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19w1d.jpg  

兔寶- 19w1d    體重:330g

下次產檢重點:媽媽開始驗血糖

這週的產檢重點對我而言是看羊膜穿刺的報告,早早就到醫院掛號,一顆心比做羊膜穿刺時更緊張。

然而一進診間,吳醫師便解釋:『今年兔年很多人懷孕,高齡產婦也增多,所以報告還沒出來,留下聯絡方式,他們會以電話通知妳結果。』

這也代表我必須時時關注手機以及不算拿到安全過關的門票好安穩進入下一階段的孕期。

然而對醫生來說,此次產檢的重點在於抽完羊水後要看看羊水量是否足夠及對胎兒是否有影響。

baby-19w1d-1.jpg  

螢幕裡的兔寶看來是在睡覺,左手握住右手絲毫不知媽媽為他擔心的心情。

吳醫師說:『羊水很足夠、心臟跳動正常、寶寶的四肢發育正常(仔細檢查是不是少或多出一隻手腳指頭)…這表示羊膜穿刺沒有影響到寶寶。』

之前看到一則從胎兒鼻子形狀判斷是否為唐氏症的文章,這項說法被吳醫師給否決了,但也因我所提出的疑問,他甚仔細的讓我看看兔寶的耳朵與臉型,為我解釋從超音波看出寶寶並沒有唇裂、左耳沒問題但因為寶寶的姿勢無法看到他的右耳以及得在出生後才能檢查得出來是否有顎裂、聽力及其它複雜的病因…

 

雖未能拿到報告,但看著兔寶持續長大著以及偶爾給予媽媽有力的胎動~我得積極心向陽光地等待接獲報告的電話才是!

 

愛心  昨晚(2011.4.27)在蟳之屋用餐時,接到生安的電話:『妳所做的羊膜穿刺報告結果正常…』

  等待護士開口說完話的那個片刻,心是平靜詳柔的,掛上電話覺的那台冷氣好冷,但室內的太陽好大呀!

兔寶:屬於你人生中的第一份報告: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