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7年孕坊月子餐-1.jpg

阿嬤不斷地說服我回老家做月子,一來:那時芒果季已過,她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幫我做月子;二來:阿嬤的供應團隊:一位姨婆養了很多雞、一位姨婆在賣魚、還有個三不五時會帶來山珍海味的舅公,因此要吃雞有雞、要吃魚也不用擔心沒有;三才是老人家的最大心意:幫我們省下在醫院做月子及叫月子餐的錢。

我喜歡老家清幽寬敞的環境,也覺得現在起一個錢要有更謹慎的打算,一度對阿嬤的美意心動得不得了,但再仔細想想,回老家做月子根本是勞累了七十多歲的老阿嬤,清早上市場買食材、洗洗切切、忙著料理我的三餐就算了,還要彎下她那把老骨頭幫兔寶洗澡、洗衣的,重點是還有個好動的Wesley跟著,再怎樣我都不能動回老家的念頭才是!

*探了一下婆婆的口風,她似乎覺得回娘家做月子很奇怪,尤其又是讓老阿嬤幫我做月子…

*想想也是,如果婆婆願意幫我們帶兔寶,也得讓她和兔寶互相習慣與依賴才對。

*重點是,在阿嬤溫暖的懷抱裡做完月子出關後可能會是一個白拋拋又肥滋滋的毛貴妃呀。

 

2011-97年孕坊月子餐-2.jpg  

對於不想勞動任何人準備餐點的我而言,月子餐是產前準備裡極重要的事件之一。頭胎訂的孕坊月子餐其實是很經濟實惠又合我胃口的,但差勁的是到了最後幾頓餐,先是在餐盒裡瞄見一隻圓滾滾的肥菜蟲,看得我心裡直發冷,隨後又在飯裡看到配膳人員的長頭髮…這下連大寶都發怒了,當時的服務人員規避到最後才肯面對疏失,讓人感覺不舒服,於是第二胎一開始便不再考慮孕坊的餐。

原先鎖定「福韻」,心裡盤算著要找時間約試吃卻又一直拖著放著直到因緣際會下,學姐的一通電話再度扭轉決定(果真是懶人藉口多),她推介的服務人員正好是孕坊的自由型業務,幾通電話後便直接簽單,連試餐都不必了。

  

2011-孕坊月子餐.jpg

我實在太懷念那時吃月子餐時孕坊每日配送的三頓甜點,那是月子期間最甜蜜的等待,總是正餐擱著先用起甜點,彷彿這樣才不會覺的月子實在難熬。

每餐不同的菜色對一個成天面對嬰兒及擠奶的閉關者很重要,我可以接受清淡飲食但不能接受餐餐看到一式一樣的菜飯與湯,雖知道其它家在少子化與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皆推出這樣的餐點,但畢竟有吃過就有感受,加上換了服務人員,懶孕婦最後的決定仍是孕坊。

*孕坊─劉小姐說,不能不按順序吃餐點,提供的甜品要在點心時間進食才是,晚餐一定是魚湯,這樣才能增加奶水進而達到身材回復的功能。  onion_(羞).gif  好啦,屆時會努力把持住只想吃甜品的慾念的!

  

2011-孕坊養生茶.JPG

上週收到孕坊配送人員直配到家裡的產前養肝茶,便知道離產期不遠了,強作鎮定的跟自己說:『喝完這二十杯免費贈送的養肝茶就要上戰場啦,然後就有好吃的月子餐,生孩子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嘛~』歡呼  

*Wesley竟擅自開冰箱拿取我的養肝茶喝,喝完後不抹嘴的說:『好好喝喔』,呿!

---------------------------------------------------------------------------------------

2011.8.5:產前準備重要事之一~月子餐訂餐決定!(大大鬆口氣)

費用:李小玲跟著一起訂餐,二人同行價:36,000(優惠價是43,000),不管如何,是我心理想要的價格,其它的業務說詞已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