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二歲邁入三歲這一年

時間好像就這樣    過了

不是人家形容的那種:一眨眼就過了  

而是一種:蛤?就這樣子嗎?三歲了呀…    的感覺

整理照片時才發覺,二歲多一點的你還有一點稚嫰

說起來;接近三歲的你其實也還是個幼幼的孩子

但因為後來的你正值豬狗嫌的年齡

活力十足卻又常常舉止粗魯

愛的教育與鐵的紀律像是拔河般的在媽媽腦袋裡拔著河

 

終究…媽媽板起臉的次數愈來愈多了

而你~從最剛開始的窩回媽媽懷裡討抱到後來倔強的彼此對峙著

有時鬥雞眼瞪著瞪著,我們二人便會開始互相眨眼睛,然後擁抱對方,

你一句:『對不起』,我和緩的講點道理,擁抱總會讓人溫暖。

有時彼此之間的憤怒到達頂端,你會像個不被了解而要爭個理的反問人:『為什麼打我?』

沸騰的眼神流轉中,總讓人錯覺了你分明是個半熟的小大人,

但看個明白,你不過才是個近三歲的乳臭未乾小野孩

 

一張張照片翻看著,

驚覺;弟弟來之前,我們很常擁抱彼此,即便隔著一個大肚子也仍是緊緊密密

後來改變的人竟是信誓旦旦要把你的感覺放在最前頭的我

忙碌、急於打掃環境、照顧弟弟…這些當然不能當成藉口

但那確實會讓我時時失去對待你應有的耐心與了解

 

許多個你睡下的夜裡,常常捉著電話對你的大阿姨與爸爸反省剛才的暴怒與失當

大阿姨除了訓戒我一番,更多的念頭轉在要用任何可以讓你開心的食物補償你。

而你的父親~毫無意外的告訴我,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做才是好!

事實上我也不期待能從疼愛你但某程度與你一樣根本是個頑童的父親能給我什麼道理,

但他卻是一個很重要的出口~承接我的情緒與無奈並互補或平衡著我對待你的強悍與溫柔。

 

如果說有誰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擁抱言和、什麼冷戰與架子都端不上

說來你是那第一人(甚至可能是唯一的一位)

魔羯座的冷戰功力據說是榜首,遇見生命中的小王子就什麼都瓦解了

依賴的眼神、柔軟的童語,明明剛剛兩人還在嘔氣著,怎麼你總是能轉個頭就"前嫌盡釋"的一句像糖般的:『媽咪~』

嗯!前一秒的怒氣皆倔強的往後默默飄走了…

 

就這樣.三歲了

當你四歲時,我會為你寫下些什麼呢?

喏!親愛的Wesley,手牽手一起走

大手、小手;還有弟弟的那一雙小小手

 

 初寫:2011.10.25 

遠遠趕不及孩子們成長的步筏了呀(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