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76

對小妖,除了第一眼就覺的這女孩有股仙氣,氣定神閒不爭不求的,人看起來乾乾淨淨很舒服,其它的就沒有了,

年紀上的差距、彼此都客氣,能聊的話題十分有限,再加上第一次沒有預警的見面(瑞豐夜市)大寶和我之間氣氛不對,因此一直僅僅是點頭之交。

*打這篇零食文的那晚,約小夫妻一塊逛夜市,經過初次見面的小火鍋攤位,小妖笑著問:『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這夜市吃小火鍋,那時候妳臉超臭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跟妳說話…』

*噗~果真屬兔的都有點小默契,雖然整整差了一輪(嘆)

 

IMG_0016

 要說進一步 ,那大概是在巴里島旅行時。發現團體中,我們二人都是那種默默聽人說話的多,意見提供的少的那種人。

 *此一時非彼一時,少女小妖升格為人妻小妖,連口條也一併進化了。

 

IMG_0144

意外發現彼此皆深愛日本,自覺身體裡住了一個日本魂、沒法子接受按摩、都愛吃巴里島上那間冰淇淋,第二天再訪該店時,二人毫不猶豫一同點了一盆冰淇淋共享(該知道其實我不吃人家口水的吔)。

不過燃起的星星之火餘溫不足的一回到台灣就消散。

 

IMG_5293

當了媽媽一段時間,小妖總算嫁來高雄,有多一點點的機會一塊約出去吃飯,或久久一次大聚會。仍是不很熟,但知道對方堪稱是零食界的達人,閱零食無數,仗著在小七打過工又在廟裡為人解過籤,沾染了不少仙氣,零食界達人進化速度之快,快到從小就被阿嬤譏為 塞呷鬼的我幾乎跟不上,當我還停留在科學麵、樂事等級的零食時,被她沾染過的零食早已多不可數,甚至有我完全不知道或沒想嚐試的漏網美食。

懷兔寶時,因為小妖無意間推薦的口袋好食名單,讓我仗著吃再多也不用怕撐破孕婦裝的放縱口慾,嚐遍所有小妖說:『歐伊係~好好吃喔…』的餅干,總覺得那時那麼大一顆的肚子,小妖總也該負一點責任才是。

 

DSC02124

去年年底,準備跟著老公去過一段紐約客生活的小妖鄭重其事的說:『我戒零食很久了。』

此話一出,讓我覺得有一種被狠狠拋棄的感覺,頓時覺得好落寞onion_(風吹落葉).gif  。

明明前不久還是一口零食一口話的新嫁娘吶,怎麼一個眨眼說戒零食就絕然的戒了呢?

 

DSC02120

盼到小夫妻從紐約為我帶上一片楓紅回來,一塊去了趟花東旅行,路程長且悠閒到讓人卸下心防,才知道小妖戒零食的主因是為了她那顆瞞著老公偷偷去裝的假牙,真相大白讓我好詫異,原來一切攏係為著十萬塊換來的一顆小白牙吶!

 

CIMG9815

那時的天氣又溼又冷,第二天更是下了整天的雨,住進一個讓小妖和我驚呼連連的民宿…只有美食(麻薯、地瓜酥、道地小吃、粉圓類的東西)能讓我們的精神振作起來。

吃到一個超級好吃、揉進了靈魂且充滿層次感的麻糬,兩人還能邊吃麻糬邊迫不及待吐出許多華麗文言文形容詞,講得我都覺得我們好像是美食節目的外景主持,說得一口天花亂墜。

 

嗯~扯好遠。

其實要說的是,託美國樂士洋芋片的福,讓充滿仙氣的小妖終於肯回到人間來,而意外的;讓我也跟著享受到這口美味。

 

 120728-小人與旅行箱 (3)  

那陣子的生活充滿快樂的元素,先是意外得到一卡專屬於我的旅行箱(好啦,是大寶割愛讓給我的),且還是長久以來只敢遠觀不敢妄自下手買入的RIMOWA,託三嬸嬸的福,最終連那半託買半相送的萬把元都不肯收下的送給我們當禮物。

 

IMG_0891

沒幾天,小妖訂的Lay's飄洋過海來了,隨即送來一包BBQ口味的樂士及思樂寶蔓越莓果汁,搭上那閃亮亮的RIMOWA,一整個就覺得應該要趕快計畫來一場旅行才是。

 

120728-飄洋過海洋芋片IMG_0907

這包比小人腿還長的美國樂士,打開後發現洋芋片沈得很深,需要伸長手才撈得到。

迫不及待品嚐這個讓小妖回國後朝思暮想的美國樂士到底有多好吃。

第一口,鹹、硬、要嚼好久

第二口,香、讚、好紮實

從第三口開始好像就沒辦法停下來了,手口分工得很徹底,一時之間難以切下暫停鍵。

一天完結大份量LAY'S,總算是無愧於小妖大方割愛的一份美意豬頭─得意.gif。  

 

-----------------------耐心等待第二波海運---------------------

IMG_0502 IMG_0499

一個月後,收到小妖的第二個情深意重。

這次有我超級期待的百事可樂,還有一大瓶思樂寶水蜜桃冰茶。

小妖有交待,一定一定要 把可樂藏起來自己喝 加冰塊,才能喝得出它們的風味。

 

 IMG_0489

原味洋芋片

 

IMG_1436

收到的隔天就被我帶到公司的洋葱口味洋芋片。

 

 cats

預期美國樂士大概和上一包BBQ口味的一樣皆偏鹹,沒想到拆開後,洋葱口味的色澤較斯文,迫不及待嚐了一口接一口,再一口接一口,沒停止過的一口一口又一口…

情緒激動到想拿起電話連線應該還在被窩裡熟睡的小妖。

連坐在對面的李小玲也吃得心花朵朵開,櫃子裡的台灣樂士瞬間遜色。

 

cats-1

好好吃吶,這烘培過的洋芋片怎麼能把整顆洋葱的天然香氣都保留住呀onion_愛心眼.gif

最厲害的是拿來盛放的日曆紙竟沒有殘留大片油漬,這擺明著就是要我放心一次把它給完結掉就是了。

好零食就要配好電影,雖我沒忘記這是辦公室,但還是忍不住和李小玲先來個超級開心上午茶。

親愛的小妖:沒有妳該怎麼吶(焦慮踱步),千萬別再輕言離棄零食界了喲onion_(4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