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依存的日子-1.jpg  

既陌生又熟悉的兔寶:

有時難免覺得忽視了你紮實的存在,然而對我來說你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那般,明明緊緊密密的依附著我,卻又總是想把見面的日期給延後,純因是害怕未來的所有不確定性以及我所明白將失去的大程度自由。這和懷哥哥時的心情有相同的矛盾且事實上是超過更多。

 

近日你肯定體會到媽媽的煩躁不安,不是請你快快出來、就是請你再忍一忍等爸爸回來再挑日子來,接著又因一些有的沒有的,讓我和你密切溝通,看是要自己挑時間,讓我和你一塊努力拚一場,或者是彼此放懶讓醫生在媽媽的肚子剖上一刀,直接把你抱出來就好…

 

媽媽喜歡把人生裡能安排的事先安排好,最好能一步步按照計畫進行,卻好像從來沒有很如意過。

像是有了你之後,先是經歷一番心裡掙扎,而後才能坦然面對

像是奶奶時而反覆的帶與不帶,讓媽媽隱匿著壓力,期待爸爸自己去溝通或者另覓它法但別放我獨自面對

像是即將臨盆之際,爸爸明明提早回來了,卻又臨時飛了一趟為期五天四夜的差事(9/2~9/6)

 

有趣卻又窩心的是,當我們的家人們知道媽媽憂慮著你被我養成小河豚而可能有醫生說的肩難產時,

信奉上帝的姨婆與姑姑十分虔誠的為我們跟上帝禱告,祈求我們母子均安,並要求我絕不可接受剖腹產

拿香拜拜的外婆與小阿姨,默默在背後為我們唸經祈福,跑東跑西的只為求一個媽媽能平安生下你的卦…

 不知在中西方神明的眼中,這位被預約要保護的媽媽是不是一株牆頭草

 

你要來了,媽媽心裡還是有豐富的期盼

因為手足之情的重要性,媽媽深深蒙受恩惠與深知手足的重要。

你們可能會很不一樣,但期望中的美好是你和哥哥能互補個性上的相異,收彼此扶持之效

也可能很相同~在媽媽處罰你們去面壁思過時,還能互相跟對方使個眼色或扮個鬼臉…

又或者是尋常兄弟間會發生的事~從小打到大恨不得把對方送給別人家卻又偷偷注意著對方的動靜

無論是何種情況,重要的是你們是彼此最緊密的伴

喜悅與責罰、歡呼與挫敗…充斥人生裡的每一個階段

媽媽在內心期盼你們將會是彼此的分母,不用盈滿全部但求手足之間能有所分享與商量

 

隨著38週的到來,媽媽十分期盼你會在這個(9/7)我所想的日子出生

當然你有你的想法,我無法左右你欲見面的日子,但如果真的是

我必須說,你和哥哥來到媽媽身邊的日子都是老天爺的深意

 

 100/9/12

清晨,等大寶早餐送回來之際接到媽媽的電話,說:『妳兒子應該今天就要來了吧!』

順利的話是今天吧,已經宮縮了一個晨間的時間了

10:40出現產兆

陣痛開始  

 

初寫:100.7.6

續寫:100.9.6

完寫:10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