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3.jpg  

離月子期間已遠,有些事雖小卻是不能不記下。

 

----------------------------------------------------------------------

0918-在月子中心慶祝

新光這伙朋友大搖大擺走進來後,剛被我喚醒準備迎客的大寶仍是一頭霧水,問明:『你們怎麼來了?』

新光說:『是臨時起義,聽說這裡私藏一瓶好酒,想說沒有在月子中心打過牌、喝過酒,感覺很屌,所以一定要來一趟順便把那瓶酒喝光。』

語畢;眾男人們交頭接耳商量一番,最後決定把每天伴我用餐閱讀的長桌搬到太妃椅旁的那區域,沒浪費時間的立刻就定位,酒開、牌下~果真是一群流連各高中(職)終於畢了業的玩咖呀!

開飲前,新光吆喝舉杯歡慶,並要月子裡的產婦一定得幫忙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將來給孩子們一個好的榜樣。(onion_(怒指).gif同為一個孩子的爸爸─Mr.新光,這不是好的榜樣,是借鏡!借鏡! 借鏡!)

   

0918-在月子中心慶祝-1

這群未來的借鏡還算有職業道德與良知,知道時間不早了,也該讓產婦好好休息,一輪過後,捨不得酒未喝完,一人各倒一杯酒,牌收人散去,轉移陣地到醫院旁邊的7-11繼續。

事後人妻們問我:『妳不介意嗎?』

說真的,還真是不介意,記得新光也曾問一聲可否?我只是舉起大姆指邊幫忙拍照邊說:『onion_(47).gif你們真的很讚!』

 

*可能那晚他們來的時間點很對,我完成當天最後一次親餵,來這裡只是睡覺和吃東西的大寶也應該要起床了,Wesley在月子房待了那麼長的時間,有這群叔叔們來,也能讓他開心一下,尤其虔偉叔叔是他的心頭好,每次有他在就有人幫忙消耗Wesley的體力,對當時真是在渡假又能拋開和長輩同住朋友來有時不大方便的壓力下,我感覺好像在自家客廳接待這些朋友,有一種「有朋自遠方來 只因聽說我家有瓶好酒順便來打牌  拜訪」的熱絡。

 

----------------------------------------------------------------------

1109-睡翻父子檔

 第二胎,那位該留宿的總算有留宿,沒有再讓其他的家人代勞。

又因為有個好動又熱情的Wesley,家裡人多半會有半天的時間將他帶開,而那些獨自窩在月子房的時間對我來說真是恩賜。

大寶原計要走的那天,婆婆乃至阿姨便會過來陪宿,心裡卻是很苦惱,一句『白天ok但晚上是不是可以讓我陪著孩子獨處就好』怎麼樣也說不出口,回想頭胎月子期間那種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在,電視也幾乎全天候打開、房裡無時無刻都是聲音…的情況讓我心裡不禁煩燥起來…

沒想到老天爺這次很認真的聽到我內心的聲音,讓大寶臨時飛不了的直接送進開刀房要去他一截盲腸,然後家裡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多集中到那兒去照料比我更需要人照料的大寶,我果真做了一個渴求中的月子。

。。。。。。。。。。

人家說:『孩子會帶自己要用的財來』,大寶突如其來的挨了一刀,保險給付確實帶來了一筆,無心插柳繳愈少錢的那張理賠卻是最多,當月除了大寶的費用外連房貸也夠了~心裡不禁覺的兔寶用好特別的方式帶財來喔,還真是孝順呢

。。。。。。。。。。

這胎的月子餐,正餐都還好,但甜點退步了,有幾次紅豆、蓮子沒燉爛,整個就像在嚼硬花生那樣,生澀難下嚥,偏偏那是我很喜愛的兩道甜點,也是我一整天裡對餐飲寄予最深的期待,我客氣的告知服務人員,卻是一番業務性說詞,之後還是有幾餐吃到匆促出餐的甜點…

。。。。。。。。。。

生產前感冒真是一大折磨,月子期間再度染上感冒更是折騰,光是那個月的看診用藥,真可算是我這輩子最密集看醫生與吃藥的時光吧!

。。。。。。。。。。

在月子中心收到各家彌月蛋糕試吃邀約,即便我已捥拒多間,最後光那些試吃品仍是塞滿房裡的小冰箱。

糟的是心裡選擇的那二間彌月蛋糕送來後,破了戒的吃起月子餐以外的東西,每晚結束母嬰同室後的那一小段自由時光便會不自覺的拿出一片蛋糕心虛又滿足的吃了起來…

  

----------------------------------------------------------------

110922

                                                                   photo by 孟婷

9/21那天,大寶疑似因狼吞虎嚥吞了二顆飯糰而脹氣不舒服,面色難看了一整天,塗了脹氣膏、按摩一下,情況似乎有些改善,但仍是持續悶痛不舒服。

9/22一早,忍不住難受的到聯合醫院急診,超音波看來一切沒事,打針吃藥後卻沒見改善。下午進月子房時臉色青筍筍,再為他按摩時,發覺疼痛的位置移向右腹,按摩中曾反射性的喊痛,大寶睡下後打給待開刀房的琝淨,她一聽便說這些症狀聽起來不像是婆婆懷疑的胰臟炎(位置不對),比較像是闌尾炎,時間內處理好就好,一旦爆開就麻煩了且會有危險…

一席話讓我正視起大寶的病狀,依他疼痛的時間算起已經超過一天半,這麼大個兒的人忍痛力一向不差,還未曾見過他像這次這般的難受(除了那次在大陸參展被 吃多了總是會遇到梗之明明就不是 魚刺 插到喉嚨,半夜兄弟們邊忍住笑邊送他四處找醫生拔刺的那件事外),查了高醫 與榮總的門診,後來想想不能從門診進去,應直接到高醫掛急診才是,大寶原怕大醫院很磨人的想再回聯合醫院,當下差點沒罵人的把他勸到高醫去。(天秤座有時真的很需要身邊的人臨門大力踼一腳才會醒)

傍晚六點多,大寶來電簡單說了句:『在等外科醫生會診,評估是不是要動刀…』

自那時起,心裡開始七上八下,祈求只是簡單的小手術,把發炎的闌尾摘除就好,也深感慶幸這病來得急且快更是來得巧,因為開刀那天原是他要出國到彼岸去的日子,如真飛了那還真要毀了。

更晚一點,確定要進開刀房。知道許多朋友陪在他身邊,大石落下,並交待無論多晚,都要讓我知道手術的情況。

半夜;持續等待電話,手機卻是保持沈默的與我對峙…

早上八點多,再也忍不住的撥打陪在大寶身邊等開刀的朋友們電話,卻是通通轉語音…

後來是婆婆來電簡單交待一聲,但聽到手術時間為時五個小時後,心裡覺得不是很妙,即便大寶的肚皮底下可能很"胎哥"、脂肪層很厚,但不該是這麼長的時間才是…

 

110922-1

                        photo by 孟婷

 果真是腹膜炎,執刀醫生出來說明時說:『已經有把看得到的清乾淨了,但也不敢保証沒看到的部份…』

術後因不能吃也吃不下的大寶,迅速消了水、尖了下巴 ,疼痛讓他無心力上網、講電話,抗生素治療迫使他被勸先停止抽煙以免干擾抗生素的作用,大寶那些紙醉金迷、掛網委糜的生活被絕然的隔開。

我日日巴望著有人能告訴我他的最新狀況,卻是不知是老天憐我應該要放輕鬆點做月子還是大寶的人緣真的太"好",明明大寶頭幾天仍是燒燒退退,待觀察用藥的情況是否良好,周遭的親、友卻稍給我這樣的消息,讓我原本緊繃的心在聽到這些訊息後得到緩解。

日日付出大把時間的IMG_0355.JPG  夫妻檔:(這樣有沒有保護到通風報信的人?)

onion_(嘖塤).gif   大寶躺上開刀床時可能止痛藥發效了,看起來還好,還能跟大家 嘻嘻哈哈,看他戴開刀帽很大隻的躺在那張略嫌小的床上感覺有點好笑…不過麻醉醫生來了後,這個沒出息的傢伙竟問醫生:『是全身麻醉嗎?可不可以全身麻醉,因為我會害怕…』     語畢顯示狀態為:哇哈哈哈哈哈哈…

onion_(嘖塤).gif丸子,妳老公好丟臉呀,想尿尿不出來,最後被捉去插尿管,邊插邊哇哇叫,最丟人的是還被插了二次尿管。   語畢顯示狀態為:哇哈哈哈哈哈哈…

onion_(嘖塤).gif換藥時,這沒出息的也唉唉叫,護士瞧他這麼大個兒的人,側眼看了他一眼,語氣冰冷的問道:『有這麼痛嗎?』   語畢顯示狀態為:哇哈哈哈哈哈哈…

onion_(嘖塤).gif護士問大寶:『假設疼痛指數為1~10級,你覺的你這樣的痛是幾級?』;大寶認真的想了想回答:『大概是3吧!』 3?護士一陣鄙夷眼神問:『那你在叫什麼?』     語畢顯示狀態為:哇哈哈哈哈哈哈…

  

  

 

110926-和姑姑畫畫.JPG

 小姑回來幫忙的週末午后,回到月子房帶給我大寶最新的病情發展,很開心的聽到大寶腹部的管子終於能拔除。講完這件可喜之事後,小姑面帶遮飾不住的笑,有些再也忍不下的跟我說:『阿嫂,我跟妳講一件事,可是妳不能說喔,我怕哥哥殺會了我』

今天我在哥哥的病房洗澡時,隱約聽到一陣很奇怪的呻吟聲,還覺的奇怪醫院怎麼會有這種聲音?於是放下蓮蓬頭仔細的聽了一下,才發覺那是哥哥發出來的聲音(語停先哈哈大笑了幾秒鐘),可能哥哥太多天沒有吃東西,聲音顯得很虛,才會發出那種聲音。後來我聽到哥哥一陣尖叫,而且好像痛到叫媽媽,哥哥痛到叫媽媽吔(語停再度瘋狂大笑)妳能想像嗎?等我走出來後,護士和醫生離開了,哥哥罵了一句:幹!(語畢再度陷入瘋狂大笑中)』

 

*那些等消息的日子真是不好受,心裡很惱怒為何沒人能告訴我那邊的狀況,待在月子房裡時時都想著夜裡要烙跑出去,卻是被月子中心的護士勸下也被家裡的人攔住,當時真有種困獸之鬥的無奈感。

*後來靠著朋友和小姑的這些大寶動態花邊新聞,終於讓我破涕為笑,深表感謝。

*只能說,大寶平時 作惡多端  鐵漢形象太唬人,一進醫院鐵漢也難免變成咩咩叫的小綿羊吶。

*疼痛指數3的那件事,讓幫他以最原始的方式生了兩個孩子(且疼痛指數據說是10)的我也忍不住在心裡白了他一眼,大寶這輩子不對我好一點實在天理難容。

 

111202-老四川.

事隔兩個多月,隔日即將返回加拿大的Ken請大伙吃老四川。飽食一頓後眾人聊起大寶的住院事跡。

一直以來總是沈默的小雄竟最先開講,活靈活現的描述開刀當天的狀況…

 

111202-老四川-3.JPG  

雞皮口沫橫飛外加比畫略激動…

阿嘉說他輪到的時間最倒霉,還以為得幫大寶把尿,而他一點都不想拜訪大寶的好兄弟…

 

111202-老四川

現場只有當時在月子中的我及在加拿大的Ken沒參與到當天的「即便是鐵漢也是會唉北叫木到讓人側目」的盛況,但我想大寶這輩子只要做這一件事也就夠了,夠這群人茶餘飯後想起時忍不住再提起,然後再笑嗆到肚子與嘴角發痠發疼。

*小甫孟婷、雞皮、小雄第一時間趕到醫院,並陪伴大寶一路進到開刀房,孟婷並貼心的全程拍照、攝影再交由小甫幫忙發佈至臉書供眾人一同憑弔大寶即將失去人生中唯一也是最末的一條闌尾。(大寶這條爛掉的闌尾戲份好重吶)

*開刀當晚雞皮與小雄一同守候到大寶出開刀房。(時間據說是淩晨三點)

*小米幫忙喬好病房,讓窩在健保房屈難以翻身的大寶得以到單人房好好養病。

*經過這場這病,才知道身邊有這麼多的朋友在最重要的那些時刻,伸出援手 但也沒好到想幫尿不出來的大寶穿脫褲子把尿兼吹幾聲口哨助尿 與割讓出時間陪伴。

 *不過安份了幾天後的無闌尾大寶,有一種浴火重生、愈挫愈勇到整個人都脫胎換了骨那般,沒多久便又走回屬於他的那條蝦咪攏不驚大道,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最佳典範應該非他莫屬吧!

 

 

----------------------------------------------------------------------

1109-小物

生過二胎的過來人總會提起離家在外做月子,不能再和過去一樣和老大長時間相伴,心裡會有一種對老大莫名的想念,甚至忍不住落淚…

生下兔寶後,這樣的感覺並沒有在我心裡產生任何,不禁覺的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愛孩子?為什麼別人的感受在我身上並未降臨,反而很需要家人們把這孩子先帶離身邊,好讓我專心完成一件事或休息。

大寶住院後,Wesley有時得以在月子中心過夜,但白天卻像踼人肉皮球,大人踼到哪就得到哪去,有時看到他想留下來卻被整個橫抱出去,哭得迴腸盪氣的,心裡實在不捨。

有天下午陽光透過沒遮滿的窗簾照進來,地上有一斜光影,耳邊彷彿響起Welsey那些個日子在這裡的午后,看到這一落光影像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大喊:『媽咪,這個好像棒球棒喔~』

牆角蹲著孩子的拖鞋、他珍愛的球棒孤單的在倚在角落休息、那雙拿棒球手套有模有樣的小手近日特愛塗鴨再拭去…突然覺的好想念這孩子,不過才一天多的時間離開彼此罷了,怎麼連眼淚都溫情氾濫的潰了堤…

 

----------------------------------------------------------------------

1109-哥們

 兄弟們早已約好來探訪的日子,那天早上嬰兒室的護理人員陪我聊了好一會,並跟我淺談腹膜炎及她父親親身經歷過的事跡,才從一個忍受不住的情緒平靜下來,怎料下午接到葉老二的電話時,卻像是聽到很親近的家人聲音那般,有一種找到依賴的放鬆,才應了一聲『喂』就崩潰大哭,然後任性的要他交待一向口無掩攔又愛跟我打筆戰的蒜頭今天一定不能開任何關於大寶的玩笑,否則我會不客氣的下逐客令。

掛上電話卻又懊惱自己言重了,多少年的兄弟了,在他們面前哭呀笑的早就看慣,怎會誤以為人家看不透自己的心情呢?

 

1109-hello 帥綸

 爽爽綸在日本 學日文好看 依蝶、雅咩蝶的片子不用人翻譯 服替代役,生活安逸又能 遠離妻小家人 在異國過起類單身生活,聽說遠赴重洋個把個月後肚子也圓滾滾了起來,交待他們到了月子房要開視訊讓他加入順便展示一下傲人的肚圍。

*現場大概只有我能跟他比,再傲人也沒有我的傲吧(鄙夷)

0924.JPG  

兔寶很配合的沈睡一整個下午至黃昏,讓媽媽有很多時間跟她的兄弟們東南西北亂亂聊,中間醒來喝一頓奶時,男人們出去採買零食,女人們單獨暢談 順便解解婚姻裡的怨氣

 

1109-蒜頭

蒜頭果真有聽話,當天回去以後和葉老二輪番來過多次電話關心大寶的病況如何?並安慰我一切都會沒事,無需太擔心要好好做月子。

有次一整天沒接他的電話,連環CALL了幾次後連忙聯絡葉老二是否知道我這裡的狀況?

兄弟們總是喚他:「C蒜頭」,以前聚在一起打麻將時,三家最愛到他這一家,C蒜頭的另一個意思是頭殼"頂扣扣"(硬邦邦),和他同文不同種的我被冠上女蒜頭封號,同為頂扣扣的指標性人物。然而不枉有很長一段時間當他的愛情顧問,白天深夜陪他聊天出借我忠實的耳朵…那些天的關懷電話,心裡很感動。

 

*在這群經由大寶才認識的朋友裡,我用著二種身份和他們交往著,一是:大寶的女友(老婆);二是:排行第五的五弟,也許因為認識太久太熟,他們有時會忘了我好歹也是個女生這件事,說起話來真是沒在客氣的,但卻是我最放鬆在一群臭男人裡攤牌、放任甚至大哭起來沒人會來安撫卻也不會太尷尬的朋友,我深愛他們,更深愛他們的另一半,在這些人面前;我沒有面具…

----------------------------------------------------------------------------

 0928-1.JPG

 名字的事情在 長輩終於忍不住想介入又不好直說  最快的速度逼迫懶大寶出面一趟回來後,立刻決定好了。沒想過為兔寶找乾爹,卻是巧妙的因緣際會下,婆婆一句話替兔寶發落好命中注定該要有的乾爹。

大寶辦出院那天,日日在醫院陪伴大寶的小甫孟婷突然帶著厚禮來了。原是希望大寶能過來一趟跟我一同扛起這份不知要用什麼語言答謝的心意,沒想到他這個沒心沒肝沒闌尾的想窩在家裡休息 ,留下不擅處理這種場面的我獨自面對。

 

0928-彌月三寶

兩夫妻沒跟我們商量過任何,天天抽出時間到醫院陪伴失去人生中唯一也是最後一條闌尾的大寶,還慎重其事的另找時間去採買給兔寶的賀禮。

常聽聞的禮輕情意重,在那個因大寶出院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的午后,紮紮實實的體會到,而這卻是我最不會處理的情份,說聲謝謝似乎有違這份交情、不吐出些感情字眼卻又深覺放在心裡會壓迫到喘不過氣來

吼~~~~~~~

 

 0928-彌月三寶.

彌月三寶送到我手上時,乾爹說:『希望兔寶能比他老子多點書卷味(指著裡頭的毛筆)…』

默默的我想,這一點應該不難辦到。

 

0928-彌月三寶-1

原本想用這個去幫兔寶刻個印章,後來想想還是從幫忙做臍帶章的小姐那裡抽回來,那是乾爹給他的,有天長大了再交由他自己去收存與利用吧!

 

0928-彌月三寶..

可愛的葫蘆手環

 

0928-3.JPG

  讓兔寶戴著這份深意直到嬰兒室來電要將嬰兒領回之前才取下。

 

 *完全無法從婆婆那兒獲得大寶的最新發展時,只能從這對夫妻那兒取得最新與最貼近事實的狀況。一個人待在月子房的某個晚上,小夫妻陪我聊了好長好久的電話(大概有二~三小時吧),小甫對大寶的戲謔訕笑佐以孟婷最新最客觀與最值得信任的病情發展及日日見到大寶的情況…一顆七上八下的心總算獲得安撫,也終於能跟著小甫活靈活現的描述笑出聲來…

 *是說對失去人生中第一也是唯一一條闌尾的大寶信心滿滿並以為他會自此戒煙的孟婷,沒幾天後便嚐到被無闌尾人背叛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