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30w5d.jpg

兔寶 30w5d      體重:1,932g

第二胎的產檢,不說身為無知無覺的另一半想窩在家裡睡覺懶得陪,連自己都少了點和胎兒見面的興奮與期待感。

產檢日當晚下起大雨,Wesley從得知媽媽要去醫院看弟弟那一刻起便時時跟緊,讓媽媽毫無脫逃的機會,見他因不能跟隨而哭皺了臉,軟了心的攜著麻煩精出門。

才走出大門不久,母子倆便被驚人的雨勢給鎮住,那位想睡覺的爸爸只好捨睡陪妻、子到醫院。

------------------------------------------------------------------

上次產檢項目─妊娠糖尿病檢查結果正常。

孕婦體重如自己所預期的衝高3公斤,到達自己為這胎所設的警戒線。  

笑面狐 吳醫師說:『妳有被自己的體重嚇到嗎?一下子增加這麼多,第一胎3,720g都生得出來了,這胎應該是沒問題,我只擔心妳妊娠高血壓,所以在家自己要量的不只是體重,最重要的是血壓…』

baby-30w5d-1.jpg

吳醫師一看到兔寶,立刻帶著槍彈笑的警告我:『妳看妳吃那麼多甜的,羊水夠足,小孩子也一下子長得太大,他的肚子整整大了2週多,可見是媽媽甜的吃太多的關係。再這樣下去有可能會超過4,000g,妳自己要控制一下…』

 

30w3d.JPG

檢查完畢,醫生和大寶回到問診室,隔著牆聽到大寶和吳醫師沒有客氣的在討論我那壯碩的肚子:

大寶:『她的肚子也太大了吧!……』

吳醫師:『是有點過大,有些東西不是不能吃,是要挑對的食物吃,燥的、甜的都不能吃太多…』

一度讓我忍不住想頂著兔寶顧不得衣衫未整理妥善的飆出去吼幾句:『就是控制不了想吃甜到爆表的荔枝、芒果和西瓜嘛,就這麼一點點味覺上的幸福感也要剝奪嗎?』onion_淚奔.gif  

------------------------------------------------------------------

回家後,婆婆拿著兔寶的超音波照片,對著Wesley說:『你完蛋了,弟弟比你漂亮,等弟弟生出來後就沒有人喜歡你了,你這麼壞,沒有人會喜歡你…』

Wesley正伏在我身上抱著那顆壯碩的肚子,聽著奶奶這些話也不知聽懂多少,婆婆的玩笑警語仍綿綿密密的,媽媽保衛孩子的敏感性啟動,一把抱緊Wesley,堅定的說:『不會的,大家還是會很愛你。』

原以為婆婆會就此打住,沒想到她卻接著我的話,補了一句:『不會!你這麼壞,不會有人喜歡你…』

忍不住跟婆婆叮嚀:『媽媽,請您不要這樣對他說…』

正巧婆婆手機大響,鈴音蓋過我的抗議………

onion_(嘆).gif  這正是我最擔心的事情,雖明白阻止不了長輩或其它人對孩子的比較與付出,也常常提醒著大寶,我們要盡可能做到不比較、不偏坦,但像這樣大剌剌聽到孩子的奶奶如是說時,當下真有五雷轟頂的感覺。小孩子不會分辨大人的話裡有多少是認真或是玩笑的成份,就像我們無法了解幼小孩子的內心有多敏感,別以為他很小還不懂這些,相反的,他的感受比任何人都來得敏銳且脆弱。

婆婆呀,以後您不要再說自己是學教育出身的了onion_(71).gif  

 

------------------------------------------------------------------

*抽了一管血,是為B型肝炎表面抗原檢查、B型肝炎E抗原檢查、梅毒血清檢驗。

*吳醫師說通常做了這項檢查表示離生產還有二個月。

*進入孕期後期,我的整個情緒時時感受不安,關於經歷過的產程,要再重新面對一次,心底有說不出的害怕。

*和大寶去一趟丁丁藥局,滿室的嬰兒用品,竟讓我完全迷失方向與失去判斷的不知要為兔寶準備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