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34w5d-1.jpg  

 兔寶 34w5d      體重:2,523g

週一清晨,在書房待了好一陣子的大寶推開房門說:『老二的英文名字取好了,Trevor,妳記一下』。

兩個孩子的英文名皆來自前老闆Jay。名字有了,感覺兔寶的存在彷彿多了重量,是真真實實快要報到的孩子。

這週產檢,大概是大寶最後一次透過超音波看孩子了,內心默禱著產兆前他能如期趕回來,頭胎的那種莫名依賴再度浮現,想起以前藍寶要生下阿三仔的貓孩子前一晚,一直繞著婆婆及大寶的腳跟打轉,表現有違以往的冷淡,像是要有這二個日日見面的主人在才會安心,此刻的我好像藍寶呀~

 

baby-34w5d.jpg

兔寶的脖子看樣子也不長吶(嘆)

Wesley知道要去醫院看弟弟時總會追問一句 :『媽媽可以回家?』,大概是已經開始跟他溝通媽媽生產時有一段時間得留在醫院,不能回家陪他洗澡、睡覺,剛開始他會眼眶泛淚的抱緊媽媽直嚷著要跟我一起去醫院,現在倒也能接受,只是聽到媽媽要去醫院看弟弟時會追問著:『媽媽可以回家?』,然後安心的表示要陪媽媽一起去看弟弟。

這次產檢很順利,沒等多久便叫到我了。

吳醫師例行性的先問:『有哪裡不舒服嗎?』然後仔細對照頭胎和這胎的胎兒體重差異。

超音波一掃,便說:『真是個胖小子。妳看,很胖吧!』『妳這次想看哪裡?妳羊水夠多,超音波會看得很清楚。』

 

baby-34w5d-2.jpg

果真是有經驗的孕婦了,醫生一點就通。大寶還楞楞的問:『他的手放在臉上嗎?』

明明很清楚的看出兔寶那肉肉的臉頰及眼、鼻、嘟嘴巴 ,這個 產檢陪得不夠勤的 爸爸竟沒看出孩子的樣子。被大寶誤認為是小手的部位其實是臍帶,兔寶的手正擱在下巴處。

吳醫師一再強調羊水夠多,影像會很清楚,忍不住問醫生:『那是不是表示我生產完,羊水流光了體重就會立刻掉下來?』

吳醫師仍是那副 笑面孤的 和善模樣:『嘸啦,妳那顆水桶肚沒有做運動是會一直掛著的…』

 

baby-34w4d.JPG

Wesley偷偷捏弟弟

太狠了,吳醫師操著台語形容我那顆 水.桶.肚,真的是太貼切了,但這把箭來得好猛、好狠又好利吶~~~~~~onion_淚奔.gif  

 

走出診間前再折返問醫生:『許多人都說我胎位低,是不是會提早生?』

吳醫師說:『寶寶要來的時間不是我們能控制的,胎位低並不一定會提早生,妳那個不是胎位太低,是肚子太大了,我感覺妳這胎會超過四千,比起其他妳所要擔心的,不如擔心妳生不生得出來…妳水果吃很多齁?妳只能吃蕃茄。』

又是蕃茄onion_(揮拳).gif  這輩子大概只有在產檯上才會後悔過自己什麼水果都吃,就是不吃蕃茄這種對我沒任何吸引力的水果吧!

 

*本來預計這週產檢得做乙型鏈球菌篩檢,心裡因此而十分排斥這次產檢。直到走出診間,沒被叫回去做這項檢查時,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再仔細翻閱孕婦手冊,原來這項檢查是在35~37週,onion_(抖).gif  吼~

*知道月子房全滿了,但大寶仍持不相信的態度去詢問吳醫師。想想實在不妥,還是先預約再說。

*大概因為快生了,內心好煩躁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