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鄉村樂-3.JPG

下班進家門,就瞧見饅頭懨懨的坐著,公公說這孩子才剛吐過,已經再給他喝一瓶奶了…

心想不妙,嘔吐過後不該立即給孩子喝奶,得先觀察孩子的身體是否無恙。果不其然,才抱回房間細細低低的跟他說些話時,一個起身,打了幾個空嗝的他把喝下的奶及水果全部吐出來,當下我只能定格住,讓他將全部的東西吐出來,並立刻打電話聯絡饅頭的爸爸。

幫饅頭洗了個溫水澡,自己也快速整理著裝,等待爸爸回來前,饅頭躺在床上喃喃自語道:『不要看牙齒、不要去醫生阿姨家、要去家樂福打保齡球…』,接著雙眼迷矇的睡著了…

速速討論該帶往兒童醫院或是長期信任的蔣季融,後來仍決定先到蔣醫師那兒就診。

等待看診的孩童很多,饅頭始終不安的瞧著四周而後軟軟的趴在爸爸的肩上。平時感冒仍是活力蛋的饅頭,此刻那股調皮勁完全消失。

 

簡單的問診後,蔣醫師判斷饅頭的症狀(嘔吐、嗜睡、發燒到38.6度)較傾向於輪狀病毒感染,亦是新的感染而非原本的病毒。

嬰兒期我們曾讓饅頭服用輪狀病毒疫苗,本以為這能讓饅頭遠離這可怕的病毒,卻仍不敵此波來得急且快的感染。

大寶晚上有場飯局,基於安全起見便要求蔣醫師先為饅頭打止吐針,並先於診所內用塞劑退燒。饅頭無精打采的看著護士忙進忙出的為他準備針劑,一針下去皺起了眉,倒是沒有太大力氣去掙札,小小的哼了幾聲眉頭深鎖的沒有啼哭。

讓他坐了一下玩具飛機,也只是楞楞地坐著、眼神放空而無神,這樣的沈默讓我一時無法習慣。回家後,坐在客廳沙發上等待媽媽備藥時,就沈沈睡著了。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亦不能100%可以避免感染,但能減低其所造成的症狀。

110101-鄉村樂.JPG

 

================ 饅頭對抗輪狀病毒全記錄================ 

輪狀病毒第一晚:

蔣醫師交待,為饅頭施打的針會讓他嗜睡,如果睡下了就不要搖醒餵藥及進食。半夜饅頭醒來,我正好準備出門急診,饅頭的精神好些了,要求要喝奶,也不黏膩著要跟出門,大概清楚媽媽是要到醫院那不好玩的地方打針,很乖順的點點頭承諾等爸爸媽媽回來。

返家後餵饅頭吃藥,施打完類固醇及抗組織胺的藥效讓我昏昏欲睡,還好饅頭很快的也睡下,掛病號的母子皆獲得一夜好眠。

輪狀病毒第二天:

*早上鬧鐘未叫前饅頭就起床了,精神看來很不錯,睜眼的第一句話就要討奶,並堅持自己泡奶。

*下午發燒至38.4度─退燒藥上場,饅頭在我回到家忙完一小階段家事後仍是沈睡狀。

*晚上吃了點白粥,看著滿桌子的菜,一道道指著問我:『吃這個?要吃?』,看著一個平時就貪吃的孩子那股渴求與失望,心裡真是一陣不忍。

*夜裡,應酬的爸爸回來,親了親兒子發覺他在發燒中,體溫38.4度。吃了抗組織胺的藥讓我無精打采的直想睡,這些事就放由爸爸去處理了。

輪狀病毒第三天:

*臨上班前,饅頭嚅了聲:『饅頭要ㄋㄟ ㄋㄟ』,立刻放下手上工作為他泡了一瓶稀釋奶,喚醒又睡著的饅頭,直到他喝完奶及水後才離開。體溫依手測是正常。

*下班進家門,活力蛋看起來元氣十足,大寶說他一整天瘋前瘋後的,連午休都不願意。

*晚餐時,一桌子菜讓他口水直流,要求要吃點菜呀肉的,我狠心拒絕,希望他能保持乾淨的腸胃,直到醫生說可以再解禁。

*稍晚;陪爸爸去了趟家樂福,爸爸要購民生必需品、小子渴望玩一場保齡球。

*生病的第三天,不能吃只能一直索奶,近十二點才入睡。(真是錯誤示範)

輪狀病毐第四天:

 *早上忘了電洽醫生能否給饅頭簡單進食點其它的東西,下午婆婆打來電告已經捱不住饅頭的渴求,給予白飯,饅頭吃得津津有味。

 *當晚;饅頭早就無法自制的見什麼就想吃什麼,看他精神、胃口、活動力絕佳,有別於前二日的昏沈沈,於是不再嚴格控管飲食,但生冷的食物仍是不給。

 

 飛機-1.gif 

110101-母子.JPG

 *我心存懷疑,覺的會否是大寶買的那間夜市"不新鮮海鮮粥"所造成的母子均掛病號事件。

*沒吃幾口我即發覺腿部起紅疹,想說洗個澡大概就好了(大誤),結果一發不可收拾,淩晨一點半即赴高醫急疹,打針領藥回到家已是淩晨03:30的事了…

*隔天;饅頭也跟著掛病號~我始終懷疑著是那碗海鮮粥,卻因他的反應期非當下而是在隔天,於是認為和帶他去釣玩具魚,小傢伙太過認真失足跌落池裡,天冷急於速速回家為他更衣,而沒能在第一時間先為他將雙手洗淨所致…

DSC01783.JPG

*蕁麻疹讓我連掛二夜的急診,打了二支抗組織胺和一支類固醇,連吃三天的抗組織胺及過敏藥物,沒想到這三天的藥會是我幾日後的連連惡夢。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鐵齒卻大意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