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36w5d.jpg

 兔寶 36w5d      體重:3,060g  (5天減掉90g)

上週五因感冒臨時到生安問診拿藥,許醫師建議的「催生」一直像暮鼓晨鐘那般的日日敲著我的腦袋又聲聲叫我心煩。

回老家和街坊鄰居聊天時,鄉下的長輩們多半覺得『自然就好,不要刻意』,這也是我的想法,希望讓孩子自己決定要來的時間,再加上傳說中的超級可怕催生產程的痛苦指數極高,重點是有些人催了也不見得催得出來…

  為了保持孕期後期心態上的安適,既控制不了想很多的腦袋那就努力控制自己的飲食,一切等自己的產科醫生提出建議再說。(tusky (52).gif  大肚婆心向光明面的決定)

 

近日孕婦的築巢本能再度啟動,打掃、整理樣樣來,但怎麼弄都達不到自己心裡的理想,是說如果犯懶了沒能如自己計畫的去散步,那只能把這些天的整理當筋骨上的勞動也挺好的。

產檢日,婆婆為了早點回報消息給遠方的公公,未待我開口前便說要陪同前往,於是連Wesley也一併帶上。

  

110822-哥倆好.jpg

進診間時,Wesley很開心的跟了進來,未料大寶在此時打電話來,婆婆隨手拎著Wesley出去,瞧見他那一臉以為媽媽不能回家、想留下來的模樣,突然間覺的,就算沒有女兒也無所謂了。

勞動、充足的睡眠、杜絕餅干、甜份高的水果、澱粉類食物的成果在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刻給了善意的回饋,大肚婆甩掉1.2kg,超音波一掃,兔寶也掉了90g,連日的不舒坦一掃而空 豬頭─得意.gif  。

 

baby-36w5d-1.jpg

吳醫師為我解釋孩子目前在羊水裡的體位,因羊水多所以胎動頻繁未受限於漸漸狹小的子宮,也因為羊水足所以不容易發生臍帶打結的事。

婆婆進來後,問吳醫師我是不是要提早生產,吳醫師並未建議我催生,並說日子是胎兒自己選的,因此沒有誰能料到孩子何時要來報到,但2,500g以上的胎兒就可以不用住保溫箱,所以我現在何時要生都可以了(37w算足月,38w胎兒的心肺及腸胃發育成熟),可以開始爬樓梯、運動,就算明天要生也可以了…

回想起Wesley時期,也是聽到吳醫師這句話,也真的隔天就去找他生產了,但兔寶的情況不同,現在還末足38w,且我還未有要生產的感覺,東西也未完全準備妥,重要的是孩子的爸爸還沒回來,所以就再等等吧!

懷兩胎共20多次的產檢間,唯獨此次吳醫師大力讚揚我這次的飲食與體重控制得很好,是真的有努力過的成果,聽得我心裡飄飄然的。

卻是話鋒一轉,吳醫師說:『但是我覺的妳這胎還是有可能超過4,000g,當然飲食控制還是要努力一點,產後要做一下運動,很多媽媽生了第二胎都變成黃臉婆,雖然我常這樣告訴我的病人要多運動,但我自己也做不到,人總是會有惰性…』onion_(嘖塤).gif  

onion_(嘆).gif話中有話、帶箭又帶刀的  吳醫師:真心盼望我把兔寶生下來後,就是我們醫病關係與緣份的終結呀~   

 

*超音波有200g~500g的誤差值,還是得等到下次產檢看到自己控制飲食的成果才會安心吶~

*帶著「考慮一下催生」的疑慮與沈重心情回娘家,一進家門就大聲對二老宣告:『不要拿芒果給我,我一顆都吃不得,再吃就要生到死死昏昏去了…』(一副打悲情牌企圖讓二老相信我宣示不吃芒果與那嚴重後果的決心)

*宣告時效未過多久,二老便要妹妹削芒果給我吃, 掛著白衣天使名號卻是冷血的 妹妹拿著芒果在我面前晃呀晃的,日日吃下兩顆甜滋滋的芒果、還伙同Wesley在我面前吃得不亦樂乎。豬頭─生氣.gif  (請把吞進去的最後那顆又不分給Wesley吃的阿諾牌愛心水蜜桃還給我!)

*這週水果節制到只吃三顆蘋果、一顆芭樂、幾顆老家現採現吃的龍眼、一小片西瓜、還有忍不住趁家人在外頭聊天時躲在廚房裡啃掉的二顆芒果(羞)

*個性裡果真帶有某種程度的自討苦吃賤性,不過才堅持個什麼勁加上體重下降額度空出一些些來,今天早餐差點忍不住想外帶一份肉鬆蛋土司再加一份起司鮪魚起酥…(殘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