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2)

通知單來時,沒有多想就填上同意參加,大寶不在台灣的話就請小姑陪我前往。

和Wesley聊到教學觀摩時,他淡淡的表示知道有這件事,但他不希望我們參加。

直到教學觀摩前一天,Wesley主動邀請我:『明天要來看我們上課喔。』

反問Wesley:『你不是不希望我們去嗎?』

Wesley點點頭說:『因為我會害羞。』

閒聊一陣,Wesley主動再把話題拉回教學觀摩這件事:『媽咪,我告訴妳一個小祕密喔,我不喜歡教學觀摩,因為我上課都在調皮搗蛋。』

雖然當下很想大笑,但還是先按下想笑的衝動,露出自覺是慈母微笑的臉面對Wesley那其實不算祕密而是事實的煩惱,告訴他:『你本來就是很活潑的孩子,只要你不打擾到老師和小朋友,其實媽媽覺的很ok呀,就按照你平常的樣子上課就好,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只是想要去看看你們上課而以。』 

 

130118-中文課的教學觀摩

教學觀摩從中文課開始,時間:半小時。


Wesley轉頭看到我們到來時,露出些微靦腆的模樣,隨即回過頭去回應中師,其間也常回頭環顧身後的家長們。

不過才一年前吶,這孩子當時還常常巴望著我們不要太早離開教室,多陪他一會,現在看到我們反倒微微羞怯又淡然,大有宣告:我已經長大了的態勢。

 

130118-中文課的教學觀摩-1

Tr.Sandy從Wesley進幼幼班一路互動到小班,從助教升格為該班導師,知道她還是很新的導師,但很認真,有時聯絡簿滿滿的文字,有提醒、有討論、有商量也聊一點Wesley的八卦…

這天看這群孩子上課的情況,隨時都會有小朋友起身跳個舞或自顧自地閒聊起來,連提到關鍵字:馬,接二連三的就有端正坐著的孩子們爬起來碰碰碰的跳起騎馬舞…Tr.Sandy根本是溫柔的馴獸師,到底是來到動物園了吧,我想!

親子互動學習兼遊戲,Tr.Sandy打算抽出三組,這群孩子還主動報上名想玩遊戲。和大寶早在家裡商討好,英文由他、中文由我,閉斯的媽媽在心裡默默祈求千萬不要抽到Wesley,墨非定律果真很狂妄,你愈不要他,他就硬要跟著你,最後一支籤抽出時,Tr.Sandy用興奮的語氣大叫:『Wesley!』,媽媽我心都涼了。

自覺落落大方上前時,這孩子反而彆扭起來,Tr. Sandy的題目一出,Wesley用小小聲的口氣拚出注音,連 在家什麼都要跟弟弟搶到讓弟弟咩咩號 搶槌子這種他平日最厲害的把戲,都慢了我一步。

*孩子面對人群時不夠大方,扭捏的媽媽勢必也要檢討一番。

 

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Tr.Alex一站到白板前,立刻吸引孩子們的目光,高亢的聲調活力十足,和孩子們玩了一個小遊戲,實則是讓這群精力旺盛的小動物們盡情的伸展身體、大聲吼一吼,發洩過剩的精力。

Wesley這時還是透過各種不同的姿勢在搞怪,並趁機看看後頭的家長們。

我感覺大寶正在用無形的交流法默默暗示兒子不要搗蛋。

*時空置換一下(跳),大寶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曾在課堂上和同學一起在教室後面煮火鍋,根本也沒把老師放在眼裡,Wesley這樣還不算青出於藍吶。

 

 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1)

課前的一場小小帶動蹦蹦跳有效收束住孩子們的好動,上起課來倒很專注。

 

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6)

要玩遊戲囉,小朋友們主動上前接近Tr. Alex。

 

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3)

拿到圖卡的Wesley再度野猴上身。

 

130118-上前找爸媽支援的孩子

來到家長區站在我們面前找圖卡時,露出些微的彆扭。

 

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4)

讀完這學期的繪本:The three little pigs、玩過找母音子音的遊戲後,孩子們聽從Tr. Alex的話,趴伏在地板上聆聽指令。

 

 

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5)

 隨後又開始蹦蹦跳跳,圍著Tr. Alex。

*忘了這裡到底安排了什麼橋段。

 

 

130118-英文課的教學觀摩 (7)

結束英文課的教學觀摩,孩子們到玩戲館玩耍,父母留下來開了一場小小的研討會。

主任先是簡單介紹教學理念與國文的教學引導方法出自何處…

最後則是由家長提問並當場與老師做點討論。

聽著家長們分享孩子在校的收獲及所遇到的問題…幾乎我們也遇到感受到了。

輪到我們分享時,明明心裡的腹稿列出幾項,卻是吶吶的說不出口,還是大寶先是和Tr.Alex說了一段話後,再用中文做了總結:『只要Wesley愛上學不排斥學校就好!』

是呀,這也是我想說的話,喜歡上學的Wesley當然也期待放假,但他從不曾為了要上學而鬧過脾氣,即便前一晚睡下時間晚了,隔天早早就得起床 等娃娃車,這孩子也沒曾有過下床氣之類的,這對我們當父母的人而言,相對能放心把孩子交給讓他期待上學的幼稚園。

 

*沒想到,真的到了聯袂出席孩子學校的活動並且開起一場家長與學校互動研討會。

*有家長提到孩子跟著Tr.Alex學英文,愈來愈喜歡英文課,連老師請長假回澳洲,小朋友竟會連日的思念老師…Wesley也是如此,見過Tr.Alex帶孩子的方式,也能明白為何孩子們喜歡這位外師。

*Tr. Alex請假期間由另一外高壯的外師代課,當天聯絡簿上寫道:Wesley一進教室見到代課老師,主動上前對他說:『What's your name? You are so strong!』

*散會後,在走廊上遇到Tr. Sandy,她私下跟我聊起Wesley,並問我是否有疑問或想法?這才把剛剛心裡的話在此一併跟Tr. Sandy分享。不外乎是Wesley和某個小朋友一樣 ,滿注重第一、什麼都希望排在第一…雖有跟他溝通並利用故事來引導Wesley,但還未能有成效,希望和老師配合後,能讓Wesley明白,只要有努力、能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就是最棒的!

*當天的行程好滿,早上參加幼稚園教學觀摩、中午和孩子的乾爹媽約在石二鍋,吃著聊著很快就到上班時間,一下班又趕赴大老婆聚會的餐廳然後又惹火的續了攤直到深夜…一整個覺得那天過得好充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