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24-戰利品

Wesley吃過敏藥已經持續半年有了,一剛開始的效果還不錯,除了幫助睡眠也減緩Wesley每每睡下就鼻塞的問題。

但後來,Wesley常常伴隨眼睛奇癢,有時嚷著眼睛好痛,夜夜躺下就痛苦大喊:『鼻子不通!』,之後便又氣又急的猛挖鼻子。

嚴重起來眼睛腫、泛黑眼圈,為減緩鼻癢,Wesley甚至在不知不覺中養成抖一抖鼻子再撐大鼻孔止癢的壞習慣,更嚴重的情況是這孩子似乎對自己那兩顆癢不停的鼻孔感到憤恨,挖起鼻孔來十分粗魯,長期下來鼻子被他都挖出傷口進而流鼻血了onion_挖鼻孔

 

當媽媽的日日看著孩子這般痛苦,除了心疼外最多的感受竟是無能為力,一點力都使不上,只能遞遞溫開水、熱毛巾,效果卻是十分有限,演變到最後會因為無能為力又不捨兒子受這種短時間內改變不了的苦,複雜情緒的交雜,讓媽媽有時會失去理智的對著兒子挖鼻孔、抖鼻子露出怪表情而生氣,但其實是討厭自己沒有強悍改變事實的能力。

正巧Tr. Sandy寫聯絡簿說益生菌沒了,於是趁著請小妖代為訂購益生菌時順便幫忙打聽一下過敏藥的種類、效果與有否副作用…

小妖本身是嚴重過敏的體質,和她曾一塊在陰雨不定、時晴時雨的季節去旅過行,三天兩夜同寢而眠的相處中,親眼見識到過敏體質帶給她什麼樣的生活、體認與處理…此後有什麼過敏問題, 久病成良醫的小妖幾乎成了我最即時又信任的諮商師。

一次和朋友聚餐時,再度聊起過敏的話題(現在的過敏兒真的好多吶),向同樣有一個嚴重過敏兒的媽媽~小潔請益,得知她之前曾在王醫師那裡治療,後來王醫師見效果不錯便要她幫柔柔停藥一段時間觀察。

我一向尊崇不濫用藥物的醫生,加上本來就有意幫Wesley換回做過敏源檢驗的醫院,重新回到王醫師手下尋找一個對Wesley較溫和、有效面對過敏的方法,因此在心裡盤算著隔天一定要立刻去電掛號,就算再難預約也不能再偷懶不面對。

接著小妖提到她多年前在無印良品買的水氧機,自從有了那台機器,晚上睡覺的品質變好了。

 

130424-噴霧量

伊聖詩─彩虹水氧機

老早就聽過水氧機這種東西,去深圳探望星光一家三口時,星光的太太一再建議我,像Wesley這樣體質的孩子,房間一定要擺一台,尤其是有開冷氣的時候更是要。

我聽聽沒有放在心上,大概對精油、擴香機這類的東西因為不了解也沒有好感,因此不甚信任它能創造出來的功效。

但這一陣子,Wesley睡前的痛苦實在很讓媽媽揪心,聽到信任的朋友這麼一說,熱血的媽媽再也忍不住想試一試。

*當時大概除了吃香灰這種事情我不會嚐試外,其它只要可以改善Wesley過敏狀況的方法我肯定都會領受的。

-------------- 落落長的前言結束。好長的心路歷程哪  -------------- 

無印良品─噴霧器

圖片來源:MUJI

隔天上網查詢水氧機這類的產品,先從無印良品的芳香噴霧器看起。雖較喜歡高眺、價位較低的那組,但看了看坪數還是得買大尺寸的。

無印良品一向走儉約風,這組噴霧器又可當夜燈使用,擺在臥室實在很合適,光是那柔和的光線就很助眠了。

 

阿爾卑斯微風珍鑽水氧機

圖片來源:Hola

想到一向喜愛又掛品質保証的HOLA,上網看了看,被其中兩台水氧機給吸引。

這台阿爾卑斯微風珍鑽水氧機,號稱是目前市面上噴霧量最大的一台機種。

 

晨曲森林水氧機

圖片取自博客來

由日本設計師設計的晨曲森林水氧機有多種功能(大自然鬧鐘、內建六首舒壓音樂、遠端搖控…)看得媽媽我十足心動,唯一讓我猶豫的是它的造型 頭大身體小 上寛下窄,擺在東西甚多的桌上感覺不怎麼妥當餒。

本打算下班後就衝HOLA看實機,再轉戰漢神巨蛋看無印良品…

不過這路程實在不短,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決定機種想想難度太高,猶豫的媽媽再度陷入天人交戰中。

突然想到好朋友~娟,立刻打電話給她,聊了目前困擾我的問題,並詢問她的意見。

好朋友果真是好朋友,二話不說先上網幫我研究機器,而後立刻給了我一個方向,並且答應我隨時候駕陪我去採購。

 

---------------------- 臨時請假。15:30~17:00 ----------------------

一如她的個性,選擇和看法一聽就很娟式風格,最後我選擇追隨她的腳步,一腳踏入伊聖詩的芳香殿堂。

但簡約風格的無印良品仍深深佔據我心頭的另一端,割捨不下的結果是~決定在它週年慶時再敗一台放在大寶的工作室 驅魔 淨化空氣進而潔淨他的心靈 ,這樣的決定總算讓我這個左右都想要的猶豫個性釋然。

 

130424-試用推拿大師

當天遇見的櫃姐個性和她的笑容一樣甜,不管我這"青眠牛"丟出什麼笨問題,她都能帶著微笑一一化解,提供一個讓我放心的答案。

*有一說:不建議七歲以下的幼兒使用精油。

 

130424-伊聖詩

一問一答一建議中,不知不覺幾乎聞遍了櫃上所有的精油,複方、單方、大容量裝的複方精油…

原本撂狠話說:『我只打算買水氧機,什麼精油鬼的一瓶都不用想跟我回家。』

 

IMG_1290

結果,經側面了解與櫃姐詳細解說下,初接觸這個響應環保愛地球、來自加拿大品牌的伊聖詩,就不小心手滑,不自覺挑了一瓶、兩瓶、再來一瓶、集滿三瓶再買一瓶…總共四瓶精油。

然後又不小心瞄到鼎鼎大名的精油棒特惠組,本想鎖緊荷包的心奇癢無比,想到我有一個常常頭痛難入睡的阿公、想到我那明明年紀比我小卻像我第二個媽媽,且很容易犯頭痛的好朋友,想到自己那常常 神來一腳就要踼我落入痛苦深淵 辛苦工作供我們母子好吃好睡的另一半,不拿一組特惠組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呢?

就這樣,連續手滑的結果就是掏卡出來先狠狠刷一筆再回家負荊跟大寶請 錢了onion_(拿來).gif  !

 

130424-拿到會員卡

戰利品換來一張隨時都會召喚購物魔回去消費的會員卡

自結婚有了孩子後,媽媽自然而然一切打算先以孩子和家庭為重,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的需求擺放在最後面,甚至會因此而淡忘需求的存在或強迫自己與需求分手。

在等櫃姐測機器時,填妥會員資料,拿到伊聖詩的會員卡時,突然一陣心酸酸吶~有多久我的皮包裡面再也找不到包包、鞋子、服飾、化妝品、美容館的貴賓卡,取而代之的是全聯福利卡、家樂福會員卡、嬰幼兒用品/麗嬰房卡…這一類和婚後生活有關的東西。

 

130424-贈品

臨走前,櫃姐給我們一人一組試用品─精油洗髮精、脫胎換骨去角質。

*兩個產品都已用過,只能說,愈了解它愈離不開它,埋在我內心那個熱愛芳香、好物魂已被悄然召喚出onion_(47).gif  。

 

 130424-在紅麻麻用餐 (1)

因為滿心感謝與感動,拉著娟非要請她吃一頓晚餐不可,同時也在這一天,和娟聊了長長一段路的朱利安~那個陪我們共同渡過一段很不錯的歲月的勇士。

 

130424-在紅麻麻用餐

安,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知道你已遠行,不過那時沒有勇氣去電問一問姐姐,因為老家的KUMA前一段時日用一種很笨的方式莫名其妙離開我們。

我似乎沒有強壯的能力面對死別,因此選擇用忽略的態度去逃避,對你也是一樣。不過今天和姐姐聊了一路的你,我想我要跟你淚別了,弔念你、也就此封存那段有你存在的我和姐姐20多歲~30多歲的日子-----------朱利安*一隻帥氣十足的狗。

 

130424-彩虹水氧機

伊聖詩*彩虹水氧機

 當晚家事做完就迫不及待把小人捉進房裡,喜滋滋跟Wesley介紹今天買到的好東西:

 

IMG_1293

為Wesley挑選的【煥然一新】:是針對呼吸道會過敏所挑的精油 (成份:萊姆、尤加利)。

為兔寶挑選的 【晚安吾愛】:櫃姐說,這瓶的味道會讓寶寶覺得好像回到媽媽的子宮裡,能幫助好眠。想說我的子宮也已經停業,那就藉由它來讓我和孩子們一同享受回到那段親密共存的胎兒與孕婦的幸福歲月吧!(成份:薰衣草、洋甘菊)

為大寶挑選的【桂花如雨】:是我最喜愛的桂花香,有淨化空氣的功效,暗自打算只要大寶在家的日子都要點上它來消弭他所排放出來的廢氣(成份:雪松針葉、檸檬)

為自己挑選的【天堂樂園】:因為極限是四瓶,想要的味道太多,最後聽娟建議購入的最後一瓶精油,有機會獨處時,我一定要點上它,帶我回到心中那片平靜的天堂。(成份:洋甘菊、雪松)

要送給阿公和諾咪的【無理頭精油棒】:名字好可愛,在櫃上試用的結果讓人無法不下手把它帶回家,下次我也要買一支送給自己。

送給自己和家人用的【推拿大師精油棒】:精油棒的瓶底設計能拿來自己按摩,目前已在大寶和小姑身上試用過。

 

--------------- 令。人。開。心。的。結。果 --------------- 

  onion_晚安第一晚用為Wesley挑的【煥然一新】:

機器一打開,水氣就噴出,一下就把淡淡的香味帶到整個房間,因為兔寶還小,我只滴了一滴,可是那 香氣好迷人,沒有以前經過精油街聞到就令我眉頭一皺快步走過的那種混雜花香(還是什麼香)味。

Wesley說:『哇~怎麼那麼厲害,我的鼻子沒有塞住吔。』

媽媽聽了心裡好開心,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再確定一下,答案始終如一,這下真的可以放大心睡好覺了。 

onion_晚安第二晚,在Wesley的熱烈參與中,用了弟弟的【晚安吾愛】:

Wesley的鼻孔如昨晚一樣暢通無比,兔寶這兩晚也幾乎是秒睡,不知是白天玩太累又睡得少還是精油真是那麼神奇,把兩個孩子弄得妥妥當當。

*大寶當晚從珠海打電話回家,跟他提到我為了Wesley(先要理直氣壯把重點點出來)花了點錢在水氧機上。大寶先問:『有效嗎?』,接著說:『有用就好。』,在我鬆了口氣時竟又來一記回馬槍:『多少錢?』

太太口氣瞬間弱掉:『 水氧機很便宜呀,精油比較貴一點點(拜託,不要再問下去了)。』

大寶聽說精油一瓶一千多,花慣大錢的他說:『那不貴呀,有用最重要。』

噗,這可憐 善良的大孩子,殊不知太太我一出手就帶回四+三支精油吶喔呵呵呵

onion_晚安第三晚,適逢爸爸回來,二話不說拿出【桂花如雨】:

是用過的三瓶精油裡味道最容易被察覺的一瓶,那說不出無敵好聞的桂花味讓媽媽我心情超好,不過奇怪的是它的成份裡並沒有提到桂花呀?

onion_晚安第四晚,想說都開了三瓶了,喜歡嚐鮮的媽媽忍不住打開【天堂樂園】:

一樣是淡淡令人感覺舒服的味道,不過這一晚Wesley的鼻子突然又塞住了,他本人倒是很淡定:『奇怪餒,明明昨天都有通的呀?』,雖媽媽還挺喜歡那淡雅的味道,但為了Wesley的睡眠品質,立刻起身把彩虹水氧機裡的精油處理掉,重新倒入煥然一新。

 

130424-滴入精油

連續用到現在,很慶幸自己當初一聽到就立刻動手採買的那股衝動。因為還是有些顧慮小兔寶還嫰,櫃姐建議滴入三滴精油,我還是保守的滴一滴就好。

伊聖詩彩虹機有繽紛的燈光

兔寶看到五彩繽紛彩虹燈立刻黏過來湊熱鬧,我開他關,一來一往…頑皮小手被打了一下

我喜歡依當天的心情隨心所欲選擇水氧機呈現的顏色,Wesley則喜歡五彩繽紛的彩虹色彩,多半會要求媽媽讓它變彩虹,這方面媽媽全權聽Wesley的,畢竟這是為他採買的好物,自然依他的喜好為主。

 

艾敏釋

圖片來自網路

 

自從水氧機住進我們房裡,Wesley就不再受鼻塞之苦,白天偶爾還是會眼睛癢、晨起打噴涕,因此配合使用水氧機之外,仍不忘帶Wesley去找王醫師。

拿出記錄Wesley長期吃的過敏藥、眼藥水及鼻滴劑給王醫師評估,還好我即時為Wesley停藥(鼻滴劑),聽完王醫師的話,如果我再讓Wesley點那瓶可能會造成依賴性鼻炎的鼻滴劑,那媽媽恐怕難以放過自己的粗心。

王醫師先重點治療四天(服藥),讓媽媽寫評估單,第二次回診就拿到小潔口中說很好用的鼻噴劑─艾敏釋,無需再服用口服藥。

*有了水氧機,就沒再聽Wesley嚷鼻子不通,至目前為止艾敏釋只用過兩次(但查了一下,似乎都建議要連續使用才有效)。

*如王醫師所說,鼻子過敏的情況一旦改善,眼睛的問題就會跟著解決,因此之前備用的眼藥水也被我封存了。

*不過艾敏釋的副作用仍是有的,症狀治療(緩解)的過程仍是得觀察Wesley的用藥情況。

 

 --------------- 年底待採買清單,一不小心就這樣列出來了onion_(攤手).gif    ---------------

130424-專業級水氧機

*人就是這樣,雖帶彩虹機回家,年底已決定好要買無印良品噴霧器,可是回來後卻又對伊聖詩專業型水氧機念念不忘,那強大的噴霧看起來就好威,而且有事沒事還可以利用它來蒸一下 臉,說什麼都好像不能錯過它捏。

*週年慶打算著手購入的精油:可以趨蟲的【蟲蟲危機】,【無理頭精油棒】肯定要再拿一支(也可以直接買一大罐說)回家自己用的,【深呼吸精油棒】聽說可以用在過敏的孩子身上,應該也要考慮買一支隨身備用著。

*只能說,現在已經沈迷伊聖詩帶給我的芳香世界了,洗髮精、潤膚乳、據聞超級好用的缷妝乳、擴香儀…怎麼辦,我每一樣都好想擁有哪歡呼  。

愛心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