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09-配菜

李小玲一回來,從老老闆娘手上接到新工作,連日來沒能停下的商討、溝通、塗塗改改,加上一日兩次開工集乳甚花時間…心情不甚美麗的在臉書上稍吐一下怨氣。

當了媽媽之後,諸多的犧牲奉獻似乎理所當然,時間得細密分割擠壓,如果有後援能分擔點什麼,那便是再幸福不過的事,除此之外得要有很大的自覺,一輩子都可能會夾帶著任何大小不一的擔心~在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皆然。

 

 130109-約吃石二鍋的由來

130109-約吃石二鍋的由來 (1)

自由是當了媽媽後第一個得先暫緩的事,李小玲過不去的點正是這個。

一則無心的臉書留言,給了我們一塊出門吃飯的理由。

*真的是超級貼心的陪吃陪喝陪抱怨的同事來著了我!

*李小玲說,妹妹是第一個來為她打氣的人,且一次留了兩篇,第二篇還有點兒落落長,真不知妹妹是到底為了什麼非也來沾點人妻人母抱怨風餒?

*這篇人妻的心聲,後續來了30多篇留言,目前仍在增加中,原來人妻的心聲這麼招人同理心兼同情吶~

 

130109-石二鍋

原本打算吃排餐,走出公司大門,一陣冷空氣襲來,立馬決定改吃暖呼呼的石二鍋。

幸運的是一到就有位置,要不石二鍋是不給預約的呢!

去年李小玲生日,七賢路上這間石二鍋正好開幕,我們在這裡慶祝生日,亦是我們二人第一次嚐到久聞盛名的石二鍋,一吃就喜歡。

 

130109-鍋底

李小玲一樣點了雪花牛肉鍋,我則是幾乎沒改變過的上選豬肉鍋。

 

130109-單點菜單

想要多吃點鍋物的,石二鍋也提供其它的選擇。

李小玲看了一眼菜單,指著魯肉飯問我:『真的有人來這裡還會想吃魯肉飯的嗎?菜單上還寫推咧。』

我想都沒想的用堅定的口氣回答她:『有呀,肉丸就會,他是超級魯肉掛的!』

*真的,還在熱戀期時(遠目),陪大寶吃魯肉飯吃到都快要跟他提分手了~shouhui (15).gif

 

 130109-副餐

一上桌服務人員便會遞來一碗主廚特調的和風沙茶醬。

 

130109-白醋

但我對沙茶沒有太大的興趣,一向就是先要一大碗白醋候著。

 

130109-調味盤

桌上擺有一個配料盒,內有:蘿蔔泥、葱末、蒜末及辣椒。醬油則有一般醬油及和風醬油兩種。

我喜歡麻辣鍋的吃法─少許的和風醬油加爆滿的白醋,至多再放進葱、蒜末。

 

130109-白飯

 副食我們兩人二話不說都點白飯(吃火鍋必胖祕技之一)。

雖然以現在還有幾公斤仍掛在身上的狀況,應該要把白飯甩出腹圍油膩膩的人生才是,但吃火鍋沒有配白飯會覺得很空虛餒。

白飯一定要放到稍涼再吃,微硬微涼的米飯配上暖呼呼的湯與鍋物,那就對了!
onion_(47).gif   

 

130109-洗手檯

這一陣子諾羅病發毒威,身邊不少親友皆受其苦。

想到等等配料上桌後,得用雙手捏菜放料有的沒的,吃飯前還是要先洗個手才好。

不用到廁所,石二鍋的走道邊就有一個洗手檯。

 

130109-高湯湯底

人多,等了好一會,我們點的鍋來了。

我喜歡石頭鍋,是先用麻油爆香後才加入高湯,李小玲則偏好清淡的涮涮鍋。

 

130109-配菜

沒多久,配菜盤來了。看到這一彩色配菜盆瞬間心花朵朵爆開吶。onion_愛心眼.gif  

 

 

130109-石頭火鍋

記得某火鍋店的達人說:建議先涮肉片,這樣湯頭才會更鮮甜。

但我沒有採納過這樣的說法,仍是喜歡先把適合熬湯的蔬菜先下,隨後加入需花點時間才會熟的火鍋料。

李小玲是很棒的吃飯伙伴,對青菜類很挑,以前我多半能接收她不要但我很愛的綠葉蔬菜,現在她為了讓母乳更營養,打算忍嘔吞下去,但我仍能把一向不愛但她很愛的火鍋料丟給她,真是合作無間不浪費一丁點食材的好飯友。kiss-白色小精靈.gif  

 

130109-雪花牛與上選豬

李小玲的雪花牛和我的上選豬來了。

服務人員建議李小玲:『牛肉片涮七下最好吃。』

李小玲怕生,多涮三下湊成十下才下肚。不管如何,王品旗下的石二鍋提供的肉片真是美味吶。

 

130109-燉爛了的芋頭

湯實在太好喝,忍不住幾乎整鍋湯都要見底了,也因為如此,打撈上來的芋頭顯而易見的燉爛了,整個熟透的芋頭看起來就很好吃。

*有些火鍋店提供的芋頭多半中看不見吃,煮不鬆散就算了還硬邦邦得叫人以為它根本是芋頭外表石頭心的偽芋頭(氣)

 

130109-冬瓜檸檬冰砂

這杯冬瓜檸檬冰砂很好喝,尤其是夏天時,吃完石二鍋應該能一飲而盡透心涼吧!

可惜,今天有點冷,喝光一鍋湯的肚子再也容不下這杯酸酸甜甜的冬瓜檸檬了。

*很常聽聞在職場上不容易遇到好同事進而成為朋友,這點我想自己十分幸運,能夠遇到一位年紀相近、嗜(食)好雷同、"任何事情"合作無間(曾一同抵抗不合理的事情、同仇敵慨、互相掩護…onion_(21).gif  )的好同事兼朋友。

*下一攤相約尾牙日領到紅包手牽手一塊吃排餐。

*下下一攤:王拓串燒。

*噗,好豐盛的開春宴喔得意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