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955 

〔2012.5.22(星期二)〕

接Wesley回家的路上,這孩子淡淡的說:『媽咪,明天我不要去上學…』

專注著車況,以為Wesley只是犯了野,大概也想圖個不用上課的日子能夠四處去玩耍,因此才發出此等幼兒話。沒多費心思去思量更無立即察覺他的情緒實際上有些低落。

回家後,忙於家務,Wesley一如平常,討水果、黏著姑姑一起玩、哈哈大笑看龍貓、偶爾愛護或是推擠一下弟弟…不想上學的這件事雲淡風輕得一點痕跡都沒有。

貓咪睡覺.bmp  

關燈奶睡兔寶,按慣例轉身關注Wesley是否入睡,沒睡著而時間還不算晚的話母子兩人還能聊聊天。

黑夜裡,Wesley的眸子仍是晶亮,看來沒有絲毫睡意,正打算適可而止的停止話題,威逼 哄他快快睡下,媽媽才能打開IPAD拚韓劇。

『媽咪,明天我不要去上學…』(聲音愈來愈小)

『為什麼不想上學?』(媽媽耐住性子,但旋即感覺一向頗愛上學的Wesley態度和往常不同)

『因為我不要包尿布。』

Wesley給了一個讓媽媽頓時之間兜不攏甚至讓我感到啼笑皆非的答案。

『中午你已經不包尿布了,且媽媽沒有幫你準備尿布給老師,為什麼要包尿布?』

『Teacher Sandy說要拿別的小朋友的幫我包尿布…』(聲音有些欲哭的委曲)

還好沒有以為Wesley找藉口不想早早入睡或只是在鬧點小脾氣而口氣不耐,思及今日他發出的聲音到夜晚的這一刻才完全搞懂前因後果,肯定是因為在學校午休時尿床次數偏多了吧!

想了想,抱著Wesley說:『這樣子好不好,以後你午睡前一定要去上廁所,媽媽幫你準備防尿墊,明天你自己去跟老師溝通,請老師幫你把這塊墊子鋪上,這樣就可以不要包尿布了。』

感覺懷裡的Wesley很安心,在他用力點點頭並伸出雙手緊緊抱住我的那一刻,心裡有無限多感觸。對媽媽來說,這真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但Wesley卻如釋重負,那個轉身抱住我的那份重量,應該是他對媽媽的信賴與放鬆吧!

 

防尿墊

〔2012.5.23(星期三)〕

隔天一早Wesley睜眼便慎重其事的提醒我要記得幫他帶防尿墊。

因來不及寫聯絡簿解釋書包裡防尿墊的意義,利用空檔去電Wesley的老師。

老師說:『有呀,Wesley一早進教室就立刻跑來告訴我,媽媽有幫他帶防尿墊,說有這個他就不會尿溼床鋪和被子,還跟我說他不要包尿布。』

語畢,電話兩頭的我們都笑了,我跟導師提及Wesley昨天放學情緒低落的事,顯見這孩子很介意包尿布這件事。

 

SAM_6022

Wesley的導師說:『因為Wesley在班上一直像個大哥哥那般 帶頭作亂 帶動孩子們的情緒與學習,可能包尿布會讓他覺得很丟臉,覺得自己又不是班上比較小的那些弟弟妹妹們。不知道Wesley的反應這麼大,我會轉達Teacher Sandy換個方式和Wesley溝通…』

*防尿墊一向不是我愛採用的嬰幼兒產品 (不管材質再好,即便是在冷氣房裡,鋪上去仍是會有點悶),但隨著Wesley的尿量增多,尿布換過數個牌子仍是擋不住童子尿的來勢洶洶,一晚非得換上二塊尿布,有時仍是漏尿漏得嚴重,最高紀錄是一週連洗四天的被子、床單與保潔墊,另外沒洗的那幾天是媽媽沒那氣力,干脆眼不見為淨,反正是尿在他爸爸睡的那一區,薰不到我就算了。

*沒想到這塊防尿墊深得Wesley的喜愛。

*更沒想到有一天,這塊尿墊搭救了Wesley的小小自尊心,讓他重拾上學趣。

*防尿墊在學校住了兩天,但並未派上用場,第二天下課它便跟著Wesley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