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7-一起玩耍-1

就如Wesley的老師所預告的,起反應的日子大約會在連續假期過後,有些孩子則是一兩週新鮮期過後開始出現幼稚園不適應與罷課症。

週一早上,為了安撫Wesley的情緒確實花了許多功夫與耐心,但他並非不想上學而是口口聲聲緊閉著眼的狂喊:『我想睡覺,我還沒睡飽。』且死命巴著他心愛枕頭不放,即便扛出房門他仍雙手高舉過頭硬狠狠的直指房門口大聲嚷著要回房間睡覺。

*平日教導他睡覺一定要回房間睡的功夫總算沒有白費,但也不要在這時候卯起來証明給我看嘛。

 

111017-一起玩耍-2

撫平情緒後,出門前,他十分興奮的要求要帶球棒和球,一到班上果真吸引小朋友的注意,這讓他有些喜悅與得意並且願意跟小朋友一同玩耍。

 

111017-一起玩耍

沒多久卻碰到他人生史上第一個 "恰查某",硬是占著他的球棒不放,Wesley欲拿回時卻反遭小女生的攻擊,試著跟小女生溝通但對方態度強硬,絲毫不肯退讓,Wesley突然失去準則的呆楞原地,而後十分委屈的扁著一張嘴窩回我身邊告狀並小聲的要我及爸爸幫他拿回球棒,最後是由小朋友們自己解決這件事。

 

  111017-自己玩

結束一場小紛爭後,Wesley安靜下來獨自或又邀請我陪他一塊玩。

在已經摸清我們隨時會被掩護離開的戲碼後,Wesley最常黏著我要求:『媽咪,陪我』,發現爸爸不在時會追著問:『爸逼咧?我要爸逼陪我』。

試(陪)讀第三天,為了配合Wesley老師所期望的:『父母愈早放手對孩子、父母與老師愈好』以及爸爸隨即就要搭機返回彼岸,即便想逗留也沒多餘的時間,找到一個可以的機會,告別哭泣的孩子轉身離開。

回程路上,最後一次跟大寶討論孩子學校的選擇與看法,怕麻煩又擇"善"固執的爸爸決意讓孩子留在該所幼稚園,未來狀況真的不好再轉到公立或其它幼稚園,再者該幼稚園提供上課視訊,即便他出門在外想念兒子時還能時時看見他…

見我不放心的欲語還休,大寶拋下一句:『妳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

見他執意便不再進諫,但該言明的也言明在先。在其他事情上,君子小人之角色選擇只能說是個人的修養問題,但對孩子的事就不該任性而為甚或擺濫。

於此拍版定案,嘮叨退散!

-------------------------------------------------------------------- 

111017-下課後在沙堆裡玩

大寶揹起行囊很放心的離開台灣,並交待我下午要準時去接孩子。

每天站在教室外看見Wesley充滿喜悅的笑容朝自己奔過來的感覺十分美好,這個初上學的孩子一回到媽媽身邊便顯得任性,凡事都要媽媽不給老師一點插手的機會(穿襪子鞋子及外套),連聲再見都吝於開口,轉身就要往門外跑。

這天他要求想玩一下溜滑梯,我則坐在旁邊看著他那雀悅又自得其樂的神情。

 

111017-下課後在沙堆裡玩-1

雖然心裡掛念著婆婆要煮晚餐又要看顧兔寶實在不好在外逗留太久,但有了兔寶加上Wesley放學後得早點上床睡覺,一整天陪伴他的時間變得極少,將來這日日接送Wesley的短短時間與路程變得好重要,是媽媽和他能單獨相處與聊天的一小段親密時光。

 

111017-沙堆裡印下小手印

我們約定好:玩一下下。

Wesley時時轉頭看看我,見我沒有催促他的神情後便投以一個笑得很燦爛的神情再回過頭去放心的玩耍,而後又不放心的追問著:『要回家了嗎?』

我點點頭:『差不多了。』

Wesley應了一聲:『喔!』便在沙堆上印下手印,然後滿足的回到我身邊。

 

回家的路上我問:『今天你有哭哭嗎?』

Wesley答:『有,因為我找不到妳。』

一陣感心再問:『那你喜歡你的學校嗎?』

沒有多想的答:『喜歡!』

-------------------------------------------------------------------------------

親愛的Wesley:

因為你的喜歡,我和爸爸初步的共識達成,希望你一直喜歡人生中第一次離開父母的生活園地。說實在話,我並未企盼幼兒教育給你帶來任何可以用分數決定強弱的成果,我只願你在這園地裡很開心的燃放你的精力,去學習、互動與用力的玩耍。

爸爸的願望除了媽媽上述的這些,最重要的是他希望你不排斥美語,最好能夠自然而然就喜歡它、適應它,跑了幾個國家、肩扛經濟壓力的他十分清楚第二語言的重要,自然希望給你這般的環境。(雖然媽媽在心裡暗自覺的台語的學習更是片刻不容緩的更為重要)

但願我們夠努力,一切也夠順利,在不動用到你和弟弟的存款下,能讓你從一而終,除非有更完善、對你更好的選擇。

這是我在心底默默跟你的約定,就像你那印在沙子上的手印一樣,清楚而絕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