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628-在金色沙灘

最近開始感受到初秋的微涼,再不把夏天的澎湖記錄下來,恐怕就要忘記澎湖曾經給過我海風、豔陽、買買買的美好回憶了。

 分隔線  

130628-在機場等候

原以為是我和小妖一起帶著兩個小人飛澎湖,到達目的地再由在澎湖吹海風恩愛"渡假"的大倆口含著感動的淚水來機場接妻小,沒想到大寶先返回台灣工作,然後跟著我們一塊飛澎湖,這樣也好,有大寶在就不擔心鎮不住兩小。

 

130628-晨起要出遊的孩子

鬧鐘訂在04:45,把自己打理好後先喚大寶起床,再趕緊幫兩小更衣,兔寶沒睡飽"起歡酸",但察覺一大清早就更衣穿鞋好像跟平常不大一樣,瞬間精神大好,笑咪咪的跟著媽媽一道把哥哥"巴頭"巴起來。

 

130628-媽媽的旅行箱是我的推車

我的RIMOWA歸兔寶管,只要能推著它走的地方絕手不讓,態度之強勢猶如一隻兇悍的兔子來著,熱好各式車子的他第一次玩到這種大車(我感覺我的RIMOWA在哭泣了),十分新奇有趣,研究完它俐落得不得了的輪子,推起來毫不費力,小人邊推著"大車"邊自行配跑車一路衝刺的聲音,來來回回的樂此不疲,連不小心翻車被RIMOWA壓得唉唉叫,翻身起來後仍是一個小賽車手。

飛機-1.gif  

130628-今天搭乘的飛機

飛澎湖的飛機不大,飛機上坐滿了人,Wesley坐在窗戶邊,頭不敢向外的跟我說會怕,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從坐上飛機到降落,一直在跟我大聲聊天。

之所以會大聲說話,是因為他第一次意識領受到飛機升高後帶來的耳鳴,我教他吞嚥口水,Wesley覺的這種耳鳴的經驗很新奇,一路大聲問我他的聲音是不是和平常不一樣?會不會很小聲…

 

130628-澎湖到了

鼓勵Wesley看看穿越雲層到可以低頭向下看著雲朵及一片汪洋的感覺,一路說說到底看到了什麼?看起來像什麼?在想像力的接龍中,很快就要降落在這次旅行的目的地了。

藍天白雲.gif  

到達澎湖時間還很早,遠遠就看到一個和澎湖的陽光相吻一週的黝黑身影悠閒地向我們走來,那是孩子的乾爹,已經黑到晶亮了 可以去拍黑人牙膏了

澎湖市區繞了一圈,吃的第一餐是蕃茄村漢堡。在民宿等消息、吹冷氣消暑,中午和大伙在一間麵館解決,晚餐我們訂了隘門沙灘的BBQ,夜裡還準備要去釣小管,一切活動在極短的時間內決定並訂妥。

午飯後回到民宿,大伙都累垮了,全體倒頭就睡,睡到爽快了才趕緊呼喚大家快起床。

傍晚,我們四大兩小人靠著兩部機車一路往隘門沙灘前進。路上打了通電話聯絡銀行,一筆進帳讓萬歲爺笑呵呵的嘴角都要頂到太陽穴去了。

 

130628-救生員與青蚵仔嫂 

我們一路歡呼,希望未來就像眼前所見的美景一樣是一片的美好,只是轉過頭再看載著已經睡著的兔寶的朋友時,恍惚間覺得怎麼好像是一個正要前往海灘工作的在地有為救生員載著順便要去海邊挖青蚵扛家計的青蚵仔嫂和一個幼小的孩子,好漁村氣息的一家三口吶,差點想掏錢跟青蚵仔嫂買一斤蚵仔回家了我。

 

130628-收工中

我們走到陽光晒不到的沙灘上停駐,遠遠那頭的工作人員已經趕忙著收拾水上遊戲器具。

藍綠色的海水,細細的砂子,讓人心情大好。

前輩子大概是魚的三爺看到海水,迫不及待想親近它,原來在島上駐留多天,竟連一次親水的機會都沒有,對於一個天天要游泳的人來說簡直是折磨。

 

130628-遇見小粉絲

在水裡悠游的三爺很快就遇到一位主動前來搭訕的小粉絲,我偷偷跟進想聽清楚這兩個歲數差了至少二十歲的男子漢能聊什麼?

小粉絲說:『你看起來~~~很聰明!』

噗 ,好啦,很聰明也算是一種搭訕的開場白,雖然我覺的三爺比較想聽到的是:『你很帥』或『你長得很像陽仲壽』這種話。

 

130628-金色沙灘上的珊瑚和藻類

小妖對光著腳踩在細砂上這件事有障礙,遲遲不願靠近海域,遠遠望去那抹輸是在採媽奏一樣。

除了對踩砂有障礙以外,在聽到小妖胸有成竹的對著地上一片明明是藻類她卻有辦法說出:『黑木耳』這種話時 我還黑木瞳咧,到底小妖是娜裡來的自信呀,我深深覺得小妖可能同時合併自然生態的認知障礙。

 

130628-患難見兄弟情

戰鬥毛─驚一度我以為小妖是在跟大家開玩笑,忍不住為她擋住兩位萬歲爺聞她之言的第一瞬間就飆出來的髒話,堅持小妖 明明看起來是那麼聰慧,怎麼可能會說出這麼蠢的話? 一定是在逗大家開心的。

在兩位萬歲爺的一恥笑一辱罵中,感覺身邊的小妖雖仍淡定應付但臉色有漸漸青筍筍的樣子,我有一種被小妖外表給騙了的感覺,沈默地接受自己識人不清,放棄繼續護航她轉身投入萬歲爺果真是英明的旗下戰鬥毛─no~~~~  。

 

130628-青春無限美好

不遠處有三個青春正盛的女生躺在沙灘上任浪打來,毫不在乎旁人眼光地大聲唱和著…

想當年白衣黑/藍裙清湯掛麵的那年紀呀,我和同學們也曾經這麼大無畏、恣意的享受過青春呢!

 

 

130628-一對寶在金色沙灘 

Wesley期待這趟旅行已久,一來到海邊立刻投入沙灘的懷抱,兔寶則小心翼翼地在一旁觀望著。

 

 

130628-享受戲水趣

從沙灘滾到淺水區,Wesley玩得十分盡興,放很開的在沙裡來浪裡去的。

 

130628-喜歡撿貝殼

小兔寶感染到哥哥的歡樂氣息,沙灘上滿是貝殼,緊緊吸引住他的目光,在一旁撿得十分開心。

 

130628-金色沙灘戲水

為了追隨哥哥,兔寶緩慢而小心地接近浪花會翻滾上來的沙灘,持續撿拾他所喜愛的貝殼。

 

130628-一對寶在金色沙灘-1

浪來時,兔寶笑得咯咯咯的

 

130628-戲水

爸爸把兔寶帶到海裡,讓他感受一下海水正藍的媚力,還不小心地喝下一口鹹鹹海水。

 

130628-和爸爸踩浪去-1 

這個其實沒那麼怕水的孩子一下子就放開心胸的接納起大海了。

 

 

130628-和爸爸踩浪去

牽他慢慢走回沙灘,小腳跟不上大腳的差點跌倒。

 

130628-放開玩水了 

也不知為何自己奔向大海,小心翼翼、又驚又喜的想再向前卻又有些裹足不前。

 

130628-乾爹領著享受海水正藍

乾爹看不下去,抱著兔寶轉身就走,到更深一點的海裡逐浪去。

 

 130628-一對寶在金色沙灘-2

太陽西下,在一旁聲聲提醒著時間差不多了,這兩兄弟還是用行動頑強抵抗著,十分捨不得離開海域。

 

130628-喜歡撿貝殼的孩子

這年紀的孩子對撿石頭、貝殼十分感興趣,即便要離開了,兔寶仍是沿路低著頭看細沙裡的寶藏,撿這撿那的,一個都捨不得放。

 

130628-欲意攀爬

為了晚上安排緊湊的活動能順利進行,趕在太陽的溫暖仍在前,緊催著兩個玩水玩到忘我的孩子快點踩沙前往金沙灘BBQ。

 

130628-停不下來的挖沙趣

孩子們仍想玩沙,爸爸趕緊去張羅兩組沙灘工具讓他們可以繼續挖挖挖。

稍晚海風吹來,見天氣漸暗,只有速速捉著小人到沖洗區簡單洗個涼水澡。

 

 130628-BBQ開始

金色沙灘、一望無際的海洋、徐徐晚風吹散暑氣,兩個萬歲爺擔起BBQ的工作,一整個好悠閒吶。

 

IMG_0060

看看時間,覺得應該趕不上九點半的夜釣小管,討論之後小妖打去跟仲介取消今晚的行程,改明晚再出海。

於是我們有更多的時間慢慢享受金色沙灘的美景。

 

130628-太陽西下還是要挖沙

兩個孩子沒有停止過在沙灘上玩樂,兔寶最後還在沙灘上留下一坨黃金便,弄得媽媽十分緊張,害怕被旁邊BBQ的客人客訴,還好有養過貓有收拾過貓大便有差,一下子就把沙子上的黃金便給掃除得清潔溜溜,原來沙子不只方便貓便溺也很適合拿來方便小人呀。

BBQ的場子裡有一隻友善的大狗,許多孩子們圍著大狗餵食並親近牠,因為家裡養著一隻大妞妞,兔寶完全不怕大狗,於是跟著其他孩子們的步筏去對著狗狗擠眉弄眼的。

媽媽不放心的跟在後面,這孩子玩開了繼續往前跑,停在一隻黑犬眼前,見他彎下身想和大狗笑笑打招呼時,媽媽一陣慌亂的急起來喊了聲:『NO NO!』,原本不打算理兔寶的大黑狗被我的聲音給嚇到,生氣起來的吠了一聲,沒一會就聽見兔寶大聲哭了起來,原本以為這孩子只是被嚇到了,沒想到眼淚裡混合著紅色的血液,媽媽當場嚇呆了,急急抱回來和大伙一塊檢查兔寶的眼睛是否受傷,還好只是皮肉傷,緊急用優碘處理傷口,便離開沙灘回民宿去。

 

130628-三條線阿醜

兔寶被狗捉傷的事只讓我們小小擔心一會兒,沒多久這臉上掛著三條線的阿醜就又恢復平時的笑嘻嘻模樣,雖然這孩子有這種喜感沒錯,但身為乾爹和乾媽的那對夫妻,每見他一次就要巴他的頭並賊笑人家一次,實在也太不應該了吧你們到底還是不是人呀你們

 

130628-乾爹講床邊故事

這個晚上的故事時間交棒給乾爹,感覺上就只是掛個名的 爸爸早就呼呼大睡去了。

媽媽我樂得在一旁吃零食、喝飲料,想著明天還有一整天的澎湖時光,心裡一陣舒爽呀~

 

*第一天安排民宿的住宿問題費了一點點時間,還好最後完美落幕,我和小妖得以用眷屬的身份享受陪同出差但其實是在渡假的福利。

*這民宿住著來自三個國家的人,和Sophie雖是第一次見面,但感覺是個好相處的女孩,Wesley一下子就被她送來的小七集點貼紙給收服了。

*除了和Sophie成為好朋友,Wesley這次的玩伴還多了一位叫尿尿叔叔的香港人,也不知他們是如何"聊"上的,Wesley整晚黏著尿尿叔叔,嚷說喜歡他,兩個人就在客廳裡一下『屁屁、尿尿、噗噗…』的聊個沒完還笑得亂七八糟的…

*三條線阿醜榮登這次澎湖之旅的倒霉王。是說隔天一早就有人立刻把倒霉王的寶座給搶過去就是奸笑!  

初寫:2013.7.5

   分隔線

 盛夏。我們在澎湖

*宿:海風下日租屋  Tel:0975038560  (提供網路)

*租:機車 (在澎湖機車來去才是王道)

*首日。吃:

早餐─蕃茄村

午餐─老闆口音好奇怪但手藝很不錯的麵店(不知店名為啥),尤其是那消魂的炸餛飩呀~

晚餐─金沙灘BBQ

宵夜─Sophie和尿尿叔叔帶回來的黑糖糕、花生、鹹餅…一整個好澎湖味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sley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