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08-開心玩IPAD-1

饅頭爸無法參與孩子的生日,卻不忘天天問孩子想要什麼禮物,雖不是很願意打擾父子間的親密對話,卻在聽到這句:『Wesley你要乖乖,阿逼買消防車給你好不好?如果阿咪說你不乖,那阿逼就不要買禮物給你了…』時,忍不住板起臉來,手刀速度搶下電話幫饅頭拒絕阿逼的好意。

雖饅頭已經小小聲的說:『好』,但實際的媽媽卻很不認同這位用禮物彌補不能陪伴孩子空白的爸爸,而且這句話裡充滿條件交換(如果你如何如何,我就如何如何;如果你不如何,那我就不如何),這是我極盡可能避免做的事,不想讓孩子有:我如果這麼做,就能得到禮物的觀念,再者;饅頭的玩具實在太多了。

然而屬於男人與男孩之間的協定,卻是如此緊緊親密相扣,饅頭履履提起:『阿逼還有一天回來』,然後日日期待著:『饅頭去接阿逼』這件事。

 

 

10100-爸爸的禮物-3.

機場的候機室,饅頭靜靜坐在隔離的欄杆上,電動門開開關關了數次,次次都見他充滿期待,卻又失落的轉頭跟我說:『不是阿逼』。

見到爸爸時,饅頭竟害羞的攢進我懷裡,低低的說了聲:『阿逼』,饅頭爸迫不及待的把那輛大型消防車亮在饅頭眼前,我看見饅頭眼中的光采,充滿興奮與不可置信~這道光對送禮物與收禮物的人都很重要,有一種:「我知道你懂」的意味。

從見到消防車的那一刻起,饅頭完全不能接受它被放在離開視線的地方,非得要把它擱在後座、他伸手可及之處,一路聽著消防車出動的聲音回到家。

當晚;這輛真的會噴水消防車就被饅頭欽點入房,非要抬到床上不可,商量的結果是放在床邊的小桌子上,讓他轉個頭就能看見。

不能阻止消防車進家門,那只能期待饅頭早日練就操控消防車的技巧,並善用它的功能,追蹤家裡的星星之火,見一根煙就澆熄一根奸笑

 

 

饅頭和貓咪吵架

(這隻貓很快掠取饅頭的心、篡奪媽媽的位置)

關起房門,饅頭爸帶了個祕密進門,我瞧見袋子上有個被咬一口的蘋果~傾刻間回想起電話中Ken曾暗示過我,饅頭爸買了個充滿驚喜的神祕禮物,我想Ken要我們母子倆充滿期待的禮物應該就是這個。那獨一無二的標誌讓我立即明白那是什麼,饅頭看到IPAD,還搞不懂這是何物,直到爸爸帶領著他走進3C的世界~當晚;只能說是愈夜愈美麗,饅頭的笑聲讓奶奶一直發出該讓小傢伙睡覺的警語,並厲聲責罵兒子真是失職的老子,爺爺則是忍不住駐足房門外,偷偷觀望著到底是什麼魔力,能讓小祖宗笑得如此開懷…

101008-開心玩IPAD-2

101008-開心玩IPAD-4

101008-開心玩IPAD

看著父子兩玩得不亦樂乎的背影,我忍不住找了個縫隙想攢入,妄想參與他們的樂趣,沒想到饅頭竟然轉頭拍拍我睡覺的位置,跟我說了聲:『阿咪去.阿咪的位置.不要阿咪』

 

10100-爸爸的禮物-1

父子之間沒有我的位置,我的位置在消防車的旁邊(泣)

哭泣 那裡…沒有容得下我的位置,被孩子拒絕的媽媽很受傷,不死心的再問饅頭,只見他十分認真並嚴肅推開我『不要阿咪!』要我回到自己的位置,那正是我平日嚴格要求他的事~看電視要坐在他該坐的位置,不能躺下更不能攤軟身子半傾倒看電視,否則一律關掉節目。現在;他也如此要求我回到自己的位置,饅頭開始會以其人之身還治其人道的 管制我了,那讓我很想笑,卻又忍不住沮喪了起來…

   

小花-9..gif

 10100-爸爸的禮物-

父子玩得不亦樂乎時,我默默整理起饅頭爸帶給饅頭的衣物~

Tommy Hilfiger上衣、Nautica風衣外套、Columbia涼鞋及一套早早就預告我已經採買好的蝙蝠俠造型服。

十分滿意Tommy的料子,無論怎麼洗依舊柔軟不起皺,且沒有會讓小人不舒服、讓媽媽剪得很辛苦的吊牌,於是立刻交待饅頭爸日後都為小人選購這牌子就好。涼鞋看起來很大雙,沒想到饅頭穿上卻是合腳,大概因為不舒服,穿過一次後便堅持不再見到它。

10100-爸爸的禮物

造型服是為慶祝萬聖節活動所推出的商品,是很薄的不織布材質,沒有車邊的簡單衣裳。一個午后,企圖哄騙饅頭讓他著裝展現蝙蝠俠氣魄時,他一看到袖子上的造型,立刻掙扎扭動身子硬是不肯著裝完畢。

10100-MLB

饅頭爸為自己買了根烙印著Alex Rodriguez簽名的Louisville Slugger-MLB球棒,並不忘為兒子挑選一根兒童款,另一支球棒據他的說法是贈送的。

 10100-球棒的用途

饅頭揮棒的模樣還真有那麼一回事,那姿態看起來似乎即將能加入爸爸的業餘球隊打球去似的,除了揮棒外,饅頭同時發現球棒能當木馬騎…

饅頭的二支球棒中,體型較纖細的那根目前被媽媽拿來當家法,有需要時會被請出來伺候任意撒野的小人精,這麼說來這支球棒應該是饅頭爸送給我的才是,一人一支球棒十分公平~~~硬是不想被冷落的媽媽如此盤算分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