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15)

 月子中心決定的晚,因此只能抱著可遇不可求的心情等待月子中心的安排。

產後第三天,月子中心一通電話讓心情瞬間飛揚,先給我所想要的貼心月子房型,但不能保証在我之前預約的產婦如果來生產,這間房間能讓我住到我想訂的天數為止,到時我得回到將健保房當成月子房使用的喜悅月子房。

不管如何,我充滿感謝~對於這胎生產乃至此刻的順利。

轉月子房當天,正愁該如何獨力"搬家"時,月子房的美滿推來一部大推車,所有的家當一車搞定,待我進到安排給我的房間時,美滿已經俐落的將我把東西大略歸位。

 

1109 (14)

在這個座位簽訂產後護理之家的契約書。也在這裡渡過許多個獨處時的閱讀、用餐、上網、陪Wesley畫畫的時光。

 

1109 (13)

三年前在這裡產下Wesley,對這個房卡及房間的鑰匙並不陌生,當美滿將它們交到我手上時,真有一種出門長程旅行了一趟回到家取回自家鑰匙的感覺。

 

 1109 (16)

貼心月子房的空間十分寬敞,正午的陽光從進門就可見的大窗戶照進來,整室的光明與整潔立刻給人一種在這裡做月子會很幸福的感覺,內心也默默祈禱能讓我順利住到我所預訂的天數為止。

 床組是Hello Kitty的,雖我不是Kitty迷,但這種柔色系床包總是讓人有一種躺上去會很幸福的感覺。

陪客床和三年前的一樣,是張寬大的貴妃床,將它放在床邊,方便Wesley爬上爬下,更不用擔心睡到半夜得到床底下把Wesley捉上床。

這張貴妃椅後來成了我每天清晨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後的用餐地方,那也是一天開始的寧靜與最重要時光,重看韓劇大長今,或者選一部影集、一個關於孩子的談話性節目,有多餘的時間多半會瞇著眼歇息一下,待音樂從房裡的音響流洩出來,便知道自己還有半個小時的獨處時光,而後便是兔寶回到媽媽懷裡的時間。

*這張貴妃椅真是擠奶時的最佳得力助手,提供十分舒適的懷抱,只要將靠枕擺好並在腰部加一條捲成長筒型的被子,擠奶一點都不辛苦,很多時候我常窩在這裡擠奶甚至懷抱著兔寶睡覺。

 

1109-生安月子房-1

每週三是更換床包與枕頭套的日子(棉被沒包含在內),一樣是Kitty的床包組。

我也是個勤換床包的人,對於月子中心這種一週一換的安排很滿意,如此一來,即便Wesley有時不小心沒洗腳的踩上床,我的容忍度會稍微提高一些。

 

1109.

在這個流理台上,月子中心渡假的產婦竟然閒到能利用空出來的時間洗起Wesley的衣服。空調及隔日靠窗邊的陽光強到隔天便能收衣服

第一胎在生安做月子,知道生安的月子房用的是免治馬桶,想說第二胎應該要好好享用一下,卻是連住十四日,用也沒用過。

 

1109 (17)

乾溼分離的淋浴設施

第二胎果真是沒在怕的,忍過產後那三天,沒多久就在這裡破了戒的洗起澡來,有違傳統月子的千叮萬囑。

 

1109-生安月子房

家裡浴室的水甚小及一直等不到熱水的熱水器這問題在生產前遲遲未獲改善,求助於虔偉,未料約好動工的那天正巧兔寶來報到了。

月子中心的超強水柱及三秒鐘瞬熱的熱水深得我心,在這裡洗澡(如果能連頭也一塊洗那該有多好)真是一大享受。

*好友問我:『妳需要什麼?我送給妳』,聊著聊著兩人皆覺的如果能送我一個水電工及清潔工,那才是對我的最大幫助。

 

1109 (18)

和健保房一樣的小冰箱

 

1109-月子房

如果說這間月子房有什麼缺點,只能說它的空調太強,風向正巧落在浴廁間。

剛開始我總是頭蓋浴巾進出這個區域,沐浴後站在浴室間即便關上門仍能感覺到風從通風孔裡灌進來,為免老人家叮嚀的"月內風"找上門及Wesley在這裡洗澡受寒,最後索性貼上報紙擋掉冷風。

 

分隔線    

1109-晨起陽光 

每天清晨,端著擠乳用品穿過長廊來到這個大廳,陽光從落地窗透進來,看著總是叫人安適。

時間多半在清晨六點多,沒有人的大廳,我總是對著這溫暖的陽光簡單的做起伸展操。

 

1109 (23)

落地窗將我和外界隔離,外頭的天氣轉涼與否、昨夜是否下過雨、今天是晴還是雨的日子,每個清晨都在這裡獲知也從站在這裡開始。

 

1109 (22)

月子中心沒有提供消毐鍋,護理站的護理人員教導能用簡單的消毐方式進行擠乳器的消毐。

這個Avent手動擠乳器陪我走過人生第一次的母乳之路,兔寶來了後再度出場跟著我一同為母乳事業打拚,之後不管誰問我推薦擠乳器,我總是毫不猶豫的提起它。

*不過Avent擠乳器要洗要組裝的零件實在太多,擠乳不是問題,討厭的是擠完後收拾與清洗的那些繁瑣呀!

 

1109 (24)

在月子中心生活,堪稱是嫁人後最輕鬆自在的一段時光,尤其第二胎真的被我用念力念來的寧靜做月子因為許多"意外"而實現,我有大把的時間能享受一個人的自在,擠乳成了一天中最忙的事。

每天得從嬰兒室借來兩個空的集乳瓶,加上一個留著備用的,一天開工兩次,集滿三瓶輪番交給嬰兒室,讓兔寶能完完全全的成為全母乳寶寶。

*事後想想,那時真是太虛擲光陰,一天開工兩次真的太少了,有時明明可以擠出更多,卻因為借來的瓶子不夠用,便斷然停止,仗著月子餐湯湯水水夠多,再度偷懶的結果是現在每天要更努力才夠兔寶喝並儲存一袋母乳起來備用。

*其實也沒有更努力到那裡去,一樣是上班時間開工兩次,在家得有足夠的人力能幫忙分擔二個孩子的照顧,否則連一次工時的機會也無吶~

 

1109 (25)

月子期間最重要的除了休息和照顧嬰兒外,月子餐的一天六餐(早中晚外加三餐飯後的點心)也是很重要的事。

第一週沒有實行母嬰同室時,時間真是多到爆出來,吃飯成了一整天最重要的事,當然也因時間分配得好,餐餐除白飯外幾乎都能吃個精光,連不愛吃的菜也會因為兔寶而吞下去。

尤其孕坊這次改成每天早上送餐來便把當天的菜單一併附上,我總是迫不及待看著下兩餐有什麼樣的甜點和湯品,遇到喜愛的便有期待。

 

1109 (27)

雖在月子中心生活, 餐餐有人張羅、環境有人整、衣服有人洗,只要負責照顧嬰兒九個多小時,有時會一會訪客,一天就這樣順順的過去了。

但有時時間沒有調配好,月子餐就有可能二餐併做一餐吃,再大的胃都無法一次灌進四瓶養生茶、哺乳茶及二大壺湯品,唯一沒有被我退回去的是甜點。

 

1109 (20)

我的月子餐服務人員當時人在大陸旅遊,沒提供任何產後服務,連款項也沒能依約收款。

店長來收款時瞧見我那沒有腹帶加持的肚子流連在外的晃盪著,一時佛心來著的送了我兩條改良過的寬版腹帶,並仔細教導我綁腹帶的方法。

為了不辜負這份意外獲得的美意,之後總是利用早晨梳洗過後,躺在床上用少於五分鐘的時間綁上腹帶。

 

1109 (19)

 晚上再將腹帶解下,利用睡前或是晨起多餘的時間把這長長的腹帶收拾好。

 

1109 (26)

Wesley忘記把IPAD帶走的日子,便是我經營餐廳的時間。

 

1109-生安15樓

每天的日子便是電梯上下五樓(嬰兒室)、十五樓(月子房)

 

1109-生安嬰兒室

有時被叫喚至嬰兒室餵奶、有時前去借集奶瓶、有時夜晚擠完奶再攜著很愛幫弟弟送奶的Wesley一同到嬰兒室送奶…

 

1109 (21)

Wesley有時會留宿月子中心,後來家人因為大寶緊急開刀而忙得不可開交之際,我便索性讓Wesley住下,幫他洗澡、洗衣服,並在弟弟被嬰兒室接走後,把睡前的那大半段時間全部奉獻給他。

第二胎一定要好好做月子的想法在大寶也住院後一併被打碎。

 

 1109-烤鞋

 閒不下來的Wesley在幾乎空無一物的月子房裡,也能找出樂子來。

阿祖來的那天,他把衣櫃裡的衣架全部拿出來堆在地上,再把阿祖和自己的鞋子擺上去,問他這是在幹嘛?

他樂的說:『我在烤肉。』

 

1109-Welsey的傢私

後來;每次來便會帶幾項自己的東西過來。寬大的空間讓他能在這兒跑跑跳跳兼打棒球和滑壘,在沒有吵到鄰居的情況下,我也只能用這種讓他跑來跑去做運動的方式去消耗近三歲小男孩的過人精力。

--------------------------------------------------------------------------------------

記得在月子房的最後那兩晚,心情無由來的低落。心裡十分喜歡這裡的安靜與環境,也如自己所願的分批和好朋友們進行訪客時間,沒有過多的閒雜人等來探訪…

喜歡一個人獨處;也喜歡純粹單和Wesley及大寶在這裡過夜;兔寶來時我能全心全力照顧他,習慣他同時也讓他習慣我;然後我還能保有很多獨處的時間,好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是讀或寫點東西,又或者只是單純的發懶躺在床上、看看電視等等之類的,都有一種獨處的美好、寧靜與舒服。

即便到現在,我仍時時想念起在生安做月子的那一小段時光,也真明白內心裡自己所渴求的獨立環境與自在安靜…

而那才是我所想要的生活。

--------------------------------------------------------------------------------------

生安月子房及託嬰費用(十天結算一次)

當初訂的房型是喜悅月子房,房價每日:1,850,但我真正入住的是心裡所喜愛的房型:貼心月子房,每日房價:2,050(坪數差不多、設備一樣,只差在喜悅是單人健保房充當月子房,所以床是電動床)

9/15~9/24  十天共:22,900

月子房費用:1,850*10天*9折 = 16,650

全日托嬰5天:750 * 5 = 3,750

12小時母嬰同室5天:500 * 5 =2,500

9/24~9/28 四天共:8,910

月子房費用:1,850 * 4天 * 9折 = 6,660

全日托嬰1天:750 * 1 = 750

12小時母嬰同室3天:500 * 3 = 1,500

14天費用共:31,810

-------------------------------

生安月子中心提供產婦哺乳衣物(每日一套)及產婦的衣物洗滌(私人貼身衣物、毛巾浴巾及腹帶不包含在內)

托嬰:含調奶費、寶寶沐浴(尿布、濕紙巾、沐浴用品自備)

全日托嬰費用:$750元

十二小時母嬰同室:$500元

未選擇托嬰,只需要嬰兒洗澡,費用每次:$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