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12-待產室

陣痛讓我站坐都不是的慘白著一張臉,礙於白天人來人往的,雖痛卻還是硬撐著不讓自己看起來太難看(但事實上大概連沒生產經驗的人都看得出來此女除了身材嚴重變形外連五官都糾結縮成異形了吧)

例行性檢查血壓與體重,護士警覺的為我安排輪椅並交待診間讓我插隊看診。

吳醫師仍是一臉笑意,超音波一掃便說:『胎位已經很低很低了,等一下應該就能生了。寶寶3,863g,很有可能真的會超過4,000g,先內診看看…』

呃(深深吸了一口氣),該來的還是要來,拚了!

吳醫師說:『開3指了,妳等一下就會生了,上去準備吧!』

onion_疑惑.gif蝦咪?!3指?是指已經開6公分的意思???我還沒開始爬醫院的樓梯幫助骨盤開吔?也還沒準備好要生了吶?到底有沒有像您說得那麼順利呀???  

吳醫師看我一臉傻樣,補充幾句 :『第二胎開4指就可以進去生了,妳胎位這麼低,等一下就會生了』接著轉身交待護士讓我直接上樓做準備。

大寶去辦住院,婆婆推著我跟隨護士走快速通道準備上三樓待產,Wesley一路張著惶恐又不知媽咪到底要被推到哪裡去的眼神,死命巴著媽媽的輪椅,不肯離開。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心酸酸的,看著Wesley那臉不知所措又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眼神,那一刻終能體會生過兩胎過來人的經驗談,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呀!

 

-----------------------------------------------------------------------------------

待產室被安排在第一間,從輪椅要挪動身子到床上時陣痛十分密集,測胎心音監測器接上時,我還忍不住提醒護士:『不是要先上廁所嗎?』

護士直接拒絕我:『 不用了,妳這樣很有可能會生在廁所,如果妳有想解尿,等一下我們會直接幫妳插尿管,這樣妳也比較好生。』

心裡一則以喜(不用灌腸)一則以憂(待會那關鍵時刻會不會失態呀onion_(羞).gif),而且連護士都說我快生了,那真的等一下就要進去生了囉?灌腸不用灌、樓梯不用走、骨盤開時腰會痠到想哭的過程也略過、連要忍住大聲狂叫怪老公的戲碼也不用了…截至目前為止,除了陣痛令人不舒服外,產程似乎還挺順利的。

 

陣痛沒能讓我有太多心思去胡思亂想,也因為清楚接下來的許多步驟,內診、插尿管不過才是第一關…從現在開始就只能硬著頭皮關關難過也得關關過。 onion_(71).gif  

 

-----------------------------------------------------------------------------------

 一切就緒,待產房剩我一人時,打個電話跟媽媽說等一下就要生了。

疑似去偷偷學通天眼的 媽媽說:『我早上翻了一下,能撐過十二點以後的時辰會比較好,oooxxx......,?點以後更好,oooxxx...,如果超過?點(忘了)就不好了 oooxxx....』

媽媽說得很祥細,但我無睱聽到完整,要媽媽直接告訴我現在是幾點?

11:50~嗯,依目前情況看來,再撐個十分鐘應該沒問題。

大寶辦好手續進來了,追問他時間也不過才過了3分鐘(人在疼痛與等待時,時間過得真緩慢),但我想這孩子應該會在媽媽所謂的吉時到來,心裡安適後就認份地等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陣痛無情的摧殘我。

 

劉阿姨提醒公婆先把Wesley帶回家,畢竟太多人在醫院對我並無幫助,讓做老公的留下來就好。

我真心感謝劉阿姨,頭胎大陣仗的生產團隊到最後只是我心頭上的負荷,尤其這次還有個小Wesley,我不忍活潑好動尚不解事的他在醫院等待,寧可獨自經歷生產也不願眾人陪伴,我著實需要安靜的空間,不要有太多聲音。

-----------------------------------------------------------------------------------

忙進忙出的護士再度回到待產室,一聲令下說:『要進產房了!』,過程之快讓我有些措手不及。

一進產房,挪動身子到產檯上,看著頭上的燈和四周的儀器,三年前、三年後,我在同一個地方。白牆上的時鐘顯示-12:07。

兩位護士回到我身邊,開始教我如何呼吸、如何用力以及如何借力使力。

我原以為只是練習,沒想到是來真的,在第二次「我自以為是練習的用力後」,一陣水聲「潑」的落在地上,護士一直誇我做的很好,但我心裡十分驚慌。

 

是破水了嗎?為什麼醫生還沒來?

大寶呢?剛剛我好像有聽到大寶跟護士說他要進產房的呀,難道是想學雞皮在門外跟老婆揮揮手一句妳要加油,然後就尿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