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4)

曾看過一段話:

一歲:可愛又難取悅

二歲:好氣又惹人愛憐

三歲:又是另外一回事

饅頭正式進入台灣話形容的『三歲豬狗嫌』年紀(依農曆生肖的算法),有很固執的脾氣、有堅持的個人邏輯、擅於利用大人的柔軟心搏取同情、知道小人流下的眼淚是武器、要與不要很直接…

同時也開始被罰站、偶爾權仗的人生~

 

 

蠟筆小新在我家~脫光光、掀肚露屁吹風

102-挖肚光溜溜

十多年前蠟筆小新火熱登場笑倒一群人時,我曾跟妹妹說:『但願能生個蠟筆小新和櫻桃小丸子,那真是人生最完美的事…』,十多年後,饅頭果真帶著蠟筆小新的絕活來到我眼前。

常常光溜溜著身子,從浴室裸奔而出,拒絕穿衣穿褲,惹得大人們追著跑讓他覺得十分有趣。

總是在我和妹妹聊天時,翹著白白渾圓的小屁股搖來晃去,吸著手指頭生氣叫喚:『阿咪來,不要阿咪講電話!』

不冷不熱的天,卻要站在電風扇前,將上衣掀起,讓風灌進他的小凸肚,旁邊的大人們反應愈激烈,他則掀得愈起勁。

 

蠟筆小新在我家~你、我傻傻分不清楚

1022

Wesley進入愛講話的鸚鵡期後,很多時候都像是個迴音谷,你說什麼、他隨即像在山谷的那頭,回傳了音相近但也總是"臭拎呆"的話。

蠟筆小新進家門和媽媽打招呼:『"你"回來了』,卻常被媽媽糾正為:『是"我"回來了』~也發生在饅頭身上了。

 

*原來大多數的孩子都有這樣的情況,而不知饅頭的語言打牆期何時才會結束…

*坦白講,還不知如何用白話讓饅頭弄明白:『你要表達的是我』、『我指的是我自己而不是你』、『我說的你就是你』『你要說的是我不是你』……

*原來有語言障礙的是語焉不詳、言不及義的媽媽我呀累

 

語末總要加個ㄟ(拉長音)/愛用「喜歡」造句

1022 (3)

沒有~~~~~~~~~~~~~

這是饅頭的~~~~~~~~~~

阿逼買給你~~~~~~~~~~( 饅頭的「你」指的是他自己)

饅頭喜歡吃蘿蔔~~~~~~~~

饅頭喜歡BARA BARA ~~~~

總是加個ㄟ的童言童語加上饅頭認真無比的表情與動作,總會讓我忍不住想笑大頭─哈哈.gif 

 

「YA」仍比不出來

102 (1)

饅頭的手指頭仍笨拙,YA喊得很大聲,手指頭的反應卻是怎麼也跟不上心裡的想望。

102 (6)

偶爾也會有看似成功的時候,但也總是打結。

沒關係,總有一天會YA出個樣子來的onion_完美計畫.gif  

 

脫衣、脫襪、拉拉鍊、穿拖鞋

101103-自己脫衣服

大部份的時間,饅頭仍愛赤著腳滿室跑,偶爾會拿出他的拖鞋,很認真的自己穿上,左腳右腳套得對不對則是機率問題。

解開拉鍊沒問題、脫襪也不是難事,要將整件衣服脫下仍待加強,最常見到的是他和衣服搏鬥到生氣打滾在地…

饅頭想要自己脫衣服時會說:『饅頭長大了,會自己脫衣服。』

脫不掉求救於媽媽時會說:『饅頭還沒長大,還不會脫衣服。』

*什麼時候,對應的句子用得這麼順啦(笑)

 

 有些事情.自己來

102-自己上廁所

饅頭開始捍衛起自己的"隱私權",也不再蹲或坐著尿尿,於是尿尿陣地轉移到主臥外的廁所,奶奶為他安置一個小桶子供他專用,沖、洗多半由他自理。

過去上廁所非得要媽媽陪著的饅頭,有天邊嚷著:『尿尿』邊奔向廁所時,突然轉頭正色的告訴跟在屁股後頭跑的媽媽onion_(96).gif :『不要阿咪來,不要阿咪』,小小身子強悍的阻擋著,那股氣魄容不得我懷疑。

會意不過來的我不死心的想跟進廁所,卻見他十分強烈的拒絕,並時時轉過頭來反監視我的"偷窺"

*躲在門邊偷看兒子上廁所的媽媽有些落寞,卻仍要偷偷盯著兒子的背影才安心onion_淚奔.gif

 

 

 終於補完蛀掉的四顆牙

102 (2)

 饅頭的蛀牙像是我的心頭刺那樣,時時扎得我神經緊繃。總算排進小慶的診後,時時叮嚀著饅頭爸一定要把時間給空下來。

原本小慶的蔡櫻禎醫師打算分次補好饅頭的牙齒,卻臨時借力使力快狠準的把牙給補好,看著哭天嗆地的饅頭,雖心疼但總算把心頭刺給拔除了。

饅頭爸心有戚戚焉的說:『饅頭力氣這麼大,就算爸爸來也沒辦法抱得住他吧…』

*現在你才知道 兒子跟小蠻牛沒啥兩樣 為什麼我非得要倚賴你這大牛來箝制小牛呀~

*守護小人牙的路還很漫長呢(遠目)

 

什麼都要「大」

102

饅頭對於喜歡吃的東西,樣樣都要「大的」

『饅頭要吃大、媽咪吃小…』------還真是個 "孝順" 的孩子吶,應該要開始跟他講二十四孝的故事了才是shouhui (15).gif

『饅頭是大獅子、阿咪是小白兔、阿逼是~大恐龍…』堅持自己是「大」獅子,開玩笑的反問他當小獅子好不好時會據理力爭的表示自己是大獅子。-----------至於小白兔和大恐龍,都是饅頭自己說的吶onion_(46).gif   

 

 

身手更俐落~敲敲打打、小鋼砲

102 (1)

饅頭對工具的熱好程度不減反增,喜歡看工具書更愛手握實體工具跟著爺爺、爸爸後頭繞呀繞的觀看。

以前;東西壞了、要更換零件了…饅頭總會說:『爺爺/阿逼修理』,現在則是全包在自己身上,連鎖螺帽都知道要找扳手了。

 

1022 (6)

喜歡自己下樓梯,不願人扶,即便沒有扶手的樓梯也會小心翼翼自己穩穩拾級而下。

喜歡從高處向下跳、喜歡攀高、喜歡蹦蹦跳跳…

 

1022 (5)

連玩溜滑梯也要跟著大孩子,站著用腳溜滑梯,一試成功樂不可支…

 

活力蛋也有安靜的時刻

1022 (2)

火車穿線板購入好一段時間了,饅頭想到時會自己玩玩穿線板~目前仍停留在一線拉到底、挫折惱怒比穿過的孔多…

 102 (7)

要求拿筆畫畫也是他生活中插花性質的娛樂。

每天洗完澡一定要把浴室沾上霧氣的鏡子給畫滿才滿足離開。

 

 

 美女人人愛.小人不例外

101026-喜歡看DM

饅頭突然對DM有興趣,跟著媽媽看週年慶DM時瞧見林志玲的照片後,口口聲聲喚著:『阿姨』。

三不五時就要捉在手裡端詳著,當晚非得要把DM放在枕頭上才肯睡下。

保留最久的是玩具反斗城的DM,看著上頭各形各式玩具,彷彿就能得到滿足。

 

從1~10.數一數

102 (4)

數一數這件事一直都伴隨在日常生活中 。

進出電梯時,數一數,讓他認識常見的數字

欣賞繪本時,數一數,

打開購物袋時,數一數…

饅頭頑皮時會隨興的嚷嚷1~10,卻總是從1直接跳到3 或5 甚至是8

看到3會說:二塊破餅干

看到8會說:小魚8/兩個圓圈圈

看到11會指著兩個數字1說:『1,一樣、一樣』

 

絕對是個愛做怪的孩子

101121-扮鬼臉

饅頭的爺爺奶奶常說:『這小子有許多小技倆、很會逗人、靈精的很…他老子小時候也沒有像他這樣~』

102 (3)

這幾週開始:

饅頭特愛捉弄人、唱反調(特別是容易大驚小怪的姨婆)

時時扮鬼臉,眼睛很有戲…

做錯事、被訓話時會骨碌碌的轉動雙眼,眼神飄散

好與不好都會有意無意大聲說:『不要!』

 

*饅頭正值2~3歲豬狗嫌的年紀,然而許多語言、肢體上的互動卻是有趣

*饅頭你儘管來吧!管他氣得牙癢癢或是惹得媽媽笑開懷~這豬狗嫌的孩子我極愛!

*你的軟軟呢喃是大家的/我的暖暖…

 

 愛心 2ys~2.1ys的Wesley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