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4-回家-1

饅頭的狗姨決定再進修後,每個月返鄉探視老人家並分擔小人照顧之責的任務便由小阿姨接續起。

組二大組軌道車+各式各樣拚接玩具~找小阿姨就對了

玩膩了再變化點花樣的軌道組合、從房間接軌到客廳再接回來~找小阿姨就對了

想吃、想玩、想奔跑到各個角落去~找小阿姨就對了

任何媽媽所不允許的~找小阿姨就對了

在饅頭的心目中,小阿姨是個「好姨」,即便有時會對他說出:『不可以』也總是帶著笑的輕言軟語,沒多久便見沒原則的阿屈服在饅頭的褲角下。(媽媽我搖頭攤手、腳也沒閒過的飛踼小阿姨二腳)

101114-跟虎姑婆打招呼

饅頭回鄉下,很有得玩,即便外頭下了一整天的雨,窩在房子裡也處處能挖到寶那般。

樓梯轉角有個小小的窗戶,饅頭經過這個角落時,總要把它打開,說是要看看虎姑婆。

101114-挖土工具

饅頭的挖土工具缺了一角,下次要記得再帶上幾把新的,看來愛乾淨的男阿祖要崩潰了…

101114-連衣架也能玩

回老家,饅頭總會看見媽媽特別熱好洗衣晒衣的工作,看著看著他都覺的熟練了。整袋的衣架像是玩具那般拖著往外跑,就這樣一根根掛在椅子上,也十分認真又努力。

全部掛完後,他會自己拍拍手,笑得十分燦爛。

101114-連追狗都覺得有趣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KUMA是隻上過狗學校受過訓練的狗,也是一隻年年都有保險單註記上牠名字的狗。然而就算沒有這些,我深愛牠是一隻悟性極高又聰慧的狗。

饅頭回老家最愛追著KUMA的屁股跑,KUMA很清楚這小子不是好惹的角色,於是只要聽到他的腳步聲一接近,就算再不願意起身,仍是倏地直往外頭奔去。

101114-鄉下孩子-1

走走走,理髮去

後來;饅頭的理髮大事,我習慣也喜歡在老家熟識的時髦阿嬤家完成。收費便宜得根本是濃濃人情味價,但重要的不是這個,而是那份親切與小時候曾在這兒玩耍過的熟悉感。

101114-狗和貓的相遇

貓狗對恃、高下立見

時髦阿嬤家養了一隻白色波斯貓,有養貓經驗的我,一看牠就是隻敏感又兇悍的波斯貓。果然沒多久,硬要跟來的KUMA就夾著尾巴先跑回家去了。

101114-小人與貓

貓與小人,皮者為上

然而遇到饅頭這種還沒被貓修理過的皮蛋,這隻倒霉的波斯貓只能放棄牠悠閒的午休時光,虎視眈眈的盯緊小人的出奇不意。

最後;頭沒理成,饅頭趴在我肩上,硬是喊想睡覺,而不願意坐上椅子。悻悻然的走出時髦阿嬤家,下趟返鄉再來吧!

101114-拜拜

 每次回家與離開前,饅頭都要燒上一支香,虔敬的跟他並不熟的外公說哈囉與再見。

101114-回家

阿公本來要招呼計程車送我們一程,然而饅頭夠大了,能自己跑跑走走,這一小段路並不辛苦,又有阿嬤及妹妹陪著,黃昏的天氣很適合散步,且我很愛跟阿嬤想到什麼就聊什麼的那種感覺,聽老人家說話是件很幸福的事。

101114-火車上玩IPAD

小阿姨這趟返鄉的旅程十分坎坷,連回台中也不順利,於是只有一路護送著我們回高雄,媽媽我樂得把饅頭託付給她,享受一下久違了的寬心與靜默。

小熊火車.gif

 

成功擺脫小人,把小阿姨送走後,才回到家就聽到大家鬆口氣的說:『還好妳回來了,這傢伙從發現小阿姨不見後就一直哭到剛剛才停止,還不停的在鬧情緒…』

當晚,饅頭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口口聲聲喚著小阿姨,不得以只好打電話讓小人和小阿姨連線,順便看看她回到家了沒有。

電話一接通,小人一聽到小阿姨的聲音,哽咽的喊了幾聲小阿姨後,竟演起連續劇來了,就著電話大聲抽噎:『小阿姨…饅頭要小阿姨…』然後哭倒在媽媽的懷抱、電話那頭的小阿姨鼻頭酸酸的直想飛奔南下…  onion_驚.gif  到底是演完了沒有呀,你們二個!

 

短分隔線.bmp

媽媽我真的傻了眼,這小子何時來這感性的一面,而對象竟是一個月頂多見一次面的小阿姨?

小人的分離焦慮高峰期在1~1.5歲,對象是主要照顧者,饅頭早已過了那年紀,雖曾有過小小的分離焦慮,但也沒有這次這般排山倒海。那天晚上整整哭了近一小時,隔天清晨醒來,張開眼睛想到小阿姨又是一陣哭泣,拉著我不肯讓我出門上班。

為他泡奶時,婆婆接手過去要我趁他不注意時快出門上班,門一關上,就聽見饅頭從房間奔出來,哭著大喊:『不要奶奶泡ㄋㄟ ㄋㄟ、要媽媽要媽媽…』

那哭聲真是令人聞之心碎,但我不忍再推開門去安撫他,深知這樣只會讓小人更黏膩,也會為難了得陪他一整個白天的婆婆。

我的小時候充滿別離,一次次、一次次,看著爸媽帶著妹妹們走出老家的巷子口,回到離我很遠很遠的北台灣,而我只能窩在房門口,對著他們的背影流眼淚,然後跟自己說:『再難過也只能哭三天』。再大一點,阿嬤為了怕我太難過,搶在他們出門前就先把我帶走,我坐在腳踏車後座,一路忍著哭得像個傻子,不想辜負阿嬤的苦心,更怕讓帶大我的阿嬤覺的我比較愛爸爸媽媽而心裡傷心…

這次;小人思人的情緒來得急且快,消散得又慢。我回想自己的童年反省之後,覺的下次再遇上這種機會,要讓饅頭跟他所喜愛的人好好說再見,然後期待下次的相聚。學習道別也是成長過程很重要的事,偷偷別離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我忽略了這一點,貪了方便卻剝奪饅頭跟小阿姨說再見的權利。

 

=========饅頭思念小阿姨的情緒足足一天半,然後漸漸適應=========

 

101114-小阿姨

我想,饅頭之所以這麼熱愛小阿姨,是因為除了她對他根本是個什麼都好的好姨外,就是能為了他不惜拖著沈重的身子上山下海、翻牆爬樹皆在所不惜吧!

 

老三:

姐姐我已經很努力的把照片縮小再縮小,卻抵擋不住妳那股強而有力的翻牆氣勢,我得把妳的這股英姿保留下來,那可是對小子濃濃疼愛的証明呀得意的笑 ~不用打電話給我,我在忙(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