢!

O:字母O是饅頭很對眼的朋友,在他很小的時候,胖胖O就進駐到小人的心中,因為它是如此可愛又常見。

很巧的,這三個英文字母軟墊正好是我置放在床頭緊靠住的牆角,用意單純的只為保護饅頭的頭,沒想到天天看著看著,也就熟悉了。

101021-O的用法

饅頭很喜歡找胖胖O玩,在床上翻找或變不出什麼新把戲時,床頭上的拚圖軟墊就成了饅頭的心頭好,而胖胖O是唯一讓饅頭抵閃媽媽勸戒,硬是要找出來一起的好朋友。

一開始,饅頭喚胖胖O:圓圈圈,買了磁性教學玩具後,才為胖胖O正了名,但不管饅頭喚它什麼,其實都是好的。

101021-O的用法.

二歲生日是在台中外婆家渡過的。

饅頭吹熄數字2的當天晚上,一樣窩在床上自己找許多可以延長睡前時光的樂子玩耍,外婆家沒有什麼玩具,於是小阿姨成了饅頭有求必應的大玩偶。

 

一陣嘻笑之後,饅頭突然認真貌,指著小阿姨的睡衣對著我說:『破、破了』

onion_疑惑.gif破了?我和小阿姨滿臉疑惑,仔細檢查一下小阿姨的睡衣。

65_avatar_small.jpg 饅頭不死心的急急表示:『O破了!O破掉了!』

那認真的模樣讓我不得不正視小柯南的大發現,於是仔細追循饅頭小小指頭指定的方向,再細細觀看。

饅頭的小指頭十分堅持地指著一堆英文字母中的c.gif ,張著無比認真又無限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立即反應過來,笑著把饅頭一把擁進懷裡,歡欣愛極的摟著他,告訴他:『這個字叫C,是胖胖O的好朋友,如果胖胖O再一直吃棒棒糖,就會 - 破.掉.了 -(童音)』

 

和孩子對話是很有趣的事,聽孩子單純的話語、簡單的意思,是幸福。

那樣的純真卻又富有想像力,簡潔的一個字子就能把媽媽帶進純真彩色的世界。

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從孩子口中吐露出來的感動,一旁的小阿姨只是笑著摸摸饅頭,釋懷自己的衣服並沒有破掉。唯有我自己清楚,有些什麼東西在心底發酵了,是如此紮實而綿密。

101022-臉比O還大

o.gif 破掉了        我喜歡你認真的表情、不放棄的表示、讓我明白後的無掩飾歡笑。

孩子:純真與豐富的想像力是不能給予太多框框的,媽媽要很努力的控管住呆板的大人鍵,將你的童真模式啟動,媽媽想成為你的螢幕保護程式,守護住你的天真。

O破掉了,媽媽抱著你笑了,你也似懂非懂的笑了,然後~緊緊地反抱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