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9-回鄉下-1

常聽聞:『孩子是夫妻之間最好的溝通橋樑』。

眾好友們婚後也曾如此對我分享過:剛結婚時十分容易因觀念、習慣與細碎之事爭吵,慢慢的就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直接冷戰或你不改變只有我變的消極與積極做法。有了孩子以後,孩子很自然的會成為夫妻之間傳話與軟化彼此的橋梁。

沒想到我也走到朋友們殷殷教誨的這一天,然而我的小小傳令兵幫媽媽做的第一件事竟是應要求去追討他老子承諾的錢。onion_(羞).gif  

===========================================

知道兩父子要去玩具反斗城玩耍時,忍不住擋在前頭跟大寶告誡:『不要再買聲光車輛玩具,要買就買樂高,還有一定要付現!』算盤總是扛在前頭打算的媽媽畫下的重點在只許買樂高一定要付現上。向左耳進右耳出的大寶嗯呀嗯的點頭,敷衍意味極濃。

當天下午 pps看得 上班上得睡眼惺忪之際接到大寶的電話,一聽不妙,這位人生經濟學打從出娘胎就註定被永遠死當的傢伙果真用了一招:『今天出門忘記帶錢出門,只有帶卡 #$%*&^回家再拿#$%*&^給妳…』(#$%*&^的部份有含糊帶過的意味,接著電話便陷入一陣「喂喂喂,收訊不好聽不到妳的聲音」的狀態,隨即斷線。)

 

一通電話趕走所有的睡意,心裡十分明白這位業務魂極濃極重的人肯定又來那八百零一招:

 對外是個好業務,態度誠懇、誠意十足、一張嘴猴蕊蕊

 對內則是業務魂退散、惡質老闆魂上身,貨款能拖欠就拖要不就是理由百百種的硬拗折扣,再不就使出「老子就是沒有錢,要不妳打算怎樣」的大爛招…onion_(攤手).gif  

當下心裡毫無對策,但肯定的是此風絕不可長。  onion_(右勾拳).gif  

============================================

110609

晚飯後,企盼許久好不容易把飯吞完、等待補眠的爸爸醒過來,這箱樂高搬到眼前時開心得不知如何是好的Wesley只能用滿場跑並跳一小段小人舞來表達他的開心。

爸爸幫忙組出一輛吊車後,耐心已經失去大半,最後 因心底盤算著等會要出門和牛鬼蛇打牌好逍遙所以你老子我心情好  禁不住兒子的歡喜再組出一輛傾倒車。

Wesley開心得不得了,常常掛在忙著找零件的爸爸背上又時時奔向媽媽懷抱給個吻,撒嬌味極濃。

相較於十分吵雜的聲光玩具,樂高真是媽媽心中所認定的好物,現在的樂高顏色真是漂亮,能組合出來的東西多變又有趣,看著看著都讓我沈迷於這堆小玩意竟能造出的大驚喜裡…

==============================================

當晚;新樂高就這樣搬到房裡來,Wesley時時就討著要等爸爸進房來,一個溜煙就奔向書房聲聲呼喚爸爸,

整理床鋪的媽媽叫住第N次想往書房跑的兒子,交待他去跟爸爸說一段話:『把樂高的錢拿給媽媽』

那雙擁有大又圓的黑眼珠十分認真的望著我,並把整段話小小默了一遍後邊背誦邊奔向爸爸身邊。

隨後父子倆進房來,瞄了一眼竟是兩手空空。

大寶說:『他說什麼我聽不懂』

wesley認真的比畫逐字說著:『把.這個.樂高.的錢.(音量漸大、頗有幫媽媽出頭的架勢)

泥鰍大寶一聽賊笑,追著兒子問:『你的存錢桶咧?這組樂高是你買的又不是我的…』

Wesley有些委曲的說:『Wesley沒有錢錢』

泥鰍大寶說:『你有錢,你有存錢桶』 , 隨即 打算尿遁 跑出房間說是要去打個電話,Wesley見爸爸往外走忍不住想跟隨過去。

媽媽不死心的在後頭追了一句:onion_(拿來).gif『記得提醒爸爸進房時要把樂高的錢拿進來』

110609-1

沒多久,房門先被打開,Wesley奮力將他那整桶沈甸甸的存錢桶給搬進來,放在床頭上後對著我說:『媽咪,Wesley沒有錢,只有這個給媽媽』,然後天真無邪地投入他的樂高玩具組,絲毫沒有捲入大人烏魯木齊的世界裡。

噢!這傻呼呼的孩子你可是比爸爸老實多了 onion_(71).gif  

 

110618-等火車

*痛恨言而無信的魔羯老婆忍不住教訓起 外表與詞彙總是華麗卻是不實的天秤老公。果如所料,惡質老闆立刻上身,裝沒錢打算跳票 卻有錢日日去打那五百元底的麻將,被追討無門後祭下:『明天再拿一千元給妳』,當場就把貨款狠狠砍去一半,期限雖壓在明天,但魔羯妻知曉泥鰍老闆心中盤算著用時間換取空間最終圖個跳票。

*小小傳令兵的第一個任務~不算成功。

*一千塊是拿到了,但不是很"水氣"…

*泥鰍大寶的享樂主義為上人生何時才能看透覺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