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17-哥倆好.JPG  

常聽聞:愈想要的愈得不到,有時老天爺總會給人事與願違的人生當作考驗。

生了第二個孩子後,不禁覺得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人生呀人生~

--------------------------------------------------------------------------

白衣黑裙開始聯誼的那個青春無敵小高一時代(遠目 ),男朋友這個名詞是個曖昧的即將上場與不遠的未來進行式,還記得揚著一頭半長不短的尷尬烏髮,驕傲又無感的說著:『定是不能找個大眼睛又雙眼皮的男孩子,擁有那樣眼睛的男人看起來有點噁心,還是乾淨俐落的單眼皮男人帶點神祕的吸引力才迷人,將來我要找的是這樣類型的人。』~這是當年很堅定的想法。

幾段有趣的曖昧、談了場戀愛,真的按照自己的堅定在正常的想望裡進行著。

褪去白衣黑裙走進校風更自由的大專院校,青澀逐漸遠去連單眼皮的初戀也揚棄了,跌進一眸瞧起人來總要讓人低下頭彆扭個半天的  萬惡  深淵裡,而那眸子上覆蓋著一彎深深的雙眼皮,心虛的想說先跟這個濃眉大眼談個兩年戀愛,畢業就是結束吧!結果濃眉大眼就這樣一路 廝殺  廝守進了婚姻的殿堂。  

 人生呀人生…

 --------------------------------------------------------------------------

其實這樣也不錯(台階總要自己找來下一下),彌補爸媽忘了生給我的雙眼皮,未來基因的改造工程如果能平衡一下兩人的超級雙與單眼皮的眼睛也算是老天爺的美意。

 

Wesley.jpg  

Wesley生下來後,單眼皮但眼睛不算小的慢慢成長,欣慰他是個擁有長又密得很迷人的睫毛卻仍保持著單眼皮特質的小男孩,如此將來他必會是媽媽年輕時候所喜愛的那一款型男。

怎料一歲過後,大寶的基因排山倒海的衝鋒陷陣上來,幾夕之間那原本是長長大眼的單眼皮變成一個澎澎臉大圓眼的超級雙眼皮。    

人生呀人生…

--------------------------------------------------------------------------

兔寶悄悄的沒按計畫來了後,坐在浴室的小板凳上苦笑著一張臉,一段不短的時間過後隨即轉念;老天爺肯定知道我根深柢固太想要個女兒,這次為我送來一隻小白兔娃,將來能和我一同堆築起粉色系、小碎花、蕾絲綢緞的人生,而我再也不用煩惱當我老得齒鬆髮白時,沒有女兒 能來幫我洗澡 能溫暖的陪伴在我身旁,聽我聊聊那一落長長的過往歷史。

三個月過後,我一路安靜又幸福的編織起粉紅色的夢想被兔寶那兩腿間的多餘給打碎。   

人生呀人生…

--------------------------------------------------------------------------

認識星座後,姐妹淘聊天聊到某某人時,總不忘問句:『是什麼星座?』或是聊著聊著便猜起此人根本是啥啥星座來著;除此之外連未來要生什麼星座的孩子也早早就盤算好。

知道懷了兔寶後,十萬火急的查算預產期,這一查心情再度變得不美麗,心裡絕計不想遇到的星座寶寶前幾名此刻就在我的子宮裡吃乾抹淨般的迅速分裂成長著,想那當年信口開河、豪氣萬千拍桌死也不要生處女座,這下可好!叫我如何回去面對那些曾見証過我堅決立誓的兄弟姐妹們吶~~~~

人生呀人生…

--------------------------------------------------------------------------

懷胎九月,一路從很難接受兔寶的星座、性別到漸漸 麻木不仁 真心接納老天爺 開的玩笑 給的禮物,終於能和週遭的朋友們分享一切,並被一位可愛的韓劇迷美妹拖著看起韓劇做胎教。

多半挑歷史劇看,同伊、善德女王、李祘追完後,一時不查的跟著看起【城市獵人】,劇情實在不是這種上了點年紀的女人能耐著性子看下去的,偏偏懷孕的賀爾蒙令人費解的作崇,失心瘋的一集追著一集看,白天深夜乃到清晨,看到體力透支,得到醫院看醫生拿藥吃,卻也難以抗拒李潤城那讓人怦然心動的笑容,心裡真心將他當成 "以形補形、有樣學樣"的胎兒 幻想版本,雖然懶貓曾悄悄告訴我,找張可愛的寶寶照片又或者成天看著大眼睛的Wesley也行,將來兔寶也會長成那個樣子,要我不用太擔心。

兩個兄弟長相相近是很有趣,但似乎少了點創造性,如果兔寶能像李潤城那麼帥,那該有多好。就這樣一路抱持李潤城魔力等待生產,韓劇美妹及那群日日要見面的行員們也一同為我集氣。

 

Trevor.jpg  

兔寶生下來後,隔著兩大步的距離瞧這孩子,雖知道當媽媽的人要有當媽媽的職業道德,卻也忍不住眉頭微皺,到底哪裡出了差錯,大寶和我明明都是頭髮超級茂密的人,且在我頭上至今仍找不到一根白頭髮(撥瀏海),嬰兒Wesley出生時也是個髮量豐盛的嬰兒,怎麼兔寶的頭髮和我們如此不一樣?

幾天過後,兔寶仍是以嬰兒禿的裝扮被抱在我面前。小甫帶著孟婷來看他的第一眼,沒有客氣的:『唉喲~丸子,你兒子的頭髮是怎麼一回事?』語畢立刻陷入仰天長笑的瘋狂狀態中…哈哈─壞熊.gif  

 

Trevor..jpg  

復職後,韓劇美妹們追著問我兔寶是不是長得像李潤城呀?

不提還好,一提真是把我的委曲給提上來了,這用韓劇做胎教的方法真是爛透了,明明我的焦點放在李潤城身上,怎麼李潤城不像倒是像到旁邊那位很搶戲的大叔咧?

人生呀人生…

  

飛機-1.gif

111216.JPG  

*滿月時,幫兔寶理髮的太太說,兔寶的胎毛髮在肚子裡就開始掉了,理掉後會重新長出來。

*於是發了狠的要她幫忙理個精光,一切夷平後咱們重新再來過吧!

*還好,兔寶的頂上毛髮如雨後春筍般的紛紛攢出來了( 鬆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